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JOJO/西乔】Long Nights(西撒生贺企划)

【JOJO/西乔】Long Nights


*齐哥生贺西乔24H企划

*非典型丧尸pa,没有异能没有波纹

*人物属于荒木,OOC是我的

*原创人物有(基本比较路人不用在意)

*以上都可以的话可以继续啦

*感谢阅读



Extract.01 

——Life was always atest. 生活永远都是考验。


  “嘿,我觉得我需要一个解释不是吗,伙计们?”


  意大利那不勒斯,地中海明珠中的“阳光与快乐之城”,对于初来乍到的乔瑟夫可不是那么友好。


  虽然他不得不承认这里的人们的确美丽又热情,但是无论多么好的初次印象,在被蒙头一棒打晕后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幽暗潮湿的环境的情况下,这份好印象都能转变为差评。


  虽说由于不想听音乐剧所以一个人跑出来闲逛落到现在这个下场是多少有些自作自受在里面,但就算是乔瑟夫也有些想不明白,他一个相较于同龄人都算是出头身高的好少年,怎么就能有一出门便被绑走的女主角待遇的。


  说到底,到底为什么要绑他一个第一次来意大利的英国人呢?


  挨了一闷棍的后脑勺还有些隐隐作痛,双手被牢牢地反绑在身后,乔瑟夫打赌自己的手腕上绝对已经有麻绳勒出来的痕迹了,双腿也被紧紧地绑在一起,整个人以一种极其随意的方法被丢在墙角。顺着前发滑落的水珠滴落在鼻尖,冰的乔瑟夫一个激灵。


  一月的那不勒斯并不是什么温暖的地方,而绑他的人直接选择了用冷水泼醒这样一个手段来叫醒他,乔瑟夫已经可以初步判断绑自己的不是什么善茬了。


  他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下黑暗,稍微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处境后,目光首先锁定在自己正前方站着的青年身上,语气中丝毫没有被绑架人质该有的恐慌,“顺便一说,你们叫醒人的手段真的不怎么温柔。”


  金发的青年听到乔瑟夫的话,略略一挑眉,转头对着站在乔瑟夫左侧方拎着一个水桶的青年开口道:“帕克,干得好。”


  “喂喂,等等,就是你把我泼醒的吗?”乔瑟夫顺着金发青年的话转头看向身边名为帕克的男人,语气有些抱怨,“麻烦下次换个绅士一点的方法吧,就算我不是淑女也好歹还算是个弱小的少年……”


  “就算你是淑女也一样是这待遇。”


  乔瑟夫的话还未说完便被金发青年打断了,他似乎是终于懒得听乔瑟夫的废话了,抱臂两步走到乔瑟夫面前,由上至下俯视着他,直到这时乔瑟夫才看清青年的面容。


  废旧仓库一样的四周狭小又没有光源,唯一透光的地方便是乔瑟夫正前方一面墙上一条长方形的狭窄通风窗,

由于之前一直逆着光,乔瑟夫并没有什么看清这位领头人模样的金发青年的面容,现在青年主动来到他面前,乔瑟夫这才得以将青年的长相收入眼中。


  短短的有几分杂乱的金发下是一张极其英俊的面容,几乎可以和乔瑟夫在街上看到的张贴画中的男模媲美的容颜,而这俊美五官中最为亮眼的便是那双翡翠绿色眼睛,清清冷冷的色泽再配上他现在面无表情的样子,仿佛整个人都透露出了一种清冷的气质。在这双好看的眼睛下面,一对非常独特的胎记对称的长在两边,又使得这个人更加点缀了独属于他的魅力。


  乔瑟夫在心里暗暗推翻自己方才对于这位青年凶神恶煞长相的推测。


  金发青年对上乔瑟夫的仰视的视线,声音冷淡到几乎连语气都没有多少起伏,“告诉我你家人落脚的酒店地址,然后根据我说的写封信。等他们把我想要的给我后,我自然会放了你。”


  乔瑟夫歪了歪头,有些不太明白面前这位绑架犯是真傻还是假好心,“放了我?你不怕我找警察吗,你这张脸我可是记住了,尤其那对胎记。”


  “警察?嗤……你不如祈祷一下他们会认真听你这番话吧。”金发青年似是不屑的发出一声气音,从腰侧的皮带上抽出一把匕首,蹲下身和乔瑟夫平视着,将刀刃不算轻柔的贴到他的脸侧,“想要活命就按我说的做,别废话,懂了吗?”


