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今天君莫笑露脸了吗?20

-架空,视频up主paro。偶尔有路人视角。
-【】中为弹幕。
-带伞哥,带雪峰,傻白甜,滤镜厚。
-前文戳tag

 

20.周年庆(三)

   Glory承包的是酒店顶层的一整层,晚上应该会有不错的夜景。只不过此时尚在下午,叶修和张新杰分配到的房间朝南,一开门入眼便是铺了满室的夕阳余晖,金灿灿暖融融的,但在开启空调后那一丝隔着玻璃透进来的温度便被挥散了个干净,只剩下窗外摆设似的斜阳。

   叶修将行李箱拖进去,见张新杰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靠门的床,便直接走向靠窗的那张床,隔着落地的玻璃往外看了看,从他们的方向可以直接看到会场大门的位置,来来去去都是忙碌的工作人员,在第一天的夜场开始之前做着最后的准备。

   叶修在心里感叹了一下G站十年发展的盛况后收回视线,回头看着已经脱掉外套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的张新杰,转身面向着他,说:“有什么想和我谈的?”

   “一些比较私人的问题,希望得到前辈的回复。”张新杰抬起头,镜片在夕阳的映射下反射出的光芒恰好遮住了他眸中的神色,“可能的话,希望可以得到前辈最诚实的回答。”

   张新杰的态度实在过于怪异了一些,叶修微微眯了眯眼,敏锐地察觉到了这句话里可能隐含的意义。

   虽然察觉到了,但是叶修宁愿是自己的错觉。

   一个周泽楷已经够头疼了,他自己都还没想明白素未谋面的小帅哥哪根筋搭错了非要把一颗心往自己身上贴,但逃避不是办法,装作不知道也未免太不是东西,那厢还犯愁呢,这边又来一个看起来最正经的张新杰。

   想要狠点心直接拒绝甚至说狠话断了念想都简单,但叶修不想采取这种措施。

   毕竟再怎么说也算是朋友。

   叶修深吸了口气,习惯性的摸了摸风衣口袋,刚拿出来烟盒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有打火机,只得解馋似的弹出一根烟叼进嘴里咬着滤嘴,在心里拼凑了一下要说的话。

   整个过程不是很长,张新杰沉默地站在一侧,等着叶修的应答。

   “你想问的,是不是我对于同性感情的看法?”

   “是。”

   “……”不愧是张新杰,够干脆的。叶修扶了一下额,苦笑道:“我没什么想法。不反感,但是……”

   “但是?”

   张新杰向前迈了一步,将自己和叶修的距离缩短了几分,带出了一种不易察觉的压迫感。

   叶修挑了一下眉,将烟拿出来夹在指尖,笑了,“但是我本人暂时没有对任何人产生超出界限的感情,这个答案你满意吗?”

   张新杰微微垂下视线,眼神定格在叶修夹在莹白如玉的指尖的那根香烟上,沉默了一下后,语气与方才无异的开口:“少抽烟,尼古丁会使人成竉瘾,长此以往对你的身体造成的伤害不可估量。”

   “呵呵,放心,我还是有分寸的。”叶修夹着烟的手挥了挥,“而且这会儿也抽不了,雪峰把我的打火机拿走了。”

   张新杰闻言微微一顿,转身走到房间里小茶几旁的单人沙发上坐下,定定地看着叶修拖了外套然后将嘴里的烟颇为遗憾地夹在了旁边烟灰缸上,等他收拾妥当看向自己时,才开口问道:“除了我之外还有谁说过类似的话了吗?”

   叶修一呛,无语,“不错啊,够敏锐。”

   “从你听到我的话后的反应可以看出来,你很头疼这件事情,但不是因为我而头疼,那就只可能是还有人做过类似的事情了。”张新杰摘下眼镜,拿过一旁眼镜盒里的棉布,动作极为规范地擦拭着镜片,“或者是被你察觉了。”

   叶修走到张新杰对面的沙发上坐下,“你猜?”

   “不愿意让我知道是谁吗?”张新杰将眼镜重新戴上,看向坐姿松散的叶修,微微摇头,露出了从见面到现在为止的第一个笑容,“算了。”

   这种保护对方隐私的方面,也算是这个人对这份感情特有的尊重了。

——————

   “场地好大……”

   G站周年庆的活动一共分为三场,其中第一天和第二天的夜场节目安排在会场中室内的体育馆了,而第二天的日场则是在露天的,会有各家官方摊位出售周边,还有coser花车游场。

   可以说是十年来最豪华的一次活动了。

   “这样一来想要偶遇到up们应该也很难吧……”室友举着单反叹了口气,但转眼就精神地挽起我的胳膊,排在了进入会场的队尾,“不过算了!反正咱们位置好,不怕拍不到照片!”

   入场队伍排了很长,检票过后会给每个人发一个有身份认证二维码的牌子,依靠那个牌子就可以两天内出入会场无压力了。

   S市的夜晚降临的很快,排到我们的时候,天空已经蒙上了深蓝色的夜幕。

   体育馆中播放着节目开始前的注意事项,我从入场口买好荧光棒和风城烟雨的灯牌,万分激动地等待着女神的出场。

   “话说我们的位置真的好靠前啊……”室友将相机的模式调整好,转头对我说:“欧皇!这个位置说不定前后左右还会有什么大神up在旁边呢,到时候多留意一下!没准可以看到笑笑呢!”

