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全职/喻叶]Traitor

*伪赛博朋克AU

*HE保证

*感谢阅读!

 

 

   我们将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乔治·奥威尔《1984》

 

01.

   老旧的街道两旁是鳞次栉比的居民楼,一栋紧贴着另一栋,看起来整齐而又密密麻麻,像是一个千疮百孔的方形蜂窝煤。

   长年失修的街道环保机器人尽职尽责地游荡着,久经风霜的关节处随着它的动作发出令人牙酸的摩擦声,像是给这静得如同无人区的地方强行染上了活气。

   这里是住宅区——不过人们更习惯称呼这里为,贫民窟。

   喻文州一双护理得崭新的皮鞋踏上一个卡在砖缝里挣扎的传单,纸张皱起时破碎而清脆的声音比那个环保机器人不知道好听了多少倍。

   他弯下腰,捡起传单。上面用血红的大字七零八落地写着“狗屁的‘门禁’,狗屁的‘帝国’!”。

   看起来血淋淋的。

   喻文州垂了垂视线,随手将传单塞进了过路的环保机器人的嘴里,算是为这个就算有着机器人都救不回来的藏污纳垢的街道做出了一点贡献。

   此时是“门禁”时间。为了维护现在这个文明社会的社会秩序,长年游荡在夜幕下的幽魂被定下了回到坟墓的时间,如果不遵守,“荣耀”维和部队下一秒就会将人带走。

   而恐怕这片“贫民窟”的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荣耀”里蓝雨战队的队长正脱下了统一的制服,穿着整洁体面的风衣,站在离他们不远的街道上仰望着虚拟现实制造的星空。

   喻文州眸光一闪,抬手把耳后别着的像是助听器一样的VR装置了取下来,再抬起头果然入目的只有黑沉沉的天空。

   裹尸布似的。

   街道拐角处有一只灰毛耗子正警惕地环顾着四周,忽然像是听到了什么,受惊地窜了出去,在喻文州面前变成了一道格外迅速的灰色闪电。

   喻文州眨眨眼,抬眼看向老鼠窜出的方向。

   现在的住宅区本因是没有在外面游荡的人的,但是某些藏在黑暗中、躲在下水道里的毒蛇可不一样。

   阴影中逐渐露出一个有些模糊的轮廓,走起路来有些奇怪,腿似乎不大方便。

   然而他的手中,却有一道亮晶晶的光。

   是反射了对面窗口处灯光的匕首。

   喻文州脸色有些难看,他没有向平民出手的权利,而这种可以放肆沐浴在夜幕下的人,一般是有本事躲开“帝国”公司无孔不入的电子眼的。在没有上报给“帝国”的情况下私自对平民动手,纯粹是在自讨苦吃。

   “嘿,你们这群‘名门贵族’居然有空到我们这犄角旮旯的地方,还真是有失远迎。”那人走出阴影,一条明显尺寸不对的机械腿让他的行动看起来颇为扭曲,衬托得脸上从左眉贯穿到右唇角的疤痕更加狰狞。

   “为了表达贫民窟人民的热烈欢迎,劳烦您把好东西都留下再走吧,不然恐怕您高贵的灵魂就要湮灭在我们这肮脏的垃圾场了。”

   男人把玩着手中的匕首,故意说着蹩脚的礼貌语。

   喻文州环顾四周,贫民窟的地理位置就像是深埋在地底的下水管道,从上往下看时一目了然,身处其中方才能感受到这下水管道中错综复杂的弯弯绕绕。

   一眼看过去,堆积在一起的居民楼几乎看不到尽头,互相严丝合缝的紧贴着,如果不是每隔两三个单元楼就能看到一个公寓登记处,很难将这一大片钢筋混凝土外包裹着虚拟现实铸造的华丽外皮的怪兽分成不同的个体。

   在街道最远处几乎要延伸到看不见尽头的黑暗中的地方,两栋楼之间出现了难得的空隙。一家不知道什么营生的小店艰难地在夹缝中生存着,头顶上低低的霓虹灯招牌被无边的黑暗晕染得看不清内容,只能模糊地根据常识判断出大概是一个方便周围居民的小店。

