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今天君莫笑露脸了吗?18

-架空,视频up主paro。偶尔有路人视角。
-【】中为弹幕。
-带伞哥,带雪峰,傻白甜,滤镜厚。
-前文戳tag

 

18.周年庆(一)

   “G站那边的工作人员联系我了,说会安排接应,今年嘉宾们住的地方也都安排好了。我们一会儿在候车区等一下,跟着工作人员走。”

   S市作为一个人流与物流量都十分庞大的商业化大都市,高铁站更是热闹得比得上地铁站。吴雪峰晃了晃手机,拎着自己的行李箱率先往候车区指示的地方走,一边走一边看着叶修眼底微微的青色皱眉,“昨天又熬夜了?”

   “也没……”

   “两点而已,好歹睡了,所以不算是熬夜,是吗?”叶修的话还没说完,苏沐秋就挑挑眉,接上了他的话。

   “没办法,这次周年庆要开三天,这三天肯定都没时间做视频了。再怎么说把最后一点视频拖三天也不太好,就索性直接剪好发了。”叶修笑了笑,“没事儿,我精神好着呢。”

   吴雪峰从叶修手里将行李箱接过去放在一边,找了四个连着的空座坐下,看了一眼腕表,“应该一会儿就到了,先坐一会吧。”

   “这次的住处是Glory安排好的的话,所有嘉宾都是住在一起的?”苏沐秋翻着手机看了一眼周年庆活动的嘉宾群,抬头问吴雪峰道。

   “嗯,应该是吧。”

   “大手笔啊……”苏沐秋感叹了一下,说:“沐橙和云秀现在好像已经在彩排了,今天的夜场是舞曲和音乐区的节目,日场是动画区的视频展示,唔……啊,沐橙让我们今晚一定要去。”

   “当然要去了。”叶修的打量着四周,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吸烟区,颇为遗憾似的摸了摸嘴唇,“不过会场里不能抽烟吧……”

   “不能。少抽点吧你。”

   “是啊,小组长少抽点烟比较好。”

   叶修本来在甩着手上的打火机玩,听到苏沐秋和吴雪峰的话,“啪”地合上打火机的盖子无奈道:“可以啊,同仇敌忾一致对外是吗?好好好听你们的,不抽、不抽。话说雪峰,你别叫我小组长了,名字就行。”

   吴雪峰从叶修手里将打火机抽走,顺从地回答:“嗯好,叶修。”

   “……你回答就回答,拿我打火机干什么?”

   “这个啊,因为听说官方安排的酒店房间内不禁烟,房间是标准间,和谁住都是安排好的。为了避免你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抽烟的情况,所以打火机暂时没收。”

   “雪峰good job!”苏沐秋竖起大拇指。

   叶修看着吴雪峰一脸淡定就觉得胃疼,揉了揉眉心无语,“……吴雪峰,吴老师,您至于?”

   “老师?”

   “中学班主任一样。”叶修面无表情。

   叶修说着却也没打算去再将打火机抢回来,而是放松了肩膀向后靠在椅背上,手肘撑着旁边的扶手,托着半张脸看向四周。

   候车区的人不少,大多数都抱着手机安定地做着低头一族,像叶修这样抬头张望的也有,八成是在找人。

   只不过那个找人的男人实在是过于显眼了一点。

   一只黑色的口罩遮了大半张脸,身高在S市来说可以算是高得出挑了,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从叶修的距离看不到对方的脸,但是气质和身形来看说不定是什么公众人物。

   只不过公众人物会自己一个人跑候车区找人?

   叶修想了想,收回视线凑到抱着手机看群里消息的苏沐秋身边,看了一眼他的屏幕,问道:“你在群里说我们到S市的时间了吗?”

   “啊……刚刚有人在问,我说了。”苏沐秋抬头看向叶修,“怎么了?”

   “没怎么,问问而已。”叶修沉吟了一下,拍了拍靠在旁边闭目养神的吴雪峰,“雪峰,官方有说安排谁来接我们了吗?”