  匕首的刀刃折射着从透气窗钻进来的一缕阳光,将这束光投入青年的眼中,那一双翡翠便像是被点燃了一样,仿佛什么野生动物似的,亮得惊人,充满危险。


  乔瑟夫眨眨眼睛,恰到好处的属于少年的纯真感出现在他眼中,他像是被吓到了一样抖了一下,宝石一般的眼中透露出一丝恐惧,视线小心翼翼的转动着努力想要看向自己脸庞的匕首,最终放弃似的闭上眼睛。


  “明白,我明白了。快把刀放下啦,有话好好说……那个,地址是吗,但是我是一个外国人,那个酒店的具体地方我也不知道啊,我只会自己走过去……”


  金发青年闻言皱了皱眉,似乎是有些不耐烦了,甩手将匕首收起来,转身看向自己身后的另一位青年,“克希马,去你看到这小子的地方打听一下,应该能打听到。”


  “明白了,西撒。”克希马斜睨了一眼乔瑟夫,轻蔑地撇撇嘴,“废物的贵族小孩,还敢跑出来,要我说我们也只是要钱,就像这蠢小子说的,拿到后撕票不就得了。”


  “闭嘴克希马。”被称为西撒的领头青年微微眯眼,警告道:“你应该明白我讨厌这个,现在,去做好你的事情。”


  克希马的脸颊鼓了鼓,似乎想要说些什么,最终还是轻啐一口离开了狭小的仓库。


  西撒看着克希马的背影随着房门的关闭被隔绝,转头看向房间中还剩的另一个人帕克,开口:“帕克,你去看看吉安尼的情况。”


  “好。”点点头,将水桶搁到一边的货架上,指了指西撒身旁的柜子,“写信的工具在那里面。”


  “知道了。”


  乔瑟夫看着眼前的景象,似是害怕一般往后缩了缩身子,将自己彻底塞到了墙角那一片不大的缝隙中。


  待帕克也离开房间后,西撒看了一眼乔瑟夫,从一旁堆满扳手锤头一类工具的柜子里抽出一支羽毛笔、墨水和一张纸,转手丢到乔瑟夫面前,扬了扬下巴道:“抬起头,我现在会给你把手松开,根据我说的,写到那张纸上。”


  乔瑟夫像是被吓到了,依旧没有抬起头,只是双肩轻微地颤动着,仿佛发抖一般。


  西撒见他这幅样子,不耐烦的皱起眉,走向乔瑟夫伸手就想把这个懦弱无能的废物少爷从地上提起来。


  “你给我站起——”


  西撒颇为嫌弃地用将手伸向乔瑟夫衬衣的后领出,但是当他指尖刚刚触及衬衣柔软的面料时,眼前忽的一黑,等到反应过来想要躲开时已然来不及了。


  乔瑟夫已经不知何时解开了手上的麻绳,当西撒靠近时便迅速伸出一直背在身后的手,毫不留情的冲着西撒的额角一个肘击,趁着西撒被打得眼前发黑的空档抽出他别在腰间的匕首划开绑在自己腿上的麻绳,跳起来跑到房门处就要逃跑。


  乔瑟夫算好了一切,但是无论如何也没算到西撒作为一个比他年长几岁的青年,身体机能究竟会成熟到什么地步。


  这间小仓库的确很小,但是从房间的角落跑到房门的时间,却也是足够西撒从短暂的眩晕中恢复了。


  背后强大的拉力将乔瑟夫快要碰到门把的手强硬的拉远了,还没等乔瑟夫作出反抗,便被一把推到在地。水泥的地面冰冷坚硬,磕的乔瑟夫五官都被疼的皱了起来。但比起疼痛更令他在意的是禁锢住自己脖颈的双手。


  “嘿,嘿,冷静,帅哥。我觉得无论如何,刀子总会比你的手要快。”


  乔瑟夫将匕首抵上西撒的下巴,另一只手掰着西撒卡住自己脖子的手,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少年特有的自信笑容,“你的下一句话是‘居然还想跑,臭小子!’。”


  “居然还想跑吗,臭小子!”西撒阴沉着面容,丝毫不在意抵在自己下巴上的利器,也没打算理会乔瑟夫的俏皮话,手上的力道不断收紧,“听着,我不想杀了你,但是杀了你对我来说轻而易举。识相的话现在就把刀放下,乖乖给我滚过去写信,你逃不出这里的。”


