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今天君莫笑露脸了吗?17

-架空,视频up主paro。偶尔有路人视角。 
-【】中为弹幕。 
-带伞哥,带雪峰,傻白甜,滤镜厚。 
-前文戳tag


17. 吴雪峰

   秋木苏:好久不见,欢迎!//君莫笑:欢迎回来。//气冲云水:回国了,周年庆见。[微笑]

 

   气冲云水毫无预兆的一条微博,瞬间掀起了微博上一片网友的哀嚎,并且成功在我下班回家后登上了微博热搜。

   对账对到头晕眼花回家后又看到室友一脸老母亲一般欣慰感动的面容,老实说,冲击力挺大的。

   这大概是一种我无法理解的老粉的情怀吧。

   “小莜,我们去参加今年G站的周年庆吧!”

   “今年的?”我一愣,突然反应过来。

   G站的周年可以说是各家up主粉丝们的狂欢了,因为名up主要是没有别的特殊原因,基本上都会参加这个一年一度的线下活动,对于粉丝们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近距离接触喜欢的up主们的机会。

   今年是Glory的开站十周年,虽然还没有公布嘉宾名单,但仅仅是今年回归的秋木苏就足够分量,更别说今天气冲云水还在微博上明确表明了会参加周年庆,几乎瞬间就让人感受到了今年周年庆的门票会有多难抢。

   但是今年……

   我放下背包,转身看着一脸期待的室友,犹豫着开口,“今年的……是什么时候?”

   “半个月后!下周一就可以开始抢票了!”

   半个月……

   我掰着指头算了算日子,稍微拼一下也许可以腾出来请假的时间。

   “君莫笑会去吗?”

   “我也想啊……”室友叹着气把手机收起来,“但是君莫笑出了名的不露脸,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也是……”

   “但是就算看不到笑笑今年的周年庆也很值得一看啊!”室友一边殷勤递给我一杯水,一边在手机上点开气冲云水沉寂了好几年的G站账号,“气冲云水!我应该还没给你好好介绍过他吧!”

   我摇头,虽然在室友口中听到过不少次这个名字了,但是详细关于这个嘉世前副组长的事情,倒的确是一次都没有听说过。

 

——————

   

   夏末的H市已经度过了恐怖的高温期,但是出门的感受依旧不是多么爽快。

   和吴雪峰见面的地方约在了商业区一家挺出名的中西餐厅,地点是苏沐橙推荐的,因为不是休息日又有课,小姑娘只能一边遗憾不能参加一边从网上搜了一家评论不错的小店推荐给叶修他们。

   看着包厢墙上挂着的醒目的禁烟标志,叶修十分扼腕地将烟盒塞进了兜里,单手撑着下巴看着苏沐秋点餐。

   “叶修,你要什么?”

   “和你一样就好。”叶修打了一个困倦之极的哈欠,摆摆手随苏沐秋安排,反正他在吃的方面也不挑,能吃饱就好说,吃不饱也不在意。

   等服务员拿着菜单离开包厢后,苏沐秋狠狠用胳膊肘戳了戳身边眼睛半睁不睁一脸迷迷糊糊的叶修,“昨晚又熬夜了吧!”

   “没办法啊,之前说好的陪一枪直播,我至少得提前熟悉一下游戏,没想到还挺好玩,一不留神就把所有关卡都通了一遍。”

   “你一晚上全通了!?”

   本来听到“一枪”这两个字就有些牙酸的苏沐秋还没来得及把酸劲儿回过味来,就听到了叶修的后半句话,惊地差点报废掉手里精致的玻璃杯。

   一枪穿云和叶修约好要直播的游戏他也是试着玩过的,虽然对他来说全通也不算是很困难,但是一晚上全通这个程度,实在是有些让苏沐秋咂舌了。

   “我是该夸你厉害还是该骂你不爱惜身体啊……”

   叶修又打了一个哈欠,眨巴眨巴眼睛里生理性的泪水,一手拿过面前盛着凉开水的玻璃杯,一手竖在苏沐秋面前,“夸我,拒绝批评。”

   “美死你,不可能!”

   两个人正说闹着,包厢们被推开,一个男人向引路的服务员温和道谢的声音传进包厢里,同时吸引了两个人的注意力。

   穿着卡其色翻领衬衫的男人一如几年前两人送机时一样,除了头发稍微长了一些之外,变化似乎也没那么明显。

   苏沐秋站起身,迎上吴雪峰,伸出手大力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哟,在国外发家致富了的人回来了?”

   “什么发家致富。”笑着排掉苏沐秋的手,吴雪峰抬眼看向微笑着看着这边的叶修,眼中不可察觉的划过一丝情绪,虽然转瞬即逝,但还是被就站在他面前的苏沐秋捕捉到了。

   “小组长,还好吗?”

   “嗯,你呢?”