   “哈哈哈,我觉得不会那么巧吧……”

   我们正说着,前排原本没人的座位前来了三个身形高挑的青年,由于馆内昏暗的打光看不大清晰几人的长相,但是从背影来看也算是十分出众的男性了。

   我捅了捅室友的胳膊,压低声音开口:“你看他们会是什么up吗,感觉气质很出挑。”

   “唔……不行,我的角度也看不清他们的脸……”室友眯起眼睛,悄悄往前坐了坐。

   有时候女性的第六感也会在我身上出现,虽然概率很低,但是准确度还算能看。我直觉这三人的身份不会普通,但两边的观众已经全部落座,演出也快要开始,只得放弃了偷偷绕到前面看一眼他们的脸的想法,安心看起了节目。

   第一天的夜场是舞区和音乐区的天下,身后的观众们打call的声音整齐划一,感染力十足地将气氛炒到了高潮,而蓝雨的节目便是在沐雨橙风和风城烟雨两人的舞蹈之前的,身后的妹子们尖叫的声音几乎可以把我们掀翻。我揉了揉耳朵,对室友几乎是喊着说:“原来他们在女生中人气这么高的吗!”

   “废话!这两个可是颜出过的,而且声音也不错,圈粉利器啊!”

   我抬头看向舞台,正好碰到夜雨声烦看向这边时送出的一个wink,不得不承认室友说的的确没错。

   哪怕不听声音,这两人的不算低的颜值也足够捕获一众颜狗的心了。

   正想着,坐在我正前方的青年转头对旁边的人说了一句什么。大屏幕的灯光照过来正好勾勒出了他侧颜的轮廓。鼻梁挺直,睫毛纤长,虽然看不真切但是可以想象正脸绝对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是那个侧脸却给我一种微妙的熟悉感。

   并不是哪一个我知道长相的up,但是侧脸就是很熟悉。

   我盯着他的脸直到他笑着和朋友说完几句话转回去后才收回视线,却是无论如何都没想出来到底为什么会这么熟悉。

   最后的节目是舞区和音乐区的集体节目,欢呼声一浪比一浪高。我揉了揉被人声震得发麻的耳朵,看着舞台入场口的地方,准备等主持人宣布夜场结束后就立刻站起来,无论如何都要抢在那三个青年离开前看一眼他们的脸。

   但是这个计划被特别节目打乱了。

   压轴的集体节目舞台灯光骤然全灭,只留下一束淡蓝色的灯光打在舞台中心。

   周泽楷,模特兼游戏区up主,在第一天夜场节目的最后走上台,将一首温柔的情歌送给现场的观众作为特别惊喜节目。

   周泽楷是出了名的话少,虽然声音也不错,但是比起不怎么能听到的声音,他的一张脸大概是在这之前留给网友们留下的最深的印象了。

   所以这个惊喜节目的的确确足够惊喜,一整首歌,温柔缱绻的感觉几乎是溢出来的,整个体育馆的观众都默契的安静地挥舞着荧光棒,直到一首歌结束,才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周泽楷其实想要进入演艺圈也不难吧……”

   室友的话将我从周泽楷的歌声里拉出来,我连忙抬头望去,面前的三个座位上却已经没人了。

   我锤着头哀嚎了一声,室友被我仿佛鬼上身一样的反应下了一天,拉住我自残的胳膊问:“怎么了小莜?不舒服?”

   “不是……就是坐在我前面的那个男人,我觉得很眼熟!想仔细看一眼的但是走掉了啊啊啊……!”

   “……你那个搭讪借口有点老套。”室友耷拉着眼皮看我。

   好吧,仔细一听的确很像搭讪借口……

   我背起背包,垂头丧气地放弃了挣扎,跟着人群一起往馆外走。

   从体育馆出来的时候外面飘起了细细的雨丝,携着微凉的晚风,对于穿着薄中裤和长裙又没带伞的我们来说的确是最糟糕的天气了。

   “早知道就拿着伞了……怎么突然就下雨了……”室友站在馆场门口左右看了看,无奈地转头看向我,“怎么办,冲回去吗?”

   我们下榻的酒店距离会场谈不上远但也绝对不近,如果淋着雨回去很大可能会着凉。

   我抿着唇,正想让穿裙子的室友等一等,自己去便利店买一把伞再过来接她时,旁边递过来一把伞。

   那是很漂亮的一双手,不是女性那种纤细的类型,而是充满男性力量感却又十分好看的手。

   我顺着黑色的伞柄抬头看去,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去G站周年庆活动碰见大boss怎么办,在线等,特别急!

   “叶……叶……叶总?!”

   我看着面前的青年目瞪口呆,总算是想起来之前觉得熟悉的侧脸是怎么回事了。

   虽然发型不太一样,但是本身我也没见过那位年轻多金的总裁大人放下刘海的样子,这根本就不影响那张脸的熟悉程度。

   我手忙脚乱的将递到面前的雨伞推回去,紧张地差点咬到舌头,“没想到叶总您会在这里!”

   青年一愣,笑了,“认错人了,我不是你那个叶总。这把伞你们用吧,是会场里借的伞,明天来参加活动的时候还回来就可以了。”

   我怔怔地接过雨伞,看着那位青年走向另一边等着他的同伴,三人一起冲进雨幕。

   室友手指颤抖地扒住我的肩膀,“那,那个声音……我没聋吧……”

   “也许我们都聋了……”

   “……”

   我和室友对视一眼,同时看到了对方眼中的绝望。

   请让我换一个标题。

   偶遇本命up主却因为没反应过来而忘了要签名怎么办,在线等,急得要哭了!

 

—TBC—

 

好的,我打脸了,20章完结不了orz

不过下一章就完结啦!!

 

之后可能会不定期掉落番外,预计把人类一败涂地写完后,可能还会带上小事情和兴欣其他成员玩一玩~

十二地支应该要再等等了……

 

评论(18)
热度(179)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