  “咳……你做,做梦,我死都不可能让你有能威胁到他们的把柄。”


  “居然还挺硬气……看来你所有的害怕都是装出来的。”西撒说着,手上的力气没有再加重,却也没有放松,依旧是一个让乔瑟夫不敢轻举妄动的力道。


  致命处被人掌控的感觉实在不怎么好受,呼吸不至于被完全夺取但是也并不那么顺畅,乔瑟夫抿起唇,被人一把推倒在地上的疼痛和方才片刻的窒息感都让他脑中嗡嗡作响,却不影响他大脑的迅速运作。


  乔瑟夫轻咳两声,将手上的匕首远远的扔到一旁,举起双手,“我觉得,我们可以做个交易。我猜你不是那么毫无顾忌的亡命之徒,也不像是惯犯,需要钱,咳……需要钱是因为什么,什么原因吗?”


  “你怎么就知道我不是?”


  “你身上没有血的味道。”


  西撒挑眉,意大利人刀削似的俊美面容散去几分阴霾,却依旧没有松口的意思。


  “呵,可笑,乳臭未干的小毛孩,知道什么血不血的。”


  “那么你就知道了,西撒?”乔瑟夫吞咽了一下口水,感觉到脖子上禁锢的力道已经松到几乎没有威胁力了,便接着说了下去,“你没有杀了我的打算,也没有同意你那个同伴拿到钱后杀了我的提议。你其实不想杀人吧,需要钱应该也是为了生活。我只是不希望你利用我来伤害我的家人,但是如果你真的需要帮助,我也不会袖手旁观。”


  “在这个仓库里,能够瞬间伤到人的只有你身上的那把匕首。这里应该是你们的聚集地,如果是漠视人命的人,不会以这样一个地方为聚集地。你一定没杀过人,西撒。”


  西撒沉默了片刻,收回手,起身松开被自己压制住的乔瑟夫,转身捡起匕首,别回腰间。


  “一个小屁孩而已,想的挺多。别说的好像那么了解,不是所有人都和我一样有耐心听你这么多废话。”金色的发在吝啬的阳光下亮的仿佛是这片空间中唯一的光源,但这发的主人的眼睛却依旧凉的令乔瑟夫心惊,“我不能相信你,但是不得不承认你猜对了,我的确需要钱。所以这封信你必须写,我可以保证你能完好无损的回到你的家人身边……我保证。”


  乔瑟夫从地上坐起身,仰头看着西撒,像是被那灿烂的头发刺伤眼睛了似的将眼睛眯起,听着西撒的话有些不着边际的想到:他说了两遍“保证”。


  西撒的穿着不是那么得体,能够看得出来是贫民的服饰,但是他身上又没有乔瑟夫印象中贫民混混们的那种贪婪。


  这个男人,到底为什么……


  乔瑟夫站起身,拍了拍长裤上的尘土,心里默念了两句“艾莉娜奶奶对不起”,正想要说些什么,仓库的门就被大力拍开了。


  西撒和乔瑟夫看向房门,几分钟前刚离开的帕克喘着粗气几乎是慌张的跑进仓库,反手就把门关上反锁,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抖成了一个筛子。


  西撒皱起眉,想要将手搭上帕克的肩膀,却被狠狠拍开。


  “该死,你这是怎么了,是有疯狗在追着你咬吗?”


  “是……是怪物……”


  帕克抬起头,灰褐色的瞳孔却无法聚焦一般散乱而又无神的看着前方。


  “吉安尼……怪物……”


Extract.02

——Hope is a good thing 希望是美好的


  那不勒斯,南意大利的第一大城市,就算是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不可避免的潜藏着一些腌臜龌龊的事情,也不影响它作为意大利一颗明珠的地位。


  但是这座拥有着“朝至那不勒斯,夕死足矣”的赞美俗语的城市,如今却仿佛一座死城。


  不,准确来说,已经是一座死城了。


  乔瑟夫捏着手中的手枪,和西撒一同靠在警察局外的墙上,警惕地看着四周。

  

  两个小时前发生的一切,对于乔瑟夫来说是他十六年来经历过最刺激的事情没有之一了。


  帕克的慌张显得非常不正常,就在西撒还想要多问时,紧闭的仓库木门发出了令人牙酸的仿佛被什么东西的爪子抓挠的声音,还没等西撒和乔瑟夫反应过来,帕克就仿佛受惊的幼兽一样猛地窜到一旁,从堆放着木棍铁锹的柜子中拿出了几个钉着钉子的木棍丢给西撒,声音颤抖地说:“别,别开门……外面的是,是怪物……不是吉安尼,是怪物!”


