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十二地支26(12生肖梗)

-官方十二生肖设定梗
-又名“叶龙家小动物们的养成记”
-ooc可能
-无脑苏叶神
-tan90º的逻辑
-前文戳tag

巳之章·壹


  叶修从辰族离开后便马不停地拦下一只路过的仙鹤,冲着距离辰族不远处的巳族飞去。


  苏沐秋的情况说不严重也不严重,但是却是不能就这样放任不管的。


  叶修通过古籍中的描述,只能模模糊糊猜测苏沐秋大概是在活着的时候生生将自己的元神分离出来一部分,放入了送给叶修的鲁班锁中,这样便可以在遭遇意外时,赶在元神消散之前将两部分元神合二为一,瞒天过海地藏在鲁班锁中。


  初衷究竟是那家伙一时的好玩还是早就预感到了什么所以做的以防万一的准备叶修也无从得知,但这一行为无疑是会对分离出来的那部分元神造成巨大的损伤,当想要再次融合元神时,很难再次完整的融合回去。


  解决这些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得到蛇神的蛇蜕。


  神兽巳族可以说是非常神秘的一族,与辰族不同,巳族更多时候是以玄奥为代名词的。


  巳族本身五行以火为主,却是与午族不同的阴火,最适温养元神。巳族蛇神的蛇蜕经过巳族的本命阴火炼化,是修补元神的最佳良药。


  现在已经手持辰族长老身份的叶修杵在巳族门口略略犹豫了一下,虽然想到叶秋多少还是有些胃疼的慌,但是本着有方便不用白不用的想法,叶修最终还是用着辰族长老的身份大摇大摆地晃进了巳族的大门。


  巳族与辰族不同,虽谈不上首尾森严但是在必要的地方还是会有规格不小的守卫,若是换个人像叶修这样光明正大地不打招呼就上门免不了遭受一点点皮肉之苦,但这可不是神出鬼没的“斗神”叶修就是辰族族长叶秋,别说皮肉之苦了,守卫中见过这辰族双子脸的甚至都一时没办法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看起来年龄稍长的守卫楞了一下,试探性地上前问道:“请问阁下是否是辰族族长叶秋?”


  叶修从袖中抖出临走前被吴雪峰塞进手里的长老令牌,“不是叶秋,是过来蹭饭的叶修,给不给蹭啊?”


  “这……”守卫先是一惊,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来了一尊大神,面露难色地说:“没想到是‘斗神’大人,只是我们族中近来实在是琐事繁多,恐怕没办法招待您。”


  “这无所谓,我哪儿需要什么招待。”叶修摆摆手,“不够你们不方便我也不会多做叨扰,就是想见见魏琛,有点事想拜托他。”


  叶修不说还好,这话一说出来守卫的脸更是直接变成了菜色,张口闭口犹豫了半晌,在叶修疑惑的注视下终于开口:“这……唉,您请稍等一下,我这就把方长老给您叫过来。”


  说完便转身往巳族后院的地方跑去。


  叶修被他这称呼弄得一愣,脑内搜索了半天也没对应出一个巳族的方长老,联系了一下巳族能够和自己挂上钩的存在,模模糊糊地得出了一个答案。


  可别是老魏出事了吧……


  叶修将长老令牌在手里转了两圈收回袖中,面色略微凝重了一些。


  守卫跑得快回来的也快,回来的时候手上还带着一颗小小的蛋,以叶修的视力大老远便看的一清二楚,顿时预感到一丝不妙。


  但是就算再不妙也容不得他逃跑,不论是苏沐秋的现状还是守卫的脚速。


  “叶神,方长老此时忙于族长事务,无暇亲自前来,拖地托我给您带一句话,”


  叶修看了看守卫小心翼翼护在掌心的蛋,心里已经得出了大致的结论,“你说的方族长,可是方世镜?”


  “正是。”守卫正色道:“实不相瞒,魏琛族长于三日前突然离开离开族内音信全无,只在新生的小蛇中指名了下一任蛇神,但是小蛇神此时还是未孵化的状态。方长老说,他已知叶神的来意,但是族内不可一日无族长,既然叶神需要蛇蜕,便拜托您帮助小蛇神成年,留下的蛇蜕可以任您处置。”


  还真当我是托儿所了是吗?


  叶修看着白的几乎发光的蛋,顿时有些无语。


  “老魏这溜的可真是时候……能否确定他的安危?”


  “族内蛇神均有与其命相连的长生灯,魏琛族长的长生灯燃烧旺盛,性命应该并无大碍。”


  “那就好,祸害遗千年,他既然有把握一个人走就有把握回来,我也会找他的,帮我告诉你们方长老一声,让他不要太担心。”


  叶修从守卫手中接过小小的蛇蛋,想了想补充了一句:“还有,让他到时候自己回来接下一任族长,我不负责送货上门。”


  守卫听着叶修的形容噎了一下,冷汗道:“是、是,我这就去回话。” 


