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今天君莫笑露脸了吗?15

-架空,视频up主paro。偶尔有路人视角。
-【】中为弹幕。
-带伞哥,带雪峰,傻白甜,滤镜厚。
-前文戳tag


15. 一叶之秋

   室友情绪激动地扒拉着我的手,盯着屏幕上id为一叶之秋的G站认证用户的评论,那眼神像是要把我的手机给一口吞了似的。

   我连忙拽回自己刚做了一套美甲的手,“激动什么?”

   “怎么可能不激动,这小子可是继承了‘一叶之秋’这个id还要出言不逊的人!”

   出言不逊?

   我看了一眼手机上短短一句话,愣是没想明白室友到底是怎么盯着这么一句普普通通的评价做出“出言不逊”的评价的。

   大概是我的懵逼脸让室友想起了自己在卖安利讲君莫笑的爱恨情仇史的过程中遗落了什么,她撇了撇嘴,往后靠在沙发背上,声音里透露着浓浓的不爽,“你知道这个‘一叶之秋’现在归哪家么?”

   由于种种不知名的原因,室友对于现任一叶之秋的情况说的并不多,但是由于颜控狗属性加成,我想了想,很容易的想到了小帅哥一枪穿云,“在……轮回?”

   “嗯,他现在带着一叶之秋加入了轮回攻略组。”室友愤恨咬牙,“带着一叶之秋,跑去别的攻略组,人干事?!”

   这……

   我弱弱地举手,“但是嘉世不是很混蛋吗,他离开不是更好?”

   “他还在加入轮回后在微博上说会让一叶之秋这个账号被管理的更好!”

   “嘉世原本就是攻略组,他后来加入现在干的最好的攻略组轮回,我觉得对一叶之秋这个原本就是出自攻略组的账号的确挺好啊……而且听说他不还为了保留网友对于一叶之秋的印象,保持了不露脸不出声乖乖做视频的习惯吗?我觉得这孩子挺好啊……”

   室友来了脾气,哼哼唧唧半天后十分不讲理地开口,“我就是不爽他!笑笑也真是,当初干嘛把一叶之秋交给别人打理……又不是所有人都只是关注着这个账号只对这个账号有感情……”

   她说到最后,声音也渐渐小了下来,像是被迫承认了什么,委屈地抿唇看了我手里的手机一眼。

   我正想说些什么安慰一下这位心有不甘的迷妹小粉丝,就看见室友忽然睁大眼睛,盯着我刚刚无意识点开的手机屏幕说:“那个评论是不是上热评了?”

   “啊?”我一愣,低下头,果然看见顶着“一叶之秋”id的评论直接登上热评第一,而其中原因是因为君莫笑和一叶之秋在这条评论下的一段对话。

   一叶之秋:买了,很好玩。

   君莫笑:回复@一叶之秋:不考虑做一个实况?

   一叶之秋:回复@君莫笑:我不打广告。

   君莫笑:回复@一叶之秋:哇过分,都说好玩了,推广一下呗。

   一叶之秋:回复@君莫笑:……我……考虑一下……

   君莫笑:回复@一叶之秋:乖~

   我:“……”

   室友:“……”

   从这段对话中回过味来的室友沉默了一会,和我大眼瞪小眼着半晌,呐呐开口,“这是……官方强行拉cp的节奏?”

   我捂脸。

   真的不是我们腐眼看人基,但是这种gay里gay气的对话,让我get到了不得了的萌点。

——————

   孙翔啪啦一声将键盘合上,眼睛盯着屏幕里君莫笑那个带着小波浪符号的“乖”字儿看了半天,终于耳廓泛红地关了G站的网页,拉出QQ烂,看着那个被单独分组出来的人亮着的头像好一会儿,鼠标游移片刻,最终还是将QQ又最小化了回去,转而点开了那个由兴欣工作室制作的游戏。

   回忆着君莫笑游戏里的操作和介绍,孙翔在游戏界面上随意地点了两下,脑子里却是有些放空的,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在第一个解谜部分game over了,他索性关了游戏,点开“一叶之秋”这个账号的主页,直接将投稿调到最后一页,一个一个地翻看了起来。

   孙翔知道自己在君莫笑,或者说很多一叶之秋这个账号的粉丝群体中不那么受欢迎,甚至很多人在孙翔初接手一叶之秋时还在评论区刷过他是营销号的楼,但是为了保护“一叶之秋”,孙翔果断忍住了回怼的怒火,耐着性子把那些带节奏的评论删干净,然后生着闷气继续做视频,证明给那些人看他到底是不是营销号。

   孙翔是很喜欢一叶之秋的,或者说是一叶之秋的皮下,现在那个叫君莫笑的up主。

   起初大概只是因为对方让人目瞪口呆的游戏操作,那个时候嘉世攻略组专注于一个网游的攻略,一叶之秋是嘉世的顶梁柱,很多在当时脍炙人口播放过百万的攻略视频都是出自一叶之秋手下的,后来嘉世内部出现问题,一叶之秋不知怎么敲上了网名叫做“横刀”的孙翔的b站私信,问他愿不愿意帮他继续打理一叶之秋。