  乔瑟夫是最快反应过来的,听到帕克抖的不成样子的一句话后,也不深究到底是什么东西把一个绑架人都敢干的小混混吓成这样了,直接一把抓住还想追问的西撒,指着长方形的通风窗对西撒说:“剩下的话出去再说,别走门,把那个窗户打碎出去,这里一定不能久待了。我保证我不会趁机逃跑,先离开这里。”


  然而再这之后他所看到的景象,却是完全超过了想象。


  乔瑟夫作为一个受过完整教育的好少年,虽然时不时会有打架斗殴的事情,但是该有的知识方面,为了不让艾莉娜奶奶失望,还是有好好记在脑子里的。他在从通风窗逃跑的过程中想象了很多可能的事情,比如没有波及到意大利的战火终于烧了过来,比如有什么不满政竉府的恐/怖/分/子杀到了西撒他们这个小小的聚集地,但是无论如何也没有往最离谱的地方去想。


  “我说,你看过那些美国人拍的那个什么……僵尸的,恐怖电影吗?”


  乔瑟夫转了转手中的手枪,抬眼看向一旁站着的抿着嘴唇的西撒,开口问道。


  西撒没有看向乔瑟夫,也没有回应他的话,而是紧握着刚刚从一个警察的尸体上摸过来的手枪,目光看着远处被火光映照的仿佛白昼的夜空。


  他自然是明白乔瑟夫的意思的,就算是没有看电影的条件,但作为这个时代的年轻男性,或多或少会了解甚至对这类东西感兴趣过。


  但是他无论如何也无法相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这座城市,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朋友身上。


  西撒已经有些想不起来过去的两个小时自己到底经历了些什么了,只记得倘一爬出通风窗,看到的便是一片狼藉的街道。


  一月的那不勒斯刚刚度过新年,的确是应该比较安静,但是这份安静过于不正常了。


  当他们顺着小巷走到街上时,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安静。


  街道上横七竖八的尸体,比三个年轻人前半辈子听说过的所有死亡总和都要多,那些或是挣扎或是恐惧的面容过于扭曲也过于绝望,一瞬间便将三人钉在了原地。


  帕克颤抖地转身,看到的是已经完全变成另一个存在的昔日友人,正张着禽兽一样的獠牙向着自己冲来。


  在他绝望的大叫中,西撒抡起双手,将钉着钉子的木棍敲进了吉安尼的脑子里。


  乔瑟夫顺着西撒的目光看向远处,声音是不似之前的轻快,少年的声线中多了几分沉重的艰涩感,“你朋友的事情,我很抱歉但是……不要觉得愧疚,这对他来说也是解脱……你明白的,他应该也不会愿意看到自己亲手杀了你们不是吗?”


  “我没有觉得愧疚。”西撒终于收回了视线,转头看向乔瑟夫,翡翠的眸子映着远处的火光,像是将一小团火苗禁锢在了里面似的,“我是愤怒。”


  “我们绑你,其实就是为了给吉安尼治病……他已经发烧了好几天,他才十五岁,我们担心长时间的高烧会让他陷入生命危险,但是退烧药实在是太贵了,正好克希马盯上了外国人的你,绑架你不会对我们造成太多麻烦,毕竟你只是个外国来旅游的少爷。”


  “你的下一句话是‘对不起,我会帮你找家人的’。”


  “对不起,我会帮你找……”西撒愣了一下,对上乔瑟夫笑眯眯的表情,脸上的神情也终于有所缓和,“你啊,明明是个小屁孩,居然不害怕吗?”


  “怕,当然怕,但是怕没有用,只能先走一步看一步了不是吗?”乔瑟夫摊手,“但是我现在的确很担心艾莉娜奶奶和史比特瓦根爷爷的安危,这种时候你让我没能在他们身边,的确应该道歉。”


  西撒随着乔瑟夫轻松的动作也缓和下紧绷的肩膀,但是还是没有松懈握着枪的动作。他偏头看着乔瑟夫,“小屁孩,你叫什么名字。”


  “Oh on——终于想起来问了?”乔瑟夫单手托着脸颊,鼓着脸颊状似不满道:“乔瑟夫,乔瑟夫·乔斯达,你可以叫我乔乔。”


  “乔乔。”西撒点了点头,将这两个发音在唇齿间转了一圈,看着乔瑟夫绿宝石似的眼睛中跃动着的少年人的活力,忍不住勾了勾唇角。


  “西撒呢,你的全名叫什么?”