   “马马虎虎,但是不差,虽然每时每刻都在想着回来。”

   吴雪峰拉开叶修对面的椅子坐下,苏沐秋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他,也默不作声地回到了叶修身边的座位上。

   “嗯?在国外不习惯吗?”叶修收起了之前懒洋洋地困倦模样,虽然坐姿也不算是多么端正,但好歹是打起了精神,弯着眉眼笑着问道。

   “与其说是不习惯,不如说是太陌生了所以待不下去吧。”吴雪峰伸手接过服务员递给他的水,微笑着点头道谢后,才接着说:“虽然这么几年过来基本上也算是混熟悉了,但亲朋都在国内,虽然说出来很丢人,寂寞也是难免的。”

   “这有什么丢人的?要是让我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出国,肯定至少要把叶修和沐橙一起拖走,免得挂念他们。”苏沐秋状似随意的开口接上,眼睛却下意识地瞥向吴雪峰的方向。

   那双眼中笑意没有退散,神情却是细微的凝滞了一瞬。

   果然啊。

   苏沐秋咬牙,一瞬间有了扭头咬死旁边这个人的冲动。

   是个男人就不可避免地有慕强心理,这种心理不管是敬佩还是嫉妒都是一种表现,而叶修这个人也许第一眼不会容易让异性下意识的留意,却很容易因为自身气质和能力让同性以一种竞争的心态去留意,但这个人待人处事时又有一种默不作声的温柔在里面,不留意到还好,留意到了真的太容易下意识地用一种异样的心情去对待了。

   至于能异样到什么程度就因人而异了,苏沐秋这种没有父母约束妹妹又支持的光杆司令算是一个,但是他没想到有一定社会身份又生活在一个完整家庭的吴雪峰也敢。

   不过说到底,两个人其实都没有踏出一步的打算就是了。

   叶修倒是没留意到另外两人话中微妙的试探,而是嘲笑了一番苏沐秋思想的不切实际,接着发展成了理所当然的互怼,吴雪峰在一边笑着时不时插几句,完全没有几年不曾联系的陌生和隔阂。

   点好的餐端上来短暂地打断了三人的对话,叶修拿起刀叉,姿势虽然谈不上多么优雅但是绝对标准地将牛排切成小块,抬眼看了一眼吴雪峰面前的中式套餐,笑道,“猜到你可能不想再吃这种西餐了,专门让苏沐秋给你点了中餐,怎么样?” 

   “挺好。”

   “必须的,毕竟是沐橙推荐的。”苏沐秋说着戳了戳牛排旁边的意面,将黄色的面条在叉子上卷成卷儿,“话说雪峰你这次来是打算待到周年庆结束了?”

   “嗯,顺便也是帮主办方问问,君莫笑准备不准备出席呢?”

   叶修叉了一块切好的牛排放进嘴里,咽下去后才开口道“为什么让你来问?”

   “你平时不看站短私信,他们想联系你也联系不到。如果你也打算出席的话,主办方是打算让我们三个一起,弄一个小小的怀旧活动的。”

   苏沐秋抖了抖肩膀,“我已经预感到这个活动会有多肉麻了。”

   吴雪峰笑道:“也不一定,说不定就是让我们三个站台上当布景而已。”

   叶修拿过一边的手机看了一眼,盯着任务栏中署名“叶秋”的消息回复,笑了,“好,我参加。”

 

君莫笑:今年周年庆我要参加了

叶秋:参加就参加,给我说什么?

叶秋:你不是一直不参加的吗?

君莫笑:这不是怕你们公司的人被吓到嘛

叶秋:我可不觉得我们公司有人会喜欢你

叶秋:想去就去,帮你订票?

君莫笑:不用不用,订票我还是会的,和沐秋他们一起去,不用操心

叶秋:你那个室友?

叶秋:有时间了也回家看看吧,好歹让爸妈放心你跑在外面

 

——————

 

   Glory周年庆门票开始发售的前一天,G站公布了今年十周年周年庆会有的活动和嘉宾,而其中在嘉宾栏里面空出来的“神秘嘉宾”和活动栏中的“游戏区特别活动”的宣传格外让人在意,弄得我和室友同学都忍不住抱了那么一点点微妙的期待。

   毕竟是游戏区的特别活动啊!虽然君莫笑的名字时不时就出现在别的区晃一圈,但是很多从一叶之秋时期追到现在的老粉丝,都是默认君莫笑是游戏区up主的。

   更何况今年还有气冲云水和秋木苏。

   想起室友口中那个经常陪在一叶之秋身边的前任旧嘉世副组长,就忍不住对这次周年庆万分期待。

   也许说不定能看到旧嘉世的三人组聚齐呢!

   我和室友一人一台手机,紧盯着开始售票的倒计时,等手机上的时刻终于跳到零点的时候,我几乎是闭着眼睛刷新界面点击购票的。

   其实本来是没有抱任何期待的,毕竟万年手残+渣网速。

   但运气有时候真的是一瞬间的事情。

   “啊……没抢到,而且已经没了居然?!”室友在旁边发出凄厉的哀嚎,“G站就不能多放点票吗?好气啊……嗯?小莜?”

   “我……我……”

   “你怎么了?”室友愣了一下,神情逐渐转为震惊,“等,你不会是……?”

   “我,抢到了……而且是,中间区,第三排的两个座位……”

 

—TBC—

 

从今天开始就可以不再咕咕咕这么久再更新啦!争取在八月份出去玩之前把落下的进度都赶一赶……

点文也会开始筹划啦,先从去年万圣节的开始嗯

露脸的话预计20章完结……希望不会再被我拖成又臭又长orz


评论(26)
热度(185)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