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十二地支1(12生肖梗)

-官方十二生肖设定梗
-又名“叶龙家小动物们的养成记”
-ooc可能
-无脑苏叶神
-tan90º的逻辑

子之章•壹

   农历六月十五,宜祭祀祈福。

   灼热的骄阳用热情表达着对土地的热爱,郁郁葱葱的梧桐树叶宽阔的叶片在道路旁铺下一片供路人乘凉的阴影,几个拿着芭蕉扇的老大爷正搬着小凳坐在树下下着象棋。

   叶修看了两眼,忍不住走上前想伸手帮自己的邻居郑大爷一把,结果手指还没碰到棋子,就被郑大爷在手背上拍了一巴掌。

   “干什么,你小子又想掺和我下棋?去去,别捣乱,边儿玩去。”

   哄小孩儿似的语气让叶修哭笑不得,“哪能啊,我这不是想帮您吗。要按您这思路下,一会儿就该输了。”

   “你懂个啥。”郑大爷挥挥手赶苍蝇似的把叶修赶到了一边。

   邻居郑大爷哪都好,就是脾气倔的像牛,惹得郑大妈总是要和他吵两句。

   叶修摇摇头看着和意料之中一样的棋局结果,不服输的倔脾气郑大爷这会儿已经一拍桌子开了新的一局了。

   如果不是确定这位大爷是个普通人,叶修简直要怀疑他是丑家的后人了。

   这倔脾气,估计丑家人见了都自愧弗如。

   老旧居民楼的楼身已经被雨水冲刷的起了墙漆,但是这不妨碍小孩子在上面涂一些令人费解的涂鸦。

   郑大爷的孙子小胖缠着和叶修一起出门的苏沐橙玩,在脱落了原本的青绿色的墙上裸露出的白色部分用蜡笔乱涂一气,看着一本正经的夸着小胖“大作”的苏沐橙,叶修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

   “沐橙,老冯还有多久能到?”

   眼看着太阳渐渐偏西,郑大爷也已经领着孙子回了家,从各家窗口传出的炒菜声勾得叶修肚子里的馋虫都出来了。他忍不住拍了拍坐在郑大爷留下的小凳子上哼歌的苏沐橙,苦着张脸,“再迟,恐怕我们就得把晚餐当宵夜吃了。”

   每年农历六月,上头负责管理他们这些生肖神兽的都会来给各家成年的神兽颁发“身份证明”,从而成为正式的编入神兽。

   未家算是十二神兽最惨的一家了,到如今只剩下了苏沐橙一个,被叶修小心庇护到了成年,不赶紧把“身份证”拿到手,叶修总觉得夜长梦多。

   神兽的成年和人类按照年份算的不太一样,通常情况下,一旦可以化为人形,便算是成年了。这种时候的神兽很容易成为魑魅魍魉眼中的下酒菜——就和人类眼中的鸡鸭鱼似的,美味又滋补,如果没有“身份证”,就等于是个黑户,出了事也不会被上头追究责任,简直就是各路妖魔鬼怪垂涎欲滴的目标。

   纵使叶修作为辰一族的强者,也没有自信可以做到时时刻刻保护着苏沐橙。

   发尾带着天然的俏皮卷曲的漂亮女生抬眼看着叶修,沉默半晌后无奈的叹气,“叶修,你是不是又想抽烟了?”

   那副有点坐立不安全然没有平时的懒散悠然的模样,真的像极了他想抽烟又没有烟抽的时候。

   苏沐橙有时候甚至怀疑,如果让辰家的人知道自家这条离家出走的龙染上了烟瘾,不知道会不会气到去找回溯时间的法术来,把叶修的烟瘾扼杀在萌芽期。

   不过这一次苏沐橙的的确确是冤枉叶修了,他只是觉得饿了。

   叶修摊开手正要解释,突然感受到了什么似的,抬起头看向家属院门口略显破旧的高大铁门。

   血色残阳将落不落地斜斜垂在天边,原本微弱的夏日暖风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空气中凝滞粘稠的感觉,就连已经消减了几分的燥热都被抽空了似的。

   苏沐橙紧跟着抬头望向门口,还未见人影,就听到一旁的叶修语气慵懒地抱怨着:“老冯这‘屏’真是越弄越糟糕了,真怕他下次连空气都给隔出去,把自己给闷死。”

   苏沐橙眨眨眼,不予表态。

   大铁门门口传来一个中年男性有些无奈又微恼的声音。

   “叶修,你总要气死我才甘心?”