   吴雪峰睁开眼睛,听到叶修的问题后低下头拿出手机翻着消息记录说:“没有说,怎么了?”

   “打电话问问。”

   “好。”

   叶修看着吴雪峰将电话拨出去后,又抬头看向那个格外引人注目的找人的人。

   青年摸样的男人往叶修这边靠近了一些,四处张望着,虽然大半的容貌被掩盖在了口罩底下,但是叶修已经基本可以看清对方的眼睛了。

   眼睛亮亮的,不算很大但是有着漂亮的双眼皮,微微蹙着眉似乎有些着急的样子。

   “一枪?”叶修歪了歪头,小声嘀咕了一句,“巧合吧,不会这么奢侈让小有名气的模特来接我们吧……”

   另一边的吴雪峰挂了电话后立刻站起身,回头对叶修说,“那边说是嘉宾周泽楷来接了,这会儿应该快到了。”

   叶修拍了拍风衣外套被坐出来的褶皱,抬头对上周泽楷望过来的一瞬间亮起来的眼睛,笑道:“不用找了,这不是已经来了吗?”

   说话间周泽楷小跑两步到了叶修面前,年轻人好看的眼睛腼腆地弯成一个漂亮的弧度,声音虽然脱离了麦克风,但还是叶修熟悉的那个声音,“前辈。”

   “客气客气,叫名字就好。”叶修笑道,“我叫叶修。”

   “嗯,叶修前辈。”周泽楷点点头,伸手就想去拿叶修的行李箱,叶修却先他一步若无其事地拖过箱子,指了指旁边的两人,“秋木苏,气冲云水。”

   “你好你好,叫我苏沐秋就行,id是我那个妹妹给我恶搞起的,其实就是把名字倒过来了,很好记的。”苏沐秋伸手揽住叶修的肩膀,笑呵呵地开口。

   吴雪峰看了一眼苏沐秋,摇摇头,对周泽楷伸出手,“你好,吴雪峰。”

   叶修拍掉苏沐秋搭在自己肩膀上的胳膊,拖着行李箱往出口走,转头对赶忙和吴雪峰握手致意后追上来的周泽楷问道:“G站工作人员很忙吗?小周你怎么自己来了?”

   “嗯,很忙。我是东道主,来帮忙的。”

   “对了,小周是S市人来着。”

   从候车区到停车场距离不远,周泽楷是个不善言辞的性子,叶修也不经常没事找话,被苏沐秋逗着又开了几句玩笑后就到了周泽楷开来的自己的车前。

   周泽楷开车和本人的性格一样,稳稳当当地将睡眠不足的叶修给晃困了。坐在副驾驶上的吴雪峰回头看了一眼,苏沐秋正对着叶修微微斜靠在后座上睡着的样子遗憾着,“这家伙睡着了还真是够安稳的,我还等他靠我肩上呢。”

   吴雪峰笑了笑没有答话,转头看着周泽楷摘下口罩后轮廓几乎可以称之为精致的面容,低声开口,“周组长其实是想见叶修吧?”

   周泽楷眨了一下眼睛,从后视镜上看了一眼叶修的睡颜,没有回答。

   吴雪峰也不在意他的不回答,继续自顾自地说道:“其实小组长的长相我也是当初出国前送机的时候才见到的。他似乎是因为家里有什么原因,所以不方便随便露脸。”

   一直安安静静听着的苏沐秋到这里也算是明白吴雪峰的意思了。

   一言以蔽之就是“叶修家里情况特殊,肯定不会接受同性恋”。

   毕竟周泽楷实在是完全没打算掩饰的样子,本来就很亮的眼睛看到叶修时情意都快溢出来了,稍微留意一下都可以看得出来,更别说苏沐秋和吴雪峰这种既不迟钝又可以算是同类的人。

