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十二地支22(12生肖梗)

-官方十二生肖设定梗
-又名“叶龙家小动物们的养成记”
-ooc可能
-无脑苏叶神
-tan90º的逻辑
-前文戳tag


辰之章·贰(本章可能轻微骨科预警)


  叶秋:“……”


  自家这个同胞哥哥打小就心眼多他是知道的,但是没想到这个混蛋有朝一日居然还会套他的话。


  说好的亲哥呢?!


  叶秋闭上眼睛,试图用沉默来对抗叶修。


  可惜这招对叶修没用。


  叶修手上向叶秋输送着力量,像是在叙述一件已知的事情一样平淡地开口:“唔,我猜猜……你应该是在是收到我的消息后就向当年和我一起胡闹过的人都通了信了吧?”


  “……”


  “刘皓的事情你应该是知道了。”


  叶秋不沉默了,小龙扭过头,用眼神表示出自己对叶修看人眼光的怀疑,“不是我说,你到底招揽了一个什么玩意儿?”


  “不是我招揽的。”叶修耸耸肩,“他自己要加入我们的,在加上能力的确还不错,我本来以为我说得多他能听进去。”


  “……我怎么没发现你是个这么单纯的人?”叶秋似乎是寻找了一下措辞,“不是,你到底怎么着就觉得自己的嘴炮无敌了。傻么?”


  叶修噎了一下,虽然觉得叶秋说的不对但是莫名的好像很有道理。


  于是记仇的某龙就暗搓搓的加重了手上的力度,故意用更庞大的力量将叶秋包拢的晕晕乎乎,才接着开口,“所以呢,你去了哪里,受了什么攻击?”


  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再说叶修忽然加大的力量输送弄得叶秋晕乎乎的也有点难以思考,索性全盘托出:“那个刘皓既然是和地下的那些东西有关系,我当然要从老窝下手了。”


  叶修一听这话也顾不上欺负叶秋了,哭笑不得的收了力量,屈起食指狠狠弹了一下叶秋小龙的额头,“我看你才是傻吧,当鬼界是旅游景点呢?你们这一个两个的都怎么回事,真觉得鬼界那种地方来去自如随便你们进出啊?”


  叶秋撇撇嘴,“你不是能去吗……再说我又不是因为去了那地方才受伤的……”


  “你不去也不会受伤。”


  叶修按住挣扎着要反驳的小龙,半阖上眼睛,伸出右手食指指向小龙。那指尖有一丝近乎妖异的红色光芒跳跃缠绕着,然后依依不舍地顺着叶修的指引离开指尖,落在小龙的身上,紧接着消失不见。


  炽热的感觉瞬间烧遍了叶秋的全身,精纯的火本源力量可以消除一切阴晦之物留下痕迹。


  只不多过程有些痛苦。


  叶秋咬着牙忍受着仿佛火焰游走于全身一般的感受,感受着那种仿佛在吞噬着他的阴冷感被强硬的热度挥去,就像是在强行拔除一根深埋在体内的刺一样,这种痛苦的反复直到那一小片红色从他额头冒出重新飞回叶修指尖后才停止。


  叶秋平稳了一下呼吸,看着若有所思的叶修,开口时气息甚至还有些不稳,“怎么回事,你又哪来的火本源力量?”


  “魏琛的。”叶修随口答道,“你重点是不是有点偏,难道不问一下我为什么用火本源力量来帮你拔除那些遗留在你体内的阴寒气息吗?”


  魏琛这个名字叶秋可不算陌生,但他无论如何都没想到就连巳族的这位族长都和叶修关系匪浅,甚至深到了送出部分本源力量的地步。


  叶秋暗暗给叶修的小本本上又记上一笔,然后顺从地问叶修:“哦,那为什么要用火本源力量?”


  “你受到的是会威胁生命的攻击吧。”叶修正色起来,“这种攻击一旦受到一点伤害,如果不根除就会缓慢蚕食生命,倘若我不用火本源,你可能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叶修是极少用这种正经而严肃的表情说话的,他的神色大多数时候都是一种淡淡的懒散,就连少年时英气勃发,也只有在和叶秋或者韩文清切磋的时候才能看到那种张扬到有几分狂气的气质。


  叶秋一愣,紧接着就听到叶修接着说:“所以叶秋,以后不要再随便冒险了,哪怕是为了我也不行,明白吗?”


  这一刻叶秋仿佛看到了百年前,面对偷听到长老说要双子兄弟二人通过竞争来择出一人作为族长后,嚷着要离开家族把族长让给哥哥的自己时的叶修。


  那个天赋异凛却总是不愿意在族内安排的学习上出全力的哥哥笑着揉了一把年幼的叶秋头顶柔软的黑发,笑着说:“明明你更适合当族长啊,长老们老眼昏花了看不出来,还得我帮他们选择不成?”