   “我看过你在评论区的一些回复,搜索过你的账号,无意间看到了你的一些游戏战斗录像。你的操作很厉害,现在这么多网友喜欢一叶之秋,我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他们希望落空,所以想交给你。不用有压力,只要能定期更新,让他们觉得一叶之秋这个号儿还在就行。”

   当时君莫笑用着一叶之秋的号发给孙翔的私信是一段语音,对面的男声很平静,听不出多少对于自身遭遇的愤懑,让身为一叶之秋小粉丝的孙翔瞬间就热血沸腾了。

   不管是被敬佩的人认可能力还是作为第一个听到一叶之秋皮下声音的粉丝,哪一个原因都足够孙翔小宇宙爆发了。

   然而无论是当时的一叶之秋还是孙翔都没有想到,网络上一些人的情怀可不是绑定给账号,而是给账号下面的那个人的。

   不管孙翔再怎么试图还原一叶之秋做视频的习惯,还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了粉丝下降和评论区掐架的事情。

   孙翔那时候只是一个刚刚踏入大学校门没多久的大学生,年轻气盛几个字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差点就要忍不住亲自下水去撕逼了,好在那时候换了君莫笑马甲的一叶之秋前任主人也有默默地关注这些事情,那个一直很少在微博上发原创动态的账号,在改了名字后发了第一条原创微博。

   君莫笑:@横刀sx 这位小朋友是我专门找来打理一叶之秋的,小朋友技术可是很厉害的,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一叶之秋,支持一叶之秋的更多攻略。

   不管一些偏激粉丝们再怎么难缠,君莫笑的这么一条微博还是起到了很好的缓解矛盾的作用。

   孙翔看着那条微博几乎一整晚没睡,在第二天晨光熹微时,将自己的微博名改成了“一叶之秋”并转发了那条君莫笑的微博,然后果断离开名声已经臭到极致的旧嘉世,加入了轮回攻略组。

   不为别的,只为证明君莫笑的眼光没错,自己有能力让一叶之秋更好。

   孙翔抿抿唇,将一叶之秋转手前的所有视频都看了一遍后,窗外的早已经夜深人静了。

   一叶之秋一直都是专注于给那个网游做攻略的,但是这一次……

   孙翔点开游戏发售网站,重新启动了兴欣的游戏,认认真真地看着屏幕,荧荧的电脑光屏幕照射在他轮廓深邃透露着一股子年轻的英俊感的脸上,勾勒出了一种吸引人的认真感。

   直到他一个宿舍的室友下了晚课回来,孙翔刚刚通了一遍整个游戏。

   诚如游戏主要作者秋木苏的介绍,整个游戏流程并不是很长,稍微熟悉一点过程的话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通一遍,但是作为一款剧情解密向的游戏,操作并不无聊,很多地方甚至有手残就会玩不下去的部分,而剧情也没有没落下,分歧出现的措不及防,不一样的选项分支衍生出的不同结局,让孙翔这么个不那么感性派的人都能好半天沉浸在其中出不来。

   整体而言是一个非常物超所值的游戏。

   孙翔抬头看了一眼进门的室友,是和他一个攻略组的副组长江波涛,G站账号“无浪”,经常是给没有官方攻略的解密游戏第一个写出攻略的人。

   江波涛是宿舍中唯一一个今天有晚课的,换在平常迎接他进门的应该是室友们震耳欲聋此起彼伏的呼噜声,但是今天却意外地看到了孙翔那张被电脑屏幕光映的惨白的脸,他吃了一惊后压低声音开口,“孙翔?在研究新攻略?”

   “嗯。”孙翔点头,许久没有说话,他的声音有了几分微哑,“副组长,我想做君莫笑他们出的这个游戏的攻略,我们合作吧,你来做解密部分,我负责操作。”

   “啊,兴欣工作室的那个?”江波涛一听就明白了,君莫笑在他的列表里也是唯一一个特关,动态一出来他就收到了推送,游戏还没彻底了解就已经买了。

   毕竟君莫笑和秋木苏两个名字加起来就已经可以说是质量的代表了。

   江波涛笑了笑,将手中装着课本的包放在自己的床位上,随意地瞥了一眼孙翔的屏幕,说:“我当然没意见,组长最近有工作上的事情也不方便,明天你有课吗?没有的话明天我研究一下后咱们就做吧。”

 

—TBC—

 

 

对不起大家久等了……昨天和帮着爷爷奶奶搬家拖了一天,明后天因为过节我也不太确定会不会还有变动……就……总之能更就更嗯!

其实我也是写的时候才发现……露脸真的是好久好久没有更了orz

我……我认错orzzzzz

人类一败涂地那个番外呃……可能下次就会补上了

具体什么时候看我抽空去玩一下吧……有点,忘了操作了……玩玩游戏找找感觉(咳


评论(13)
热度(193)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