   “怎么会,我们这群还得多拜托冯上仙您照顾一下呢。”叶修乐呵呵地回答。

   上头的各路神仙活的跟人界公务员似的这件事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像冯宪君这样负责管理他们这些神兽的,虽说不是什么高职位,但可以算是一个轻松的好差事。

   前提是不碰到叶修。

   苏沐橙看着冯宪君摸摸口袋确定有没有带顺心平气的丹药的动作,心中有些不忍,站起身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迎上去,“冯上仙,辛苦您跑一趟了。”

   “还是未家的小苏会说话。”冯宪君欣慰的摸了摸苏沐橙的脑袋,手中凭空出现一枚小巧玲珑的玉章,轻轻在苏沐橙额上一拓,一道金光闪过后便收了手,看着微愣的叶修,道:“成了。”

   “等……这就好了?”叶修目瞪口呆

   “对。”

   “这么简单?”

   “不然?”

   “以前不都是用笔画两下的吗?”

   “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冯宪君忍不住吐槽,“你好歹也是活在人界的,现在都是能省事则省事,谁还用手写的,多浪费时间?上头还准备给弄个app,以后办事扫一扫搞定。”

   叶修无语凝噎,活了一百多年第一次有了找不到语言的感觉。

   “……既然这么方便为什么让我和沐橙等了这么久……”

   沉默了半晌,叶修放弃了纠结上头越来越时尚的仙人们这回事,决定为自己空荡荡的五脏庙讨个说法。

   谁知冯宪君似乎早有准备应付叶修来的这一茬,一脸平静的淡淡开口,“哦,我正要说这事。先给你见个人。”

   叶修一见冯宪君游刃有余的态度就觉得背后一凉,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爬着斑斑铁锈的大门又一次开合,一个戴着眼镜穿着得体整洁又大方的青年在叶修惊讶的目光中走向他,微笑着推了推眼镜。

   “叶神,好久不见。”

   “老林?你怎么来了?”

   不怪叶修因为见到林敬言而惊讶,这位子家的后人虽然不是出自血脉最纯正的一族,但是能力之强是所有十二神兽家族有目共睹的,成年后没多久就被安排待在族里忙活,根本不应该有机会来见叶修这个出逃人员才对。

   林敬言微微一笑,“是有事想麻烦一下叶神。”

   “路上碰见了,我就带他一起来了。”冯宪君接口道,“你藏的太好,如果真要林敬言自己找你,得耽误不少事。”

   叶修闻言挑眉看向林敬言,后者坦荡荡回望,“一点小事,叶神应该不会拒绝。”

   “那得看什么事儿。”

   林敬言深知叶修吃什么都不可能吃亏的性子,也不再打太极,而是从衬衣胸口的口袋里摸了摸,抓出一个浅黄色的毛茸茸小团子,摊开手放在掌心。

   “这孩子是我们族纯血脉的后人,但是还没有掌握化形技巧。知道叶神把未家的后人养的很好,特地来拜托叶神教导一二。”

   浅黄色的小老鼠似乎在口袋中睡着了,此时一番折腾被闹醒,正迷迷糊糊的蹲在林敬言掌心眨巴着小眼睛瞅着叶修。

   女孩子的心是最容易被这类小毛团子攻陷的。苏沐橙看到林敬言手里的小家伙之后立马叛变,用胳膊捣了捣叶修,眨眨眼,“叶修,我们就帮这个忙吧?”

   已经清醒过来的毛团子也意识到了叶修就是他们此行的目标,顿时用黑豆子似的小眼睛直愣愣的望向叶修,明明看不出表情的脸上生生让叶修读出了几分恳求的意味。

   真不愧是子家的,一个两个都贼精!