  叶修带着小蛇蛋回去的时候,人界已经是夜幕降临。


  新年将至,街头巷尾的树梢上缠上了亮闪闪的小灯泡,街边的店铺也装饰起了灯笼一类的摆件,一路走过去,明明还未至春节却已经能够被节日起气氛感染。


  叶修将小蛇蛋小心的揣进口袋,在街边路过的小商铺里挑挑拣拣地买了一些柑橘和苹果,拎着一兜不算重的水果回了家。


  叶修站在楼下抬头看着自家窗口透过窗帘的暖融融的灯光,笑了笑。


  在天界呆的几个小时放在人界其实也不过是几天而已,但是对比那边的飘渺虚华,叶修此刻看着自己家中透露出的灯光,还是免不了体会到了时间流逝的实感。


  “到底还是这边待着舒服啊……”叶修一边将手中的水果递给前来开门的苏沐橙,一边感叹道。


  苏沐橙接过水果放在一边,顺手将叶修冒着寒气的外套也抱进了屋内才笑眯眯地对叶修张开掌心,“叶修,欢迎回家。”


  少女白皙的掌心里躺着两颗奶糖,红色隐者福字的包装明晃晃地告诉叶修这是一颗春节礼糖。


  叶修接过糖果,手指拂过书法字体的“福”,垂下眸子。


  “嗯,我回来了。”


  


  巳族蛇神的决定方式非常有趣,用叶修的话说就是完全的靠蛋看蛇,十足的外貌协会。


  虽然新诞生的蛇蛋都是一水的奶白色,但是光泽却是完全不同,蛇蛋的光泽莹润带青,根据天赋不同青的程度也不同,光泽愈是青蓝就愈是天赋上乘,蛇神的蛋更是要到光线下看去几乎就是蓝色的程度。


  但是叶修拿到手的这颗蛋却是非常的与众不同。


  白,完全的莹白,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都是温润的白色,一点青色都看不到。


  叶修将蛇蛋放在掌心,脸上难得的出现了疑惑到放空的表情,“老魏这是认真的吗,还是说方世镜拿错蛋了?唔……”


  “也许只是人界的光看不出来?”苏沐橙抱着依旧在昏睡中的苏沐秋坐在一边看了看,开口道。


  “……这还,真没这回事。”


  叶修戳了戳蛇蛋的表面,略略思索了一下,从指间逼出一丝浅淡的绿色,轻柔的点在蛇蛋上。


  木生火,一点点木属性的灵力,虽然不至于改善什么,但是至少可以让这还没从蛋里跑出来的小家伙提前感受到自身灵力的运转、


  “老魏这家伙虽然不靠谱但是眼光还是不错的,方世镜应该也没有老眼昏花到拿错蛋的程度,也许这小家伙内有乾坤吧。”


  叶修看着蛋壳上出现的细小裂缝,笑道:“你瞧,这不是快出来了吗。”


  苏沐橙顺着叶修的视线望去,洁白的蛋壳上一道不甚明显的裂缝正在逐渐扩大,不一会儿就绕了蛋身一周,细小的破裂声开始接连不断地响起,裂缝瞬间爬满了蛋的整个表面。


  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蛇蛋顶端的一块蛋片被慢慢地顶起。


  一双乌黑的小眼睛定在乳白色小蛇的脑袋上,他和叶修对视着,一动不动了半晌,忽然就这样顶着自己头顶的一片蛋壳,直起了身,从蛋里钻了出来。


  “小家伙还挺活泼。”


  叶修看着小蛇笔直向自己爬来,反射性地伸出手让小蛇顺利爬到自己的掌心。微凉还带着刚出壳的潮湿感的小东西像是在叶修手心里找到了归属似的,尾巴盘成一个圈儿,安心得将头顶的蛋壳甩下来,再凑过去叼住,慢吞吞地啃起了蛋壳。


  正因为小蛇的这番动作,叶修才看清了小家伙额头上方才一直被蛋片遮住的花纹。


  深邃的水蓝色勾勒出的六芒星散发着淡淡的光辉,水纹似的花纹缠绕其中,虽说气息还非常浅淡,但是其中蕴含的古朴与威压,就算是叶修也不得不正起了神色。


  “魏琛这家伙,可以啊……”


  千年难得一遇的带着神兽烙印的蛇神,虽说这小蛇的资质有些差,但是仅靠这烙印中蕴含的老本,也足够小家伙成为新一任蛇神的资本了。


  叶修看着不紧不慢地啃着蛋壳的小蛇,虽然明白这小东西还不能口吐人言,但还是忍不住开口:“你这小家伙还真是长得非常公平了,如果资质再好一些,这三界可不就要容不下你了,真是不得了的新任蛇神啊。好吧,看在你这烙印的份上,我就好好帮你一把,让你早些回去,省的方世镜一个人焦头烂额。”


  小蛇将最后一小块蛋片碎块吞下,抬起头看着叶修的眼睛,非常人性化的弯了弯头,像是在行礼一般。


  “这小蛇好聪明啊。”苏沐橙看着小蛇的动作感叹道。


  “可不是,这孩子以后可了不得。”


  —TBC— 

 好久不见……半年多……嗯……【小声

之前虽说等安稳下来就会勤快码字但是,一不小心就被游戏勾引走了,就,嗯……

还有小可爱在等我真的非常非常开心也非常非常对不起了QAQ

总之!至少!应该!可以保证两周更至少一次吧!大概!【。

以后如果有长时间不能更新会请假的,一言不发咕咕咕这么久真的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了orz

感谢支持……!


顺便…沉迷的是FF14,如果有小可爱也在玩的话可以一起呀,在游戏里催更也可以的嗯【x


评论(20)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