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十二地支21(12生肖梗)

-官方十二生肖设定梗
-又名“叶龙家小动物们的养成记”
-ooc可能
-无脑苏叶神
-tan90º的逻辑
-前文戳tag


辰之章·壹


  冬天来的毫无征兆,几乎是一夜之间,气温就开始向着零下直奔而去。


  叶修抖落了大衣肩膀上落着的枯叶,看着面前站着的微笑的男人沉默半晌,有一种关上门再重新开一次的冲动。


  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不然这个时候本应该在辰族处理各种大小琐事的长老之一怎么会出现在这破破烂烂的人类书店里。


  吴雪峰一见叶修状似凝重的表情就能猜到这位落跑中的小族长在想什么,微笑着上前一步阻止了叶修准备再次关上门的动作,笑着开口:“我没记错的话现在应该是开店的时间了,店长这是要推迟开店吗?”


  眼见把吴雪峰关进店里假装没看见的计划没能顺利实施,叶修也不再怀疑自己的开门方式了,拨开吴雪峰挡着门框的手走进店里,一边脱外套一边说:“雪峰大大放着那么大一个辰族不管跑人界来干什么?”


  “说来话长,所以我可能需要坐下慢慢说了。”


  叶修将大衣放到柜台后座的椅背上,听到吴雪峰的话时,手上的动作略微停顿了一下才又接着将衣服放好,然后抬起头,食指和拇指相交再错开,打了一个不太响亮的响指后,对着吴雪峰挥挥手,“好了,说吧,现在没人能进来。”


  吴雪峰抬头看了一眼窗外不甚明显的淡黄色的光芒,明白叶修已经做好了“屏”,便收敛起轻松的深色,伸出胳膊,将外套的袖口微微上拉,露出一直被袖子遮住的盘踞在他手腕上的小家伙。


  一条沉睡的墨绿色泽的小龙。


  叶修的瞳孔迅速地收缩了一下,伸手轻轻摸了摸那小龙微凉的鳞片,语气一时听不出喜怒,“他这是怎么回事?”


  “叶秋收到你的消息后就去着手调查的亥族族长的去向,但是准备不够充分,没想到着了道儿,不知道被对方用什么邪魔外道的东西给伤到了。”吴雪峰将小龙从手腕上轻轻取下,递给叶修,“族里的长老对这些东西都不是很了解,我虽然可以猜到是一种法术防御失败没有彻底躲开而造成的副作用,却琢磨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东西,所以将叶秋变小后准备带来给你看看。等叶秋醒来后,你让他查的那些东西他也可以直接告诉你,省的再用树叶之类的东西传递信息了。”


  “上面不是都连上网络了吗,以后就不用别的媒介了,多方便。”叶修笑了笑,接过沉睡的小龙,微微抿起唇,“是我的错,忘了提醒他注意了。”


  “叶修,你在查什么?”


  “不算是查,只是想确认一下。”叶修从柜台后面取出一个软绵绵的U型枕,把小龙轻柔地放上去后,才抬起头看着吴雪峰继续说道:“是当年你回族后我们遇到的事情了。其实不是什么麻烦事,只不过对方不光明正大的手段实在太多,我忘了提醒叶秋注意了。”


  吴雪峰皱起眉,见叶修神色如常,甚至话语间还带着几分漫不经心,才舒展开眉头唇角勾起一个温柔的弧度,伸出手不轻不重地点了点叶修的眉心,“就算这样,小族长也要多注意。”


  叶修挡住吴雪峰的手指,“我现在可不是什么族长了,不过我会尽快把族长大人治好然后让他安安稳稳地回去继续给辰族当苦力的。”


  “你是有多讨厌族长这个位置。”吴雪峰摇摇头,“放心吧,不用太着急,族里还有我们这些长老来管理。”


  “叶秋比我更适合。”


  吴雪峰一挥手撤去了叶修布置的“屏”走向书店的大门,听到这句话,满眼无奈的宠溺,但最终也没有说什么,而是推开门仿佛一个普通的顾客一样离开了书店。


  叶修看着吴雪峰套在皮质风衣下的背影半晌,忍不住回忆起当时为了帮自己抗住族里的压力而回辰族接手处理部分事物的吴雪峰,唇角勾起一个带着几分怀念的笑容,“这都几百年了,还是老样子啊雪峰……”


  “你倒是越过越颓废了,混账哥哥。”


  不知何时已经转醒的叶秋龙听到叶修的感叹,语气近乎嫌弃地开口:“我还以为你在人界过得多滋润才会乐不思蜀的百年过去没回族里一次,敢情就这么个小破店?叶修你越活越回去了。”


  叶修乐了,“这小破店怎么了,好歹我一个人说了算。”


  小龙哼哼两声,大概是身体上还有些不舒服,没有接上叶修的话回怼回去,而是用拟声词表达了他的不屑,然后在U型枕上撑起小爪子,转了个身,用尾巴对着叶修准备闭上眼睛继续睡觉去了。


  “别睡,既然醒了就给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我好对症下药啊。”叶修弯下腰,伸手戳了戳小龙的背,力道不大却也不算温柔,差点把叶秋从U型枕上戳下去。


  被这么骚扰着就算再困倦也睡不了,叶秋在心里在一起控诉了一下自家这个没良心的哥哥,有气无力地开口:“我根据你的描述查了一下,的确是有一个‘黄大仙(注1)曾经到过上面,但是没有明确的痕迹证明他曾经带着那些脏东西上来。”


  “没关系,上去过就够了。”叶修摸了摸下巴,略微沉吟了一下后,笑道:“能够确定是他做的,只要知道这一点就够了,毕竟那家伙我还是很熟悉的,好歹算是我教出来的。”


  “你当年到底都招惹了些什么玩意儿。”


  “怎么这么说?”