   而且说不定叶修也看出来了。

   叶修虽然在人际关系上有点被动,但是也绝对不会因为周泽楷不善言辞就对一个刚刚在现实认识的人不主动搭话。而从等候区到停车场,叶修从头到尾就问了一次周泽楷为什么会自己来,后续一直在和苏沐秋互相斗嘴。

   当时不觉得,但是事后再想,却是很有叶修的行为风格的拒绝。 

   周泽楷眸色沉了沉,看着跳成红灯的信号灯稳稳地踩下刹车后,转头看着吴雪峰,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我不会给他添麻烦。”

   “但是太明显的话,对你自己和他都不好。”吴雪峰笑着,用一种仿佛在开解年轻人的长辈一般的笑容。

   “在人前不会表示出来。”周泽楷地目光滑向后座的苏沐秋,稍微停顿后收回视线,直视着前方,“但我不隐瞒,不对他隐瞒。”

   苏沐秋忍不住开口:“为什么?让他烦吗?”

   “比无疾而终好。”

   这一句话将车内的空气都凝固了,苏沐秋蜷缩起手指,转头看着叶修被微长的刘海遮挡住的眉眼半晌,也闭上了眼睛。

   吴雪峰沉默地看着车窗外向后倒去的忙碌的街道,在车子缓缓开进G站合作的酒店停车场时,轻笑了两声,意味不明地开口:“周队长不愧是年轻人,有魄力。”

   G站合作的酒店离会场很近,为了让有节目的嘉宾排练之余可以得到充足的休息,从酒店到会场步行也只需要十分钟左右。

   叶修一行人抵达大厅的时候,周围已经三俩一堆地围了不少人,熟悉的up主凑在一起吐槽新上映的电影或者这个季度的新番新剧。叶修老远看到穿着演出服似乎是从彩排现场回来的王杰希,招了招手,等走近了才笑眯眯地看着王杰希一身黑色燕尾服的装扮啧啧感叹,“打扮起来像模像样的嘛。”

   王杰希对叶修旁边的几人点头示意后,慢悠悠地打量了一下叶修,道:“你打扮一下也不错。”

   “游戏区up,打扮什么。哥是卖实力的。”

   “你……是君莫笑?!”

   叶修这边正说着,旁边走过来一个顶着一头染成栗色碎发的青年,眼睛大大的甚至有一点娃娃脸的意思,眸子在叶修旁边几人身上巡视一圈后也不等叶修地答复了,断定地说,“嗯,看来就是君莫笑了。长得挺不错的嘛,干嘛藏着掖着?你老是不露脸我们还以为你的样子多么不堪呢。诶话说回来你能猜到我是谁吗?”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除了夜雨,也没人像你这么话多了。”

   “我靠你什么意思?怎么就话多了,认识这么久都没见过面不允许我激动一下吗?真是……算了算了看在你认出了我的份上不跟你计较了。我叫黄少天,都见面了别夜雨夜雨的了,又不是那些中二病小屁孩,老是用网名称呼羞不羞!你也把你的名字告诉我们呗,老朋友了怕什么。”

   “怕你烦死我。”叶修将黄少天凑过来的脑袋推了推,看向他身后一直没有开口但是对上自己的视线后就笑得温和的青年,试探地开口,“索克萨尔?”

   “嗯,我叫喻文州。君莫笑前辈,初次见面。”

   “咳……当面叫这个名字还真是挺尴尬的。”叶修笑着摇摇头,无视掉黄少天滔滔不绝地指控,对喻文州伸出手。“叶修就好。”

   “初次见面,叶修前辈。”喻文州的目光在叶修伸出的手上停留了一下,轻轻地握了握后松开手,拿出工作人员给他的房间安排表转向其他人,声音微微抬高,“既然叶修前辈几人也来了,这次的嘉宾除了还在彩排的几位之外就都到齐了。不在场的人我会单独通知,下面请大家安静一下,听一下酒店房间的安排。”

   

—TBC—

 

露脸了,露脸了


评论(18)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