  “只有西撒,我没有姓氏。”


  “没有姓氏……?”


  西撒不再接乔瑟夫的话,逃避似的躲开了少年干净过分的眸子中的疑惑,转身推开警察局的门,对着乔瑟夫点了下头,“我去看一眼帕克,他过去太久我有些不放心,乔乔你在这里等一下吧。”


  “我和你一起去。”乔瑟夫读懂了西撒的回避便也不再追问,两三步轻巧的跟在了西撒身后。


  十六岁的少年还在努力的冲破稚嫩的外壳,虽然身材还不够成熟,但是在身高上已经非常出类拔萃了。也不知是吃什么长大的,十六岁的乔瑟夫身高已经隐隐和西撒齐平,仔细看还能看到还未饱满起来的肌肉。西撒回忆了一下之前在仓库中按住乔乔时感受到的对方因为用力而鼓起的肌肉触感,不由感叹了一下有钱人家的少爷就是不一样,就连身材的成长也如此完美。


  西撒看了一眼跟在自己身后的乔瑟夫,也没有反对,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进了警察局。


  到警察局去找一些足够他们能活着到乔瑟夫的家人落脚酒店的防身武器的提议是乔瑟夫自己提出来的,这个无所畏惧的小混蛋在用枪一枪解决了一个僵尸怪物后,决定抛弃用棍棒抡这种“野蛮又没效率”的武器,专注于搞一些热武器防身。可惜的是巡警标配勃朗宁,而这种秀气的手枪对于乔瑟夫来说实在是有些不够看,于是便打起了警察局的主意。


  陷入恐惧的帕克在亲眼目睹乔瑟夫和西撒一抡一个僵尸的极限场面后,终于从惊吓中找回了大脑的控制权,一到警察局便自告奋勇前去搜寻能用的武器和物资。


  但凭借西撒对帕克的了解,这人纯粹是因为一路上没有帮到忙而在愧疚而已,一旦单独行动,极有可能再次陷入恐惧之中。


  这座警察局是西撒了解中那不勒斯最大的警察局了,但正因为大,没有光照的情况下很难分辨出来黑暗中潜伏的究竟是怎样的怪兽。


  乔瑟夫和西撒背靠背,小心翼翼地前进着。


  黑暗中一个轻微的声响都能被放大几千乃至几万倍,西撒几乎可以清晰的听到自己身后的那位少年刻意放缓的呼吸,一时有几分不自在。


  像这样将后背交给一个刚认识几个小时的小鬼,如果放在两小时前西撒根本想都不会想。


  但是西撒不得不承认,乔乔是非常靠谱的搭档。虽然偶尔有些天马行空,时不时提出的鬼点子也挺让人大跌眼镜,比如去警察局寻找武器物资这种想法,但是却也都有超出想象的可行性。明明是个有钱人家的小少爷,在抡着武器砸向僵尸头时却也是毫不犹豫。这一路上有几次危急时刻几乎都是乔瑟夫帮助了西撒,甚至连帕克走到现在都已经对乔乔尊重的不行,更别提在实战配合中感到舒服无比的西撒了。


  乔乔对于西撒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同伴,值得相信,值得交付后背。


  但是这份友谊又能持续多久呢?


  西撒不免想到。


  作为一个绑架犯,一个异国的贫民街小混混,如果不是有这次意外,他和乔乔毫无疑问将会是两条平行线,而就算是平行线得以相交,那也只是这片刻的时光而已。


  乔乔终归会回到家人身边,然后乘着游轮离开这已经陷入末日的那不勒斯,但是自己又会如何呢。


  说不定都活不到那时吧。


  西撒自嘲似的在黑暗中勾了勾唇角,举起手枪缓缓靠近一扇虚掩着的门。


  “帕克,你在里面吗?”