   在反击不是最佳选择的时候,喻文州用最快的速度判断出了看起来最可靠的一个“逃生”路线。

   不等跛脚男人张牙舞爪地扑上来,喻文州转身,飞快地向着挂着低矮霓虹灯的小店跑去。

   这个世界总是不公平的,一点小小的缺憾都有可能在某时某刻成为一个人的巨大绊脚石。

   那个跛脚的男人大概是图便宜,找一些非“帝国”公司认证的地下机械师安的义肢,平时用着影响似乎也不大,冰冷地暴露了在外的金属看起来还挺威风,倘若一旦遇到这种追击游戏,就会让人恨不得没安这条腿。

   往年偶尔碰到因公或因私到住宅区的“上层人士”,都惜命的紧,遇见跛脚男人这种,跑也跑的慌不择路,很快就把自己迷失在幽暗复杂的巷子里了。

   喻文州和那些人都不一样,他似乎一点都不慌乱,只是战略性的选择了撤退似的。跛脚男人几乎要怀疑自己这次是不是盯上了一个那些恶趣味的“上层”最喜欢捣鼓的足以以假乱真的机械人。

   黑暗有时候会给人造成一些视觉上隐晦的误差,比如把实际上并不会让人走到地老天荒的一段路拉成无限远。

   喻文州已经将跛脚的男人甩开老远,这时候一旦有一个岔路口可以拐弯,想要甩掉他似乎不是什么难事。

   但喻文州已经可以猜到自己拐弯进岔路口后将会面临的局面。

   住宅区对于这些人来说就是家,只有主人在自己家用各种陷阱捕捉误入的金丝雀的,没有金丝雀啄死房主人的份儿。

   可惜喻文州不是金丝雀,而是会吃肉的猎隼。

   面前的小店似乎是一家虚拟现实网吧,电子光屏模仿出来的霓虹灯招牌上五颜六色的字已经灭的七七八八,只能通过参差不齐的偏旁部首猜出那么一两个字,判断出主营的产业已经是极限了。

   网吧是夹在两栋公寓之间的一个小二层,招牌不知怎么的挂的很低,整体面积又大,最上面的边正好挨着二楼的窗口。

   喻文州思索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已经快要追上来的男人,目光定格在网吧门口一辆悬浮车上。

   悬浮车是一辆很宽敞的SUV,车顶的高度差不多快要蹭上霓虹灯的下沿。

   喻文州眯了眯眼,加速小跑两步到悬浮车的位置,借着力单手一撑车的前引擎盖,在心里默念一声“抱歉”后踩着垫脚的高大悬浮车攀上了网吧冒着火星的光屏招牌。

   如果按照预测发展下去,他可以在男人造成更大的骚动前翻过这家网吧,悄无声息的继续调查手头的事情。

   然而事件的发展往往会奇妙的符合上一个世纪人类学家提出的墨菲定律。

   当温热的气流蹭过耳廓的时候,喻文州不用看都可以确定身后发生了什么。

   子弹,来自已经被“帝国”叫停生产的,上个世纪的遗留常用武器——手枪。

   不等喻文州在光屏上稳定住身形,第二枚、第三枚子弹破空而来的声音接连响起,在这样空寂的环境下,甚至不需要借助什么提高听力的设备,喻文州都能数出来对方射了多少枚子弹。

   这下真是麻烦了。

   喻文州暗暗叹了口气。

   不知通过什么渠道获得的手枪没有那么多完善的配置,消音器更是不可能,爆破声撕裂了宁静的夜幕,事情的发展已经彻底脱出喻文州的计划了。

   想要躲避毫无章法的子弹,喻文州只能松开自己的手,放弃这已经快进行到三分之二的脱身计划。

   轻巧地落在地上,喻文州看了一眼拿着手枪的跛脚男人,左手不动声色地伸入大衣口袋。

   可以轻而易举击穿机械人那铁皮脑袋的激光枪正躺在口袋里面,冰冷的外壳与喻文州温热的指尖相触。

   跛脚男人双手托举着手枪似乎有些吃不消后坐力了,但还是顽强的用黑洞洞的枪口对着喻文州。

   喻文州的手指轻轻提劲,男人的手扣在了扳机上。

   就在这时,被两人当做背景布的网吧门开了。

   “我说二位,打架斗殴弄出这种架势是想干什么,提前过年吗?再闹得厉害了我们老板娘可要生气了,貉大哥,你的老顾客优惠要没了哦。”

   一道有些懒散的男声响起。

   喻文州是背对着网吧的,因此他面前的男人一眼就看到了网吧中出来的人,被好战的公牛立马恢复了冷静,根本没有担心会不会被喻文州趁机下黑手,利索地收起枪,对着网吧门口的男人咧了咧嘴,嘿嘿一笑,“我这不是逮了只‘兔子’吗,激动了,帮我给老板娘道个歉哈。”

   “好说。”网吧门口的男人摆摆手,视线飘向喻文州,停顿了一下,复又看向被称为貉大哥的跛脚男人,笑道,“哟,看来貉大哥收获挺不错。这样吧,这人交给我们如何?能让貉大哥大费周章成这样,不如让我们来,回头肯定不会少貉大哥的好处就是了。”

   “这……”貉大哥面露难色。

   “嗯?”

