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十二地支17(12生肖梗)

-官方十二生肖设定梗
-又名“叶龙家小动物们的养成记”
-ooc可能
-无脑苏叶神
-tan90º的逻辑
-前文戳tag


卯之章•贰

   “你想什么呢?”

   叶修没张佳乐语气沉痛的一句话砸地懵了半晌,又可气又可笑地轻轻按住兔子的脑袋,点了点,“看清楚了再说话,沐橙可是都已经化形了的。”

   “那这是……”白色的兔子睁大一双红色的眼睛和叶修对视片刻,虽然不太明显,但是神情明显空白了一瞬,“不会是,苏沐秋……吧?”

   “嗯。”

   “……”

   张佳乐僵硬的更厉害了。

   苏沐秋他是没见过,但当年却也是听巳族的魏琛提到过。

   未族因为数量的衰落,在魍魉横行的那段时间收到了重创,幸好被离家出走的叶修误打误撞地碰见了当时带着未化形的妹妹出逃的苏沐秋,才保下了未族最后的血脉。

   但是苏沐秋明明在苏沐橙第一次化形时为了保护妹妹而……

   张佳乐跳上苏沐秋卧着的那张椅子,凑近,小心翼翼地嗅了嗅,摇摇头对叶修道,“我闻不出来……但是这是怎么回事?也不像是转世一类的……”

   “你又不是戌族的闻什么闻。”叶修笑了笑,将张佳乐托着肚子抱着放到面前的桌上,揉了揉小兔子的耳根,“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之前是老韩告诉我在下面感受到了苏沐秋的气息,我找到他的时候,那个鲁班锁里面封着的元神是有反应的,如果是转世不可能引起元神的共鸣。所以再多的疑问,也得等沐秋醒了才能知道了。”

   张佳乐状似不舒服的摇了摇脑袋,躲开叶修像是玩上瘾了似的一直蹂躏着自己脑袋和耳根的手,吐槽道:“原来还有你不知道的。”

   “当然有了,比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们会在上面遇到鬼怪。”

   叶修说这句话的时候,被张佳乐甩开的手落在了鼠标上,却一下都没点动。张佳乐抬起头,那双为了显得和普通人无异的深褐色眸子变成了璀璨的金色,一种久违的熟悉的感觉弥漫在张佳乐心底。

   张佳乐看着叶修的眼睛,顿了顿,沉声开口,“你想到了什么?”

   “只是大概知道是谁干的了。”叶修的手指在鼠标滚轮上上下滑着,余光往下一撇就看到努力抬着头盯着自己的兔子。虽然明知道张佳乐没那个意思,但是那种眼巴巴仿佛期待什么似的样子就是把叶修给看乐了,“但是如果是我猜的那样,他肯定会自己跳出来的,不用我们急着找他,大孙也不会有事……行了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不像你的画风。”

   顶着无辜呆萌长相的兔子炸了毛,“什么叫不是我的画风?我用什么眼神了我!”

   “别太依赖哥,哥只是传说。”

   “滚!”

   “这是我的店,你让我滚哪里啊吉祥物先生?”

   张佳乐磨了磨牙,张开嘴就准备冲着叶修白净的手腕来一口,然而嘴还没张开,就被叶修眼疾手快地用手指堵在了兔子的三瓣唇前,“诶诶,恩将仇报啊,我可是收留了你的,你居然想咬我。”

   张佳乐感觉自己背后的毛都炸起来了。

   叶修的手指指腹温热,贴在可以称之为嘴唇的附近,哪种温暖的感觉便异常明显,再加上那双手生的好看,莹润白皙的色泽就这样近距离的映入张佳乐的眼中,几乎让他无法控制地想要伸出舌头去舔一下。

   好在这个时候有客人进入了店中打断了张佳乐一时飘忽的思绪。

   张佳乐默默地垂下脑袋窝在叶修手边,乖得仿佛和那种呆呆的宠物兔没什么区别,内心却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丝遗憾。

   如果真的舔了,叶修会是什么反应呢?

   张佳乐贴着叶修的手腕,感受着隔着层层皮毛传达到心底的温度,不可避免地想起了第一次见叶修时的场景。

   作为卯族的一员,张佳乐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如叶修所说就是个异类。卯族向来秉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原则,活的相当低调。奈何张佳乐骨子里流淌着的是仿佛寅族一样争强好斗的血,从还没有化形时开始就喜欢挑一些高难度的东西去学习。

   张佳乐和孙哲平熟识时,叶修已经成为了一条离家出走的不走寻常路的龙。两个一样和自家族人仿佛不是一个画风的家伙一拍即合,决定一起去找跑到人界玩的叶修,看看这个传说似的存在究竟长了怎么一副三头六臂的模样。

   遗憾的是,叶修并没有三头六臂,反而意外的普通。

   清清秀秀的面容,说不上多么帅绝人寰的好看,也不是一副歪瓜裂枣的模样,却十分耐看。

   结局理所当然的输的挺惨,二对一都没有伤及叶修一根毫毛,偏偏那家伙又是一个不懂得委婉两个字怎么写的人,气的张佳乐恨不得变成原型狠狠蹬他一脚。

   但是冷静下来想想,却说的都是实话,而且敏锐的点出了张佳乐和孙哲平的不足。

   让人生气,却没办法真的讨厌他,甚至在不知不觉中会因为这个人的强大和出乎意料的细腻被感染,不可抑止的想要更加靠近。

   辰族离家出走的少族长意气风发地拎着一杆黑色长矛,毫不在意姿势是否得体好看地斜靠在巨大古木的树干上,对着卯族和亥族的新生代,扬眉笑道:“你们的确很有能力,在家族里闷着反而浪费,干脆和我一起清理一下乌烟瘴气的人界吧,怎么样?”