  “嘘——”


  乔瑟夫拉了拉西撒的衣角,制止了他的话,用下巴点了点那扇门,小声道:“安静,你听。”


  西撒闻言屏息,悄悄的靠近那扇门。


  门是虚掩的,在这种寂静的环境之下,门内轻微地响动可以听得一清二楚,包括被刻意压制而显得短促的呼吸声。


  僵尸是没有呼吸的,能够听到的呼吸声,只能证明这藏着个人,而帕克是绝对不会躲在这里的。


  乔瑟夫在脑中转了一圈,做出了一个自己的判断后,拍了拍西撒,用口型说道:“活人。”


  西撒点点头,用枪头小心的顶开那扇门后,迅速举起手枪对着前方,指着的却是一片空气,仿佛之前的呼吸都是他们的错觉似的。


  乔瑟夫皱起眉,目光迅速环视四周。


  这似乎是警察局的储物室,一排排货架矗立在阴影中,造成了错综复杂的视觉效果,每一条通道都黑的像是会吃人的大口,潜藏在其中的幽灵像是在伺机行动,寻找着西撒和乔瑟夫的破绽。


  乔瑟夫的视线划过地板上一片形状有些不同的阴影,看起来就像是在那货架后躲着个什么人一样。他用胳膊捅了捅西撒,对着那片阴影努努嘴。


  西撒顺着乔瑟夫示意的地方看去,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金发的青年仿佛冲破黑暗的勇者一般,举起手枪,在乔瑟夫行动之前率先走向了那阴影潜藏的地方。


  高耸的货架将浓墨一般的黑分割成了规则的好几块区域,而西撒正在走入隐藏着未知的一块,并被浓稠的黑暗逐渐吞噬。


  乔瑟夫慢了一步,正准备跟上西撒,心中直觉一样的警钟却敲响了。他猛地抬起头看向西撒前进的方向,冲破黑暗的勇者已经触及了黑暗核心的地方,想要追上去或者阻止已经来不及了,乔瑟夫索性直接举起手枪,在西撒伸出手前射向了那以黑暗为伪装的怪物。


  子弹出膛的声音撕裂了宁静,西撒怔怔的看着自己面前的地上。


  应声倒下的僵尸发着不甘心的吼叫,伸出尖锐指甲的手想要抓住西撒,却因为自己身后抱着的一具尸体无法再向前半分,只得不甘的在地上蠕动着。


  “嘿,发生了什么?”门口传来帕克的声音,乔瑟夫抬头看去,只见他怀里抱着几个枪支,而其中还混杂着一个手电筒。


  乔瑟夫走上前去从帕克怀里拿过手电筒,敲了两下,按下开关,将光打向西撒站着的地方。


  没有被贯穿头颅的僵尸身形偏小,嘴里发着难听的嘶吼,而它的身后,一个保养极好的中年女性正以一种似是安抚又似是保护的动作抱着它。


  “是它的妈妈吧。”乔瑟夫走到西撒身边,看着面前的景象,声音像是含了一块冰,发出的单词含糊不清,“大概,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变成怪物去吃人,才来这里躲了起来吧……”


  “如果我们快两分钟进来,是不是能救下她。”西撒定定地看着那牢牢抱着僵尸的女性,轻声开口。


  “我想……不能,她不会愿意的。”


  乔瑟夫看着西撒垂在身侧紧握成拳的手,那双手就像是勇士掩藏在盔甲下的脆弱一样,正细微地颤抖着。


  “呃,嗯……我觉得,你也许需要一个拥抱?”他试探性的抬头看着青年的侧脸,


  西撒闭上眼睛,再睁开,握成拳的手松开,一手将手枪指向地上的僵尸,另一只手转而捏上乔瑟夫的脖子,将少年因为缺水而又几分干涩的唇送到了自己面前。


  枪声响起,僵尸的嘶吼和绝望中泪水,一同被封堵在了两双相贴的唇齿之间。


Extract.03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破晓之时总是宣告着黑暗的终结,但是有时候又似乎并不是这样。


  西撒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克希马,额角青筋直跳。


  从警局出来后跟着乔瑟夫的带领三人一路几乎是杀到了酒店,到达时已经是筋疲力尽。


  一年四季都拥有者娇艳美景的桑塔露琪亚海岸在这一夜仿佛美人戴上了面纱一样,昔日美景被硝烟和鲜血涂抹殆尽,留下的只有空壳一般的美丽建筑。


  但是好在,近乎一整夜的生死游走后,三人安全抵达了乔瑟夫家人落脚的酒店。


  只是西撒没想到的是,在这终于看到曙光的时刻,挡住了光明降落的却是自己的同伴之一。


  “妈妈咪呀,我以为你早死了,克希马。”


  “是吗,那还真是可惜了,我还活着。”


  克希马身上干净的仿佛时间被停滞了一样,他嘴角斜斜的勾起着,走到西撒面前,伸手抓向站在西撒身后的乔瑟夫。


  “如果我是你,我不会现在还想着要绑架人,伙计。”


  乔瑟夫笑着将手中的汤姆逊举起来,挡住克希马的手,举起另一只手竖起食指摇了摇,“这可不明智哦,朋友。”


  克希马看向指着自己的冲锋枪那黑洞洞的枪口,脸色瞬间沉了下来,斜着眼睛睨向西撒,抬起下巴道:“这是怎么回事啊我亲爱的朋友,怎么一夜不见,人质成了可以用枪指向同伴的存在了,嗯?西撒?”