   男人也不催促,只是轻飘飘地冒出个鼻音,还是那副有些懒散态度,甚至曲了一条腿靠在网吧大门的门框上,悠然地等着貉大哥下定论。

   貉大哥看了一眼不知为何在网吧里的男人出声后也偃旗息鼓了的喻文州,想起自己之前对这个穿着体面的男人可能是机械人的推测,感觉这貌似是个不赔本的买卖。

   如果是机械人,自己铁定干不过的,不如转手别人;如果不是,这兴欣网吧的老板娘也是个说话算数的人,到手的好处可能会少一点儿,但也不算吃亏。

   貉大哥眼珠子转了转,收起枪,豪放地一挥手,转身跛着脚走了。

   被片刻撕毁的寂静再一次笼罩于整个居民区的上空,因为听到不和谐的动静而亮起灯的窗口也一个接着一个熄灭,黑洞洞的镶嵌在色调沉暗的墙面里,像是一只只眼睛,视线都落在了站在网吧门口的两人身上。

   喻文州现在觉得自己的血液都是冰凉的。

   突如其来的叛逃通缉,在回收站看到的破碎的个人终端,四十八小时内心的兵荒马乱,在身后那个男人开口的那一刻似乎都被按住了暂停键,不上不下地悬在半空,给喻文州呛得几乎喘不上气。

   于公也好于似也好,他这次单独一个人几乎没有目的和明确指向的行动,总算是找到了目标。

 

02.

   叶秋是“荣耀”维和部队嘉世战队的队长,是一个帮助“帝国”摧毁了不受控制的超级人工智能,并拯救了整个世界被感染的信息通道,在C国作为“帝国”代表的存在。

   叶秋队长神出鬼没,信息通道恢复之后就再也没有在公众面前露过脸,甚至哪怕有幸撞见嘉世战队出任务,拦住一个队员问叶秋队长时,也只会被队员告知“队长先去目的地了”。

   这个世界上见过叶秋长相的,大概只有“帝国”的高层和“荣耀”内部的人,以及被“荣耀”处理过的失控的机械人们。

   但就算如此,作为那个陷入科技恐慌的年代时“帝国”代言人的叶秋依旧是很多人心中不可颠覆的存在,就算是在住宅区这群仇富愤青的眼里也是一样的。

   然而就是这个叶秋,在两天前被“帝国”发放通缉,内容明确地写着“叛逃”。

   叛什么?有什么好叛的?叶秋和“帝国”一直是理所当然被联系在一起的存在,为什么要“逃”?

   看到通缉的民众百思不得其解,而看到通缉的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却是一瞬间就明白了一切前因后果。

   “因”是“帝国”准备启动的一项计划:全民随身AI。

   “其实说白了就是往你脑子里扎个芯片,从此以后喜怒哀乐都有人调查数据收录在案,思想都不是隐私的了,这还是一个正常的人类社会吗?”

   叶秋的这些话是在最后一场任务中对喻文州说的,那次的任务是控制一个家用厨具类机械手工厂的工作机械人们的集体暴竉乱。

   “他们想要做出像那个超级AI一样智能到以假乱真的机械人,又不允许机械人拥有自己的思想。看起来像是在防止重蹈当年的覆辙,但是现在连人类的思想也要控制了,‘帝国’到底想干什么?”

   叶秋和喻文州坐着悬浮车结束任务返回的时候,叶秋忽然说起了这个话题,扔下两句后又不再继续说了。等着下文的喻文州有些奇怪的看向身旁的叶秋,却发现他只是看着窗外连城流线型向后飞去的灯火通明,神色与平时无异。

   “帝国”想干什么?