   被卖萌二连击的叶修刚承受不住的别开视线就对上了林敬言笑眯眯的脸,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两句面前一大一小两只老鼠。

   小的会卖萌率先攻略了苏沐橙,从叶修身边下手,大的又不着痕迹的威胁了一把叶修,直接断了叶修后路。

   叶修敢打赌,他今天如果死撑着拒绝了,不光冯宪君会不乐意,也许第二天“辰家叶修教出了两个未家后人”的消息就会不胫而走,然后就有各家人排着队来找他指导一二了。

   神兽化形是个难关,稳定化形更是个难关,能不能保证化形成年率,这事儿可是关系到一家兴旺的。

   叶修后退一步靠着身后粗糙的梧桐树干,抬眼看着林敬言,“我有拒绝的余地?给我吧,这家伙叫什么?”

   “那就麻烦叶神了。他是方锐。”

   方锐在叶修同意的一瞬间就已经从林敬言的掌心直起了身子,此时像模像样地鞠了个躬,清亮的男声从小老鼠口中发出,“谢谢叶神!”

   “叫我叶修就行。”

   苏沐橙伸出手从林敬言手中接过方锐,大概觉得被女孩子托着有些不自在,方锐低声说了句什么,苏沐橙抿着嘴乐了,转身就把方锐放在了叶修肩头。

   “这是做什么?”

   正想从林敬言那儿讨些好处的叶修疑惑地看向苏沐橙,得到女孩子一个温柔的笑容,“他说想和你多相处一下培养感情。”

   “老鼠说话都不能信啊沐橙!”叶修痛心疾首地教育纯良的羊妹子,却也没有把方锐再挪位置,任由他趴在自己肩膀上,转头对着林敬言伸出手,白皙纤薄的掌心连纹路都不大明显。

   “老林,你总不能让我干白工吧?”

   “怎么可能少得了你的。”早就知道叶修习惯的林敬言这会儿完成了任务,也不再绷着一副办公姿态,毫不客气的拍开叶修的手,“想要什么就说吧,我知道你有分寸。”

   “当然。和你说话真是比你们家那些老头子痛快多了,多的不要,给我点让沐橙巩固能力的东西吧,我知道你们那儿这种玩意最多。”

   老头子们还怕被你给气进土里呢。

   林敬言推着眼镜腹诽着,表面上却是点点头,将叶修的要求记了下来,“好,我回去就提,准备好之后给你送来。”

   当了许久壁花的冯宪君见这边已经谈妥,挥挥手撤走了“屏”,带着林敬言一起消失在了原地。

   “屏”之内的时间流动不是静止的。特殊的访客离开后,四周已是华灯初上,夏日的黑夜来的迟,朦朦胧胧的深蓝色染上天空,飞蛾绕着路灯扑棱翅膀,远处传来大妈们最爱的广场舞音乐。

   这里从来不会因为太阳的离开而显得寂寞。

   叶修伸了个懒腰,把自己肩头的方锐扯下来放在手心里搁到眼前,仔细打量了许久,久得方锐毛都快炸起来的时候才幽幽地开口,“会改变外貌吗?”

   “会……”

   “那就变成仓鼠吧,方便点。”

   “……”

   屈服于某龙的淫威之下的方锐默默变成一只圆滚滚的仓鼠,内心惴惴不安地想着:老林这不会是把我送入“龙”口了吧……

—TBC—

某种意义上的确是送入“龙”口呢点心大大x

手痒忍不住开了新坑……官方的十二生肖设定太有爱了!虽然最近更忙了但是……想写!!!
大概这边和露脸那边可以稳定在……周更?
尽量保证不会坑就是了……
最主要的还是想写毛茸茸软乎乎会卖萌的小动物们√(老韩呃……嗯……)
大概是分章,子之章主要写小老鼠点心大大,按照十二生肖的顺序依次类推这样。
并不存在什么高大上的设定和逻辑,就是想写一下官方设定下的傻白甜。
我除了傻白甜也不会别的了……_(:з」∠)_
加了tag,喜欢的小伙伴可以订阅一下tag哒。

评论(23)
热度(50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