  “我要送他去家人身边。”西撒用手按住乔瑟夫的枪,对上克希马的视线,皱眉道:“吉安尼是感染了这些会让人变成怪物的混蛋病毒,我们抓了乔乔也没用,应该把他送回去。”


  “吉安尼?哈……我还以为是什么让一向冷酷残忍的西撒也会有恻隐心了,原来是因为这个?”克希马耸了耸肩,嗤笑一声,“这我当然知道,病毒还是我亲手注射给他的呢。”


  “你说什么?!”


  一直站在后方的帕克听到克希马的话后猛地冲到克希马面前,声音尖锐地质问。


  “我说,是我注射给他的。”


  “你混——”


  “在钱面前,其他都不重要。”克希马摊开双手,将帕克用力拨到一边,看向西撒那看不出情绪的眼睛,勾起一个笑容,“那不勒斯要封城了,有了这小子可以威胁他家人带我们离开。怎么样,这个生意,你做吗?”


  男人笑的仿佛偷偷从老虎口中抢下食物残渣的狐狸,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有多令人不齿,只觉得自己仿佛聪明绝世。


  这毫无自觉的“恶”彻底触怒了西撒的神经。


  “你和这些怪物有什么区别?!”


  西撒扔下握在手中的枪,从腰间抽出一个扳手便朝着克希马的脸砸了过去。


  在利益面前,很多情谊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克希马看着冲向自己的西撒,嘴角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这个阴沉又充满心机算计的男人,不知何时在袖中藏了一个注射器。他害怕西撒,所以将这最后一个恶魔的血液留给了西撒,并且等待的就是这一刻。


  乔瑟夫睁大眼睛,想要阻止却是已经来不及了。从他的角度,无论是拉住西撒还是开枪,都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前者根本来不及而后者有伤到西撒的危险。


  这几秒钟在乔瑟夫眼中忽然变得无比漫长,他在脑中寻找了一圈,却是一点完美的办法都没有。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快到乔瑟夫连认真思考策略的时间都够呛。所以他直接冲了上去,没有任何策略和求两全的冲了上去,试图用自己的手挡住刺向刺向西撒的注射器。


  而就在这时,枪声的响起打破了这几乎成为死局的场面。


  克希马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缓缓转过身。


  他身后的海边停着一艘船,一位黑色长发的女性正叉腰看着他,双眸中是一片冰封,而她的身旁,一个中年男性正举着枪对着自己,枪口还有缠绕着未散去的白烟。


  “年轻人!快离开那边!”


  中年男性大喊着,乔瑟夫回过神来,拉过整个人呆住的西撒和还没有从愤怒中脱离的帕克,两三步离开了克希马能触及的范围。


  被贪欲冲昏头脑的男人不甘心的缓缓倒在地上,污浊的血迹顺着砖缝流向海边,连同着他的罪孽一起,被包容的大海带走一切。


  乔瑟夫松了口气,转头看向中年男性,挥着手正想道谢,就听到身旁的西撒声音颤抖地道:“你,你是……父亲?”


  


  “事情就是这样,在发现你不见了后我就和艾莉娜女士在酒店等着你回来,却没想到发生了这件事情……我便联系了丽莎丽莎。”


  在通往意大利还未沦陷的威尼斯的船只上,史比特瓦根喘了口气结束了漫长的事情经过的解释,端起桌上的咖啡抿了一口,看向一旁气氛还有些尴尬的齐贝林父子,有些犹豫的开口:“没想到这位就是,呃,齐贝林先生的儿子啊……啊哈哈,果然一表人才。”


  “啊,嗯……是啊,西撒也已经这么大了……”


  西撒抬了抬眼,目光掠过一旁叼着可乐瓶子一脸看热闹的乔瑟夫,有些牙根发痒,在心里想了一圈之后的报复手段后看向面前的马里奥,将话在嘴里转了两圈,最终低声说道:“既然是要研究这种事情,最初便告诉我不就好了……”


  “这些东西不是你能参与的……”马里奥叹了口气,“柱男们的势力太强大了,又隐藏在阴影中,这么多年我和丽莎丽莎女士也是在背地里调查,你当时还是孩子,我怎么好告诉你。”


  西撒摇摇头,“我现在已经不是孩子了,而且,他们的这些病毒,把我的同伴害死了。这就等于结仇。我也要参与你们的研究。”


  “这不……”


  “既然这样,我也参与好了!”