  叶秋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只是放在他此时小龙形态的躯体上,看着便人性化的有些过分了,“我们好歹是一个蛋里面出来的,你想的事情我或多或少能猜到。亥族的族长目前失踪,这事儿和你查的那个家伙有关吧?联系到最近长老们提到的下面的异常,那个黄鼠狼明显和这一连串的事情都有关吧,别想瞒我。”


  叶修听着叶秋的话神色懒散地笑了笑,左手捧着小龙右手轻轻抚摸着他微凉的鳞片缓慢的输送着温和的带着治愈作用的本源力量,“不是什么大事。”


  同卵哥哥带来的力量温养令叶秋舒服的身心几乎都在发出满足的呻竉吟,叶秋挣扎着抬起脖子看了叶修一眼,在看到那张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眼睛里丝毫没有动容的神色后,沉默着放弃了继续追问事情的始末。


  他了解叶修,如同叶修了解他。


  他的这个混账哥哥是原本真的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但是在继孙哲平之后又让叶秋受了伤,大概想要插手这件事就很难了。


  叶修一定会亲手给这些事情做一个了解的。


  叶秋眯起眼睛,感受着叶修的手指抚摸在他身上的感觉,忍不住陷入一种昏昏欲睡的恍惚状态中。


  他的这个哥哥天生就拥有千年难得一遇的能力,在叶修身上,叶秋总是能感受到除了两条龙同根而生的本源力量之外的其他一切气息。


  有时候是水的,有时候是木的,但是都没有土的气息来的令他舒服和安心。


  叶秋闭上眼睛轻轻蹭了蹭叶修的手指,忽然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猛地睁开眼睛甩开了叶修的手指,语气近乎惊异地说:“你身上怎么会有苏沐秋的气息?!”


  叶修一愣,“沐秋?你说的是沐橙的吧,她现在成年了。”


  “绝对不是苏沐橙的。”叶秋从叶修的掌心站起来,低下头贴着他的皮肤仔细地闻了闻,“就算是亲兄妹,但除了像我们一样是一母同胞的之外,身上的气息是绝对不同的。可是苏沐秋他不是……”


  叶修想起自己房间里那个总是在沉睡的小羊,大概是元神已经融合的差不多,所以叶秋才会在他身上感受到苏沐秋的气息。


  他笑着将站起来的小龙又给摁地趴了下去,不容拒绝的修复着叶秋的伤,“沐秋没有死,具体什么情况我也暂时不明白,等他醒了才能知道。你今天和我回去的话还能见他一面。”


  叶秋被叶修武力镇压,从形态上就输了一截的他还没办法反抗,只能闷闷地窝在叶修手里抱怨,“就算我原型太大不方便,你也不能让我一直跟个蚯蚓似的大小吧?混账哥哥你稍微让我变大点啊。”


  “那不行。”叶修满脸严肃,眼睛里却带上了几分戏谑,“你一会儿还得充当一下手镯之类的,不然我可不好把你带上街啊。”


  堂堂辰族现任族长,威风凛凛的叶秋同志如今却要沦落为给别人当手镯?!


  叶秋磨了磨牙,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开口:“叶修你最好祈祷我恢复之后不会找你报复回来!


  “你打得过么。”叶修掀了掀眼皮。


  “肉搏!”


  “我拒绝,叶秋你这是欺负我这么几十年没锻炼。”


  “活该!”


  叶修收回一直顺着鳞片抹过小龙背部的手指,呵呵两声,“一切还是等你能变成人形再说吧,粗心大意的笨蛋弟弟,这都能中招。”


  “怪我咯?”小龙叶秋一爪子挠过叶修的手背,留下轻飘飘的几道白痕,“那个陷阱纯粹就是为了你布置的,要不是我们气息一样怎么可能攻击我!”


  叶修扬起眉,笑了,“可算说出来了?既然说了就说完整吧,你到底去了哪里遇到了什么,叶秋。”


—TBC—


  


黄大仙:黄鼠狼


买了新本本,以后就可以悄咪咪半夜码字儿啦

最近筹备出国的事情和各种必需品,再加上沉迷游戏不可自拔……

回过神来就发现自己已经咕咕咕好久了orz


PS:做了一个王叶的The Monster的MMD,小小打一下广告,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戳传送门瞅瞅w

评论(16)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