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今天君莫笑露脸了吗?3下

-架空,视频up主paro。偶尔有路人视角。
-【】中为弹幕。
-带伞哥,带雪峰,傻白甜,滤镜厚。
-前文戳tag

3.击剑游戏和夜雨声烦(下)

   公司午休时段的网速快的不可思议,视频没一会儿就加载了出来。

   “大家好,我是君莫笑。今天应某人的强烈要求,来录一个双人实况。某人,打个招呼?”

   视频一开始就是君莫笑惯例的自我介绍,啊,还有满满一屏幕的弹幕。除了刷前排的,就是某围观君莫笑调戏夜雨声烦,其中的小心思不言而喻的一个团体。

   【某人!wwwww】【哈哈哈哈哈某人,夜雨大大要哭了】【笑笑日常调戏夜雨1/1】

   君莫笑的声音很有特色,并不低沉却也不尖锐,话语间会让人不经意的感受到一丝柔和,尾音微微上扬偶尔习惯性地带着点儿化音,有一种莫名吸引人想多听听他说话的魅力。

   我捧脸做出一个无声尖叫的表情。

   君莫笑的声音真的是不管听多少次都没有抵抗力啊!

   耳机里紧接着传来另一个清朗的男声,语速极快的回着君莫笑的话,“我去,有你这样对待嘉宾的吗?连介绍都不介绍我!算了算了我自己来。咳咳,嗨大家好,我是夜雨声烦!”

   “你看这不介绍的挺好的吗,比我介绍要好多了不是,所以还是你自己来吧。”君莫笑轻笑了一下。

   “我去你的,君莫笑我们的友谊呢?友谊呢!”

   “哎你先别说太早,估计玩完这游戏也就没了,不如现在就扔了比较好。”君莫笑一边开着玩笑,一边将话题扯回到游戏上,屏幕中像素风的界面不断变换着背景。

   我看着几乎瞬间挡住整个屏幕的弹幕暗搓搓的乐呵,弹幕中从只言片语里发现华点的盲生全部冒了出来,试图用弹幕调戏一发两位up主。

   【友情的结束是爱情的开始!】【夜雨大大别骗自己了明明就是爱情www】【2333笑笑的意思是可以开始发展另一种感情了】

   君莫笑操作着将模式切换到邀请联机,一边等着游戏建立连接一边简短地介绍着游戏,“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游戏吧。就是一款可以单机可以联机的像素风击剑游戏,嗯……我个人比较推荐和朋友联机玩,因为这个游戏一个人玩实在有点无聊。啊,夜雨,给你的邀请发过去了。”

   “ok,连上了!”

   “嗯,正好先给大家看看操作和游戏模式吧……夜雨你不许阴我啊!”

   “知道知道,我没你那么没下限,这点节操我还是有的!”

   画面上黄色的持剑小人前前后后的移动着,一副恨不得马上杀到对面的橙色小人面前的样子,担却是遵守着约定没有发动攻击。像素风构成的森林的背景中时不时有小松鼠模样的东西轻快地从画面下方跑过,倒是给人一片祥和的感觉。

   “首先是攻击模式,分上、中、下,三种。”
  
   屏幕上橙色的小人随着君莫笑的介绍变换着动作,“然后,也可以把剑丢出去,不过丢出去之后就要赤手空拳了。这个等会儿和夜雨打起来的时候再给大家示范。”

   “游戏一共有四种场景。现在我和夜雨所处的场景是第一个,看起来应该是森林。至于具体如何判断输赢,玩到最后才算,像现在如果我一剑飞过去把夜雨杀了,那不用多久他就会重生。我杀了他之后就应该往他的方向那边跑,同理,他杀了我也应该朝我的方向跑。被杀是可以无限重生的,最后跑到终点就算是赢家。大概要说的就是这么多了吧……夜雨,没睡着吧?”

   “当然没有!开始吗开始吗?开始吧!”

   君莫笑嘴上说着,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停下,橙色的小人一直在摆出各种各样的攻击姿势。此时夜雨声烦可以说是突如其来的攻击被君莫笑后跑两步跳上画面上方的横木躲开,“喂喂,不带这样玩阴的啊,你不是自诩剑圣吗,剑圣就是这样走偷袭猥琐流的?”

   “切,你还以为我会上你的当?你敢说你没有准备上来偷袭?再说了我这是瞄准时机,趁人不备这种没节操的事情只有你会干!”

   夜雨声烦一边操作着小人和君莫笑你来我往地打着,一边不停的说着话。青年充满活力的说话方式非常有感染力,虽然的确如室友所说的是个话唠,但是却不会让人听得不耐烦。游戏中两个人的打斗也因为操作者时不时的斗嘴而显得格外有趣,就连弹幕都充满喜感。

   当小黄人又一次被小橙人给赤手打死,黄色的血糊了地图一大片的时候,夜雨声烦愤然地开口,“我去,君莫笑你还记得这是击剑游戏吗?!你这都玩成拳皇了!”

   “这我真没办法,剑扔出去了,你又堵着不让我捡。”

   “我靠靠靠,我傻啊?让你捡了剑好来杀我吗?你当我幼稚园毕业啊!”

   “所以说……我也不傻啊,没有剑难道等你来捅我?”