   当然是变成真正的帝国。

   

   兴欣虚拟现实网吧是这片住宅区唯一一家设备还算精良的网吧,价格不高,再加上网吧的老板娘陈果性格豪爽好说话,身边又总是站着一个人高马大一看就不好惹的看场子小伙和身体力行的让混混们知道了“人不可貌相”的美女网管,这一片多刺头的人都会给她几分面子。

   两天前,这家网吧又迎来了一尊大神级网管——叛逃的嘉世队长叶秋,真名叶修。

   网吧内部比外面看起来要高级得多,都不需要用VR设备来美化,整洁的就像是不应该出现在这“贫民窟”一样。

   喻文州跟在劝走了貉大哥的叶修身后,垂在身侧的手一再握紧又松开,最终还是忍住了满腔的疑问和感情。

   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也不是说话的地方。

   叶修带着喻文州走到吧台前,敲了敲台面上的光屏,将待机状态的一片星河挥散,露出藏匿在底下的身份登记窗口。

   “这位先生,麻烦登记一下信息。我们这儿收费不高,您登记信息之后就可以随便玩了,临走在这里再刷一次,会自动从您的账户扣除相应的数额。放心,童叟无欺绝对靠谱,查账发现数字不对欢迎随时来找我们。毕竟您也知道,这地方的仪器就是个样子货,偶尔会坑一下人,您一旦发现这种情况绝对不要客气,我们核实后一定会返还的。”

   叶修说这话时背靠着吧台,唇角含着一抹笑意,眼尾微弯,勾勒出了一个让喻文州呼吸一窒的笑容。

   他最喜欢的,叶修充满自信又没有攻击性的笑容。

   喻文州闭了闭眼,走到叶修身边,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将自己手腕上的个人终端露出来,对着吧台上的扫描仪。

   一直坐在吧台后的短发女性忽然抬起头,露出一张靓丽的面孔。网吧小妹看了喻文州一眼,视线不着痕迹的滑过叶修,笑容温和地开口,“抱歉先生,大厅现在人太多,您介意去二楼包间吗?我这边给您调整一下,按照大厅的价格收费。”

   喻文州神色不变,笑着点头,“谢谢,麻烦了。”

   “应该的,请尽情享受虚拟现实的乐趣吧。祝您玩的开心。”

   随着她话音落下,一个从可以从一楼直升到二楼包间的透明运送仓缓缓落到喻文州面前,大小足够站下四五个成年男人。

   站在一边的叶修忽然开口,“您是第一次去包间吧,那里的设备使用起来和大厅不太一样,需要我给您介绍一下吗?”

   “当然。”

   “好嘞,包您满意。”叶修抬步迈入运送仓,和喻文州保持着一个绝对礼仪的范围,输入包间号后关上了舱门。

   胶囊型的运送仓缓慢地飞入二楼一个隐藏在墙体内的包间。

   叶修目送着完成任务的运送仓离开包间,呼出一口气,还没来得及转身对喻文州说什么,腰间就被一双手紧紧勒住,后背贴上带着“贫民窟”深夜特有寒意的熟悉胸膛。

   直到运送仓彻底离开包间的前一秒,喻文州都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和叶修保持着得体又陌生的距离。此时终于再也忍不住压抑的一切——感情、思绪、疑问、冲动、欲望,所有的都在这一个几乎要把叶修揉进身体里的拥抱中发泄了出来。

   叶修沉默地任由喻文州将额头抵着自己肩膀上,一动不动地等着他平静下来。

   喻文州在“荣耀”甚至整个“帝国”都是出了名的好人缘。情商高,聊起天来从来不会让人有一丝不舒服的感觉,对待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温和态度,为人处世十分周到。再加上有一张轮廓不锋利的清隽面容,搞得蓝雨战队成了“荣耀”第二大受女性欢迎的战队,可惜内部一个女性成员都没有。

   至少在叶修看来,两个人“负距离关系”相处了这么多年,也没见过喻文州有情绪失控过的情况,一点点都没有。

   今天像是把这个人前半辈子的所有“失控”都发泄出来了。

   等身后人紊乱的呼吸逐渐平稳,叶修才轻轻挣扎了一下,喻文州铁钳似的胳膊就立刻松开了。

   “这里很安全,可以随便说话。”叶修垂下眸子,走到包间两个连接虚拟现实座椅上的其中一个上坐下,在那些触须似得共情电线和芯片向自己伸来之前一把按下开关,直接给无辜的座椅断了电,“你怎么来了?”