  然后第二天,叶修就消失在了辰族,独自一人隐藏气息跑去人界,认识了苏沐秋兄妹俩。


  叶秋忽然就想,为什么叶修总是快一步呢?出壳也好,离家出走也好,哪怕是多年后重逢想要表达一下温情,都是叶修这个家伙在抢他一步。


  小龙的身上忽然爆发出一阵近乎刺眼的光芒,不由分说地将叶修也裹了进去。


  叶修被这几乎可以称之为霸道的举动弄得哭笑不得,看着面前站着的和自己面容近乎一模一样的男人,任由对方将自己直接揽进了怀里。


  这是一个来自同胞弟弟的,充满复杂感情的拥抱。


  光芒散去,身着辰族族长服饰的叶秋将下巴搁在叶修肩膀上,双臂紧紧搂着叶修的腰,声音闷闷地开口:“混账哥哥你看人的眼光真的不怎么样,谁告诉你我适合当族长了?一个为了自己哥哥可以以身犯险的家伙,根本不是族长的最佳选择。”


  “那一个可以为了不受束缚就离族出走的家伙就更不是好选择了。”叶修拍了拍叶秋的肩膀,最终没能温柔过三秒,“而且其实吧,我只是不想当族长而已。你看咱俩长得又一样,反正留下哪个都没差,所以我这不是,替你去感受人间疾苦了嘛。”


  “……”


  这个混账哥哥到底能不能读懂气氛?!


  于是苏沐橙回家后就看到自家沙发上坐着两个从脸到衣服都完全一样的“叶修”,而其中一个白皙的脸蛋上印着一个明显的牙印。


  小姑娘愣了愣,放下手里买回来的一袋苹果,看了看左边的再看看右边的,然后对着脸上有牙印的那只说:“叶修,你怎么惹叶秋了?”


  原本一脸报复得逞时那种洋洋得意表情的叶秋听到这话明显意外,“咦?你知道我?”


  苏沐橙笑道:“当然知道,叶修说过你,所以我一眼就看出来了。”


  这样的回答让叶秋瞬间感觉心情再次明媚了一个档次,转头对一旁若无其事地拿着游戏机打的兴致昂扬的叶修说:“你看,暴露了吧?”


  叶修头也不抬:“暴露什么?”


  “暴露你其实经常对别人谈起我。快说,我是不是你最喜欢的弟弟!”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游戏机被按得咔哒直响。


  “你别说你没听到人家苏沐橙刚刚说的话啊,你什么听力我不清楚?”


  叶修顿了一下,放下游戏机,无奈地看了一眼在一旁偷笑的苏沐橙,“行行行,最喜欢你还不行?咱这章能揭过去说点儿正事了不?”


  被哄得开开心心的叶秋此刻那是百分之两百的配合叶修,“没问题,你说。”


  已经懒得为自家弟弟如此好哄而感到痛心疾首的叶修心塞地看了一眼叶秋,将话题拉到正规上,“你暂时还不能回去,今天虽然用火本源帮你剔除了一次体内的阴气,但是因为你拖得太久,仅仅一次没办法根除,这两天你都要在我身边,直到完全解除隐患后再回族里。雪峰那边我会说一下的。”


  原本已经做好直接被叶修踢回辰族的心理准备的叶秋显然有些受宠若惊,“那,我就这样留着没问题?”


  “有问题。”


  “什么问题?”


  叶修一脸凝重,“你顶着我的脸出去就很有问题,不过如果变成手镯的话没问题。”


  “……”


  想起来自己顶着叶修的脸站在小区门口时大妈们亲切的问候,叶秋又一次感到了不爽。


  明明是我先的?明明我才是这人亲弟弟!却始终不能有正名吗!


  叶秋委屈。


  而因为脸上的牙印提前用空间法术回到家里从楼上目睹了叶秋遭遇全程的叶修表示,他们辰族双子,从来是没有弟弟欺负哥哥的份的。


  苏沐橙在一旁看足了戏,终于心满意足地举起手,将叶修和叶秋的注意力同时拉到了她的身上,清了清喉咙道:“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不得不打扰一下,我哥哥他今天醒了。”


  叶修睁大眼睛,“沐秋醒了?”


  “是的,不过只是一瞬间,而且……”面容姣好的女孩露出一副有几分凝重的表情,“我觉得他似乎没有很好的接受元神中的记忆,完全没有开启神志,之后恐怕醒了也会和普通的羊没有任何区别。”


  叶修听了苏沐橙的话后沉寂了片刻,回头看了一眼叶秋,在和对方短暂的眼神交流后看向苏沐橙,“这事应该问题不大,但是我没有应对的方法。沐橙,叶秋好之后我要和他一起回辰族一次,辰族那些放得都落了几层灰的典籍里大概有办法可以帮沐秋。”


  苏沐橙有些犹豫,“但是……”


  “放心吧。”叶秋看出了苏沐橙的担忧,唇角略略勾起,终于第一次露出了一个神兽族族长应有的气质——令人信服和安心的气质,“就算是出逃在外的龙,没有我的允许辰族也没人能强行扣下他,再说,叶修的水平你还不相信吗?”


—TBC—


  

再一次,久等了orz

只不过这次更新可能还是没办法带来太好的消息惹

十一之后橙子就要启程去日本,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办法更新,不过下次更新的话我会把新坑的第一章也吐出来的~

再次给各位愿意相信我这个咕咕咕星人的小天使们比一个大大的心,爱你们~


顺便一说,伞哥不会有事哒,也不会玩什么狗血失忆,我只是想给秋秋和修修一个一起回娘家的机会x

评论(10)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