   君莫笑格外无辜地说着,顺手在夜雨声烦死掉的地方捡起剑朝前跑去,把重生在身后的小黄人无视了个彻底。

   【23333333333】【虽然很心疼夜雨大大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捅♂我】【噫,前面的你需要去污粉】

   第一个场景不出意外的以君莫笑的胜利结束,直到一个似龙非龙的生物把胜利的橙色小人吞下去,夜雨声烦不甘心地抱怨也没有停止:“我去我去你太作弊了,仗着熟悉游戏就欺负我没玩过联机是吧?原来还可以靠画面重叠来丢双重飞剑的,简直太作弊了!我不服!”

   “呵呵,不服憋着。”君莫笑乐呵呵的回答,虽然说的话毫不留情但是语气中有一丝藏不住的笑意,“不过这个还真不是我发现的,是秋木苏。我也被他用这招坑了好几次,要论不要脸,应该找他。”

   夜雨声烦的声音忽然拔高了两分,“我靠原来你和秋木苏已经联机过了?不公平啊!你这个玩过联机的过来欺负我这个只玩过单人的,太不公平了!你居然还不告诉我!”

   【感觉闻到了醋味】【烦烦:你居然背着我和别的男人玩游(shang)戏(chuang)!】【这种捉奸在床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2333】

   我看着弹幕陷入沉思。

   嗯……可能是我滤镜太厚了……但是夜雨声烦此时的语气真的就和弹幕里说的一样,充满了被NTR一般的怨念感。

   但是我毕竟是一个成年人了,私底下再怎么粉红一个cp,也不会对没有实锤的事情太上心,顶多在心里狼嚎两句,便接着将注意力集中到视频中。

   视频播放着,游戏也在继续进行。

   一进入第二个场景君莫笑就笑了,四周都是云朵仿佛是在天上打斗一般,配合着橙红色的背景,倒是有了几分晚霞天空的感觉。

   “这个场景很有趣,如果踩在云上时间长的话会掉下去,也算死亡。”君莫笑操作着橙色的小人跑到悬浮的云朵旁边,在脚下的云快要消失的时候又迅速退回去,笑着对夜雨声烦说:“怎么样剑圣大大,敢不敢在云上决斗?”

   “废话,我还怕你不成?来啊你别光说不做,咱们一起上云!”

   “好啊,输了可别哭,这一关我真的挺熟。”

   事实证明君莫笑从来不立反flag的体质真的不是吹。仿佛是为了证明那一句“挺熟”,第二关结束的比第一关还迅速,最为主要的关键因素就是夜雨声烦被忽悠地无数次从云上摔了下去……

   弹幕里的“233333”从夜雨声烦第一次自云上摔下去之后就没停,甚至过分的出现了计数君,专数夜雨声烦踩空摔死的次数。

   第二关结束之后输的憋屈的夜雨声烦狠狠地表示他的长剑已经饥渴难耐就等报仇了,于是在看起来仿佛是地下工厂场景的第三关,憋屈了四十多分钟的夜雨声烦终于拿下了首场胜利。

   “哈哈哈哈报应来了吧君莫笑,让你仗着熟悉游戏坑我!看吧,这就是实力,实力决定胜负!”

   “哦,那你第一关怎么说?”君莫笑的声音因为长时间的录制带上了几分微哑,有一种慵懒的性感。

   “那是你利用bug作弊!”

   “……好吧,”君莫笑无奈的叹了口气,“看来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了,那么我们只有最后一关决一死战了。”

   屏幕中的光标随着君莫笑话音的落下点上了继续的图标。

   最后一关的场景非常符合君莫笑口中的“决一死战”的气氛。一片黑色的背景,场景中只有一个巨大的银白吊灯,被操作着的小人可以跳到灯上以闪避对方的攻击。

   然而一个本来就是娱乐要素居多的游戏就算再怎么认真都只能得到弹幕的“2333”作为捧场,更何况这两个人怎么看也都是玩心多于胜负心。

   我看着小黄人蹦蹦跳跳爬爬的快速凑近小橙人,小橙人又迅速地跳上吊灯躲到一边,感觉莫名的被喂了一嘴狗粮。

   这种“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的气氛是怎么回事啊?!

   实况在弹幕热闹的调侃中结束了,我扒拉着饭盒中最后的几粒米,意犹未尽,不管是对视频还是对最后咽下去的几口炒莲藕都是。

   午休的时间也已经到了最后几分钟,我收拾好饭盒,点开微博打算随便刷新两下消磨掉最后的休息时间。

   然而,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欧气来了那是会连欧的!

   好吧,并没有这句话,我瞎编的,但是就是这么个理。

   继一发刷出君莫笑更新的实况之后,我又一次在发布一分钟之内刷出了君莫笑更新的微博。

   一条转发。

   转发的是比起前不久夜雨声烦随随便便得像是炫耀什么的合作通知微博更加正式的一条微博,来自蓝雨小队组合的队长索克萨尔的。

   “【新曲通知】好久不见,时隔半年蓝雨终于准备发布新的单曲了。由 @君莫笑 主笔词曲的新歌即将与大家见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这一次我和 @夜雨声烦 也会竭尽所能为大家献上最好的作品,敬请期待。”

   我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眼花,顿时幸福的瘫在了办公桌前。

   对于一个刚刚入坑就被舍友安利了all笑邪教的萌新,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大概可以用评论区的一条热评来概括。

   “最近官方都亲自发糖了,感觉同人已经没有存在价值了。害怕。”

—TBC—

评论(13)
热度(478)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