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十二地支14(12生肖梗)

-官方十二生肖设定梗
-又名“叶龙家小动物们的养成记”
-ooc可能
-无脑苏叶神
-tan90º的逻辑
-前文戳tag


寅之章•肆

 

   深蓝色的幕布笼罩上苍穹时,凉如水的