   “这句话,应该我问叶秋前辈你吧。”喻文州效仿着叶修坐到另一边座椅上,手指搭在膝盖上轻轻敲了敲,又微微蜷了一下。

   他说话时的声音与平时无异,但叶修却硬是听出了几分怒意在里面。

   叶修抬眼看了一眼对面的恋人,果不其然收获到一个温和的笑脸。

   喻文州这人是一个怒极反笑的性子,越是生气笑的越是如沐春风。

   “呃,那什么……应该是‘叶修’。”叶修别开脸不去看喻文州,“我这不是叛逃出来了吗,来这儿避难的。”

   喻文州挑眉,瞥了一眼叶修手腕上完好无损的个人终端,“真名?”

   “嗯……”

   喻文州:“……”

   所以这么几年来自己连这个人的真名都不知道是吗?

   喻文州叹了口气,捏了捏眉心,“换个话题吧,叶……修。我这次是被‘帝国’安排了追踪你的任务。”

   “我猜到了。”一旦揭过去了名字的问题,叶修立马满血复活,“怎么,文州大大要把我铐回去?”

   喻文州摇摇头,接着自己的话往下说,“我一直追踪到了前面不远处的那个废品回收处,找到了‘叶秋’的个人终端,沾着你的血。‘帝国’对你做了什么?受伤了吗?你准备怎么办?”

   “那个是为了混淆视听,专门弄上去的。他们要是能把我怎么样,还需要你出动吗?放心吧。”

   “我没办法放心。”

   喻文州站起身,两步走到叶修面前,双手撑在他的座椅扶手上,逼近叶修,“毫无征兆的就弄出一个‘叛逃’,名字都不告诉我真的,你让我怎么放心?”

   叶修抬起头看向喻文州,那双眼睛里沉淀着破碎的沉暗色彩和还未消散的担忧。这从未见过的景象让叶修心里的防线顿时溃不成军,两天来为了躲避“帝国”的人和计划自己的事情而紧绷的神经也瞬间松软,柔柔地将喻文州的思绪传达进了他的心里。

   “我那天的话被‘帝国’他们知道了。”叶修停顿了一下后,低声开口,“回去之后他们就安排陶轩给我做思想工作,话里话外软硬皆施的在那儿威胁我,我不离开的话,沐橙可能会被那群丧心病狂的家伙伤到。”

   喻文州皱起眉,“但是你这样做她也不见得就安全了。”

   “我离开,沐橙也就少了一个顾虑。”

   “你们是想……?”

   “嗯,就是你想的那样。”

   颠覆帝国……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

   他一向是顾虑周全的行事作风,剑走偏锋地去冒险从来都不是喻文州的第一选择,也许对于叶修这个想法,如果在理性上去做决定,装作不知道其实是最好的。

   但是两天的追踪,直到看到沾了叶修自己的血的个人终端时,喻文州的理智基本上就已经败了。

   “好,我支持你。”

   叶修睁大眼睛,喻文州这个回应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本以为得到一个不会妨碍的承诺已经会是最大的收获。

   年长的恋人总是习惯性的将一切抗在自己肩上,游刃有余是出现在叶修脸上最常见的表情,错愕的情绪倒是很少见的。

   喻文州饶有兴趣地看着叶修惊讶到说不出话的小表情,觉得意外的可爱,俯下身堵上了那双可能会说出拒绝话语的唇。

   这次让我陪你一起冒一次险吧。

 

03.

   兴欣网吧明面上是一个住宅区内的虚拟网吧,事实上是叶修召集在一起的一个小型战队。

   所有的战队成员都没有住周围的公寓,而是住在网吧分配的房间里,单人单间。有叶修设计的屏蔽器,再加上“帝国”对住宅区疏于管制,很容易就可以逃掉那无时无刻如影随形的电子眼,是一个绝对隐私的空间。

   住宅区的早晨是充斥着劣质机器人的机油味和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就大打出手的喧闹的。

   喻文州被生物钟准时叫醒,睁开眼的时候,叶修已经起来了,坐在房间中的小书桌前似乎在折腾着什么。一边的居家小机器人满地跑着打扫卫生,眼看着就要把一个泛着金属冷光的电子锁手铐当成废弃品回收了,喻文州手疾眼快的将它夺了过来。

   被这边的动静惊动的叶修回头看了一眼,脸上露出难以言喻的表情,“你留哪个干什么?”

   “收藏,留个纪念”

   “……”

   昨晚是不是有点太纵容了……

   叶修将视线从喻文州笑容可亲的脸上移开,强行把注意力集中到手上的东西上。

   喻文州穿戴整齐后坐在一边看着叶修折腾手上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蓝色小瓶,另一只手还不忘在一边的微型光脑上输入着什么,喻文州看了会儿,不太确定地开口,“你这是在做……通讯器?”