  盘腿坐在一旁椅子上的乔瑟夫终于解决了一瓶可乐,将瓶子搁在一旁,对着史比特瓦根眨眨眼,“如果西撒参与的话,那我就不可能坐视不理了,史比特瓦根爷爷可不能告诉艾莉娜奶奶哦。”


  “胡闹什么,你还是孩子!”


  “但是总得需要年龄人的力量的嘛,对吧,丽莎丽莎女士?”乔瑟夫对着一直安静坐在一边的黑发女性眨了一下眼睛,从身后拿出一个注射器,正是没有被克希马用出去的最后那支,“况且,如果我猜得没错,这个东西你们应该需要吧?”


  “乔乔?!”


  “乔乔,不行!”


  “可以,但是你们不能擅自行动,一切听我指挥。并且在此之前留在威尼斯,我有一座私人岛屿可以保证不受病毒影响,你们要跟我一起学习如何正确对抗僵尸。”


  史比特瓦根和西撒几乎同时开口,但是比他们的话更有分量的,是来自一直沉默的丽莎丽莎的允许。


  黑发的女人站起身走到乔瑟夫面前,抽走了他拿在手中的注射器,转手丢到了一旁地烧着的火炉中,“至于这种东西,我们用不上,你们也不用碰。”


  丽莎丽莎的一席话彻底将两位长辈的担心压了回去,同时结束了这段对话。乔瑟夫左看看右看看,见周围的大人们都凑到一起商量别的事情去了,便蹭到西撒身边,伸出手小声开口:“不再做一个自我介绍吗,亲爱的西撒?”


  西撒挑眉,拉住乔瑟夫伸出的手,顺势将人拉到自己怀里,低下头将唇贴到少年耳侧,近乎恶趣味的吹了口气。


  “西撒·A·齐贝林,我亲爱的乔乔,接下来多指教了。” 


 —END—


  

剧情设定补充等:

①每个片段的副标题+出处补充:

Life was always atest. 生活永远都是考验。《行尸走肉》

Hope is a good thing 希望是美好的《肖申克的救赎》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肖申克的救赎》

(上面后两个是一句话,被我拆开用了x)

②:乔乔还不知道和丽莎丽莎是母子

③:柱男大概算是一个恶势力一样的存在

④:设定是乔乔16岁齐哥18岁这样比较微妙的原著年龄差

⑤:乔乔是和spw以及艾莉娜一起来意大利旅游散心的

⑥:时代设定大概和原著符合,查了一下那个时代已经有了第一部丧尸恐怖片《白魔鬼》,时代上也勉强算是符合,至于其他可能有的bug……orz

⑦:齐哥为什么会对乔乔有好感我觉得有写出来,但是实在是篇幅超出预计,删掉了很多原定片段的基础上实在是没有可以插入乔乔动心的描写地方了,鉴于欧美的灾难电影总是莫名其妙就几小时内发展出爱情,就当是吊桥效应的催化吧(土下座


  

感谢阅读!

齐哥生日快乐!!!!!

能参与这次企划真的超开心……

JOJO算是比较早期的墙头了,最近文艺复兴回来爬墙啃了啃太太们的粮,看到有齐哥的生日企划便斗胆参与了……

虽说是生贺但是却写了自己非常私心地题材,感觉根本没有写出生贺的氛围真的很对不起……

因为写的比较匆忙又出乎意料的从第一段开始就在爆字数(整篇下来足足1w+我也是没想到的,废话太多真的很抱歉ry),于是删删减减搞没了很多东西,连感情描写都删掉了不少我,很多细节在上面的补充中做了简单补充,我谢罪OTZ

再加上第一次写真的感觉会不可避免的OOC……【跪

总之能够看到这里真的非常感谢!

我永远喜欢西乔,就算墙头再多也是初心.jpg

最后再说一句,齐哥生日快乐!


2020.5.13


评论(4)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