   事到如今,为什么两个不愿意被束缚在家族里的叛逆少年却愿意因为叶修这句话而加入他们一行人,理由已经不大记得了。被打败的不服也好,对强者的倾慕也罢,说到底不过是因为那个人是叶修而已。

   因为是他,因为是被民间赞颂的斗神,故事才会这样发展。

   张佳乐看着叶修将客人送走后,才再次开口:“虽然你说了大孙不会有事……但我还是不放心,至少要确定他能安全回亥族,你能帮我找吗,老叶?”

   “当然,答应了你的。”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烟,看了一眼张佳乐,“行吗?”

   “……你这烟瘾也几百年了,肺真的还好吗?”

   “唔,也不算有瘾……”叶修低下头,咬着烟嘴有些含糊地说:“我的确没办法保证大孙可以毫发无伤,而且那个人……虽然我觉得他不敢,但是既然都敢做到这个地步了,也没办法完全保证会不会做的更大胆一些,所以我肯定要插手了,至少要保证大孙没事。”

   朦胧的烟雾笼上叶修的面容,令张佳乐无法看清他的表情,踌躇了片刻还是决定将自己的疑问说出来,“你说的那个人,是谁?我认识吗?”

   “嗯,大概听说过吧。”

   而且一定要说的话说不定是针对叶修自己的,张佳乐和孙哲平只不过是意外搅进了这混水而已。

   叶修轻笑了一下,用一种似是责备似是失望的语气说:“真不知道他为什么总是觉得自己是受害者呢?”

   张佳乐察觉到叶修不愿意细说,便不打算再追问,顺着叶修这句话吐槽,“也许是被害妄想症?”

   “不错嘛,还挺潮流,居然知道被害妄想症。”

   “别把我当老古董好吗!就算是在家族我也是有关注时代发展的,再说现在上面那些仙门百家各个家里都连上了互联网,人界出什么新玩意儿我们说不定知道的比你快。”

   “咳咳,不是吧……”叶修含进嘴里的一口烟被张佳乐这一句话说的直接呛进了嗓子,抬起头满眼震惊,“居然都这么时尚的了吗?之前看老冯给沐橙印章子,还说什么准备升级成‘扫一扫’我还没怎么觉得,已经到这种地步了吗?”

   “所以你现在才是最古董的老叶!待在人界却没有手机,不是我说,你是怎么在人界活下去的?”

   “用社交软件啊,有社交账号和电脑,要手机什么用?”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虽然以他兔子的身躯做这种表情难度系数略大,但是这个善于挑战困难的神兽还是顺利地对叶修做出了这个表情,“你这人要是没了网络恐怕就废了吧。”

   “那哪儿能啊,网络这东西不会消失的,不然难受地可就不止我一个了。”叶修笑着回道,转而像是被提醒了什么,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抓着鼠标在电脑上点了两下后,一边敲键盘一边对张佳乐说:“你提醒我了,既然你说上面都连网了,那我可以让我弟帮忙查查,证实一下这事儿是不是和我猜测的一样,如果是一样的就可以避免我们忙活半天做无用功的可能了。”

   张佳乐愣了一下才想起来叶修那个被他丢在辰族当了族长的弟弟,顿时有些怀疑,“你弟?被你卖了还能帮你?”

   “那是,我弟很听话的。”

   想想叶秋被自家哥哥卖了的经历,张佳乐实在很难完全相信叶修这句话,只得半信半疑地将视线挪到叶修的电脑屏幕上,然而还没等他看清叶修在聊天框里输了什么东西,就被叶修突然抱到了苏沐秋旁边的另一张铺了软垫的椅子上,“稍微等等,我发了这句话就下班,带你回家哈。”

   正想抗议为什么不让他看屏幕的张佳乐被叶修一句“带你回家哈”给弄的晕晕乎乎,整个人都像是掉进了糖罐子一样,大脑运转顿时比平时慢了半拍。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也不想再追问了。

   仔细想想,叶修从来不是对朋友遮遮掩掩的人,能让他这样做的理由只能是为了保护张佳乐不被牵扯进去,既然如此为什么要让叶修难办呢。

   “反正我也是族长,又不是不会自己查……”

   窝在叶修肩头往家走的张佳乐在心里暗暗地想着。

 

—TBC—

 

这章其实,本来,昨天就可以写完的……

但是昨天实在太热了,热到大脑停止运作,键盘都不想摸orz


评论(12)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