   “嗯,可以逃过‘帝国’通讯监控的通讯器。”叶修将一个小巧的数据线连接到小瓶子的底部,让光脑上编写好的数据传输到小瓶子饰品形状的通讯器里,回头看着喻文州,“你带着这个回‘帝国’。我们现在准备还不完善,你先回去,算是给‘帝国’打麻醉针了。回去的时候带上叶秋名字的个人终端,就说我已经被解决了。等会儿我会让我们这边的小朋友合成一个我死亡的视频,你也带回去,显得更真实一点。放心吧我们的黑科技‘帝国’查不出来。”

   喻文州眸光微动,“你担心我?”

   叶修点头,“‘帝国’在让你来之前,派出过那批据说是为了帮助‘荣耀’的执竉法机械人,混杂在普通人里面不好分别,一不小心就会着道。我怀疑他……”

   “队长!”

   叶修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道焦急的呼唤打断了。

   隐藏成墙壁摸样的房门被敲响,门外似乎是一个年轻的男性,“队长,检测到机械人的信号往这边过来了。”

   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一眼,转头对门外的声音回应道,“知道了,罗辑你和小安随时监控,让包子小唐帮忙拦一下,别暴露了什么,我这边立刻带人离开。”

   “好,队长你注意安全!”

   “呵呵,放心吧。”

   叶修结束了对话看向喻文州,一脸无奈地将自己没说完的后半句话说了出来,“……我怀疑他们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关系,想用你诈我,甚至想将你也处理了。看来我这乌鸦嘴挺准。”

   喻文州的视线落在还在传输状态中的光脑屏幕上。

   百分之九十,小数位还在不断跳跃着上升。

   他勾起唇角,揽过叶修的脖子,在刚缱绻过的人耳垂上落下一吻,声音低缓带着几分蛊惑的磁性,“这样也好,我可以一直跟着你了。”

   还没从前一夜的余韵中恢复过来的身体格外敏感,被喻文州这么一弄,绯红的色彩立刻顺着耳廓蔓延到了脖颈。

   叶修推开喻文州,轻咳一声将传输好屏蔽程序的小玻璃瓶取下来,穿了一个黑色的软绳挂在喻文州脖子上,抬眼看着他,“蓝雨怎么办?”

   “他们会和我们想法一样的。”喻文州手指摩挲着脖子上小巧的玻璃瓶,“‘帝国’一旦将‘随身AI’的计划公布,我相信我们会多出不少同伴。”

   没有任何人愿意将自己赤身裸竉体的暴露在别人目光下。

   叶修深深的看了一眼喻文州,将他的个人终端手环取下,揣进自己兜里,站起身走到房间中的一面墙对面,从自己的个人终端上弹出指令框,飞快的输入一串密钥。

   前一刻还是完整状态的墙面上突然空出一个小门形状的空洞,叶修拉着喻文州从隐藏的暗门中走了出去。

 

   “帝国”的颠覆,从此埋下伏笔。

 

   2135年,嘉世战队队长叶秋、队员苏沐橙和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叛逃。“帝国”宣布了“随身AI”计划,收到了民众的强烈反抗,此计划被强行实施。

   2136年,失踪已久的嘉世前队长叶秋更名为叶修,带着从贫民窟走出来的兴欣战队,走上了反抗“帝国”的道路。同时,“荣耀”维和部队全体叛出“帝国”,加入兴欣反抗“帝国”的团队,组成了“荣耀联盟”。

   2137年,“帝国”超级光脑主机被摧毁,“帝国”在C国的分公司倒闭。以此为开端,各国人民纷纷举起反抗的旗帜,“帝国”大型全球公司最终被推翻。

   堆积在一起的住宅区被拆除,为了“帝国”专门而建的中心区成了新的住宅区。在荣耀联盟的带领下,人类挣脱了“帝国”的束缚,从虚拟现实筑造的乌托邦中清醒,走上了新的世纪。

 

—END—

 

 

喻队生日快乐!!喻叶一级棒!!!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生贺活动,混迹在一群喜欢的太太之间真的是……亚历山大啊。

确定好主题之后一直挺担忧的,感觉……不是一个适合作为生贺的题材,但是手痒想写这样关系的喻叶,就……_(:зゝ∠)_

希望没有让大家失望!

再次感谢阅读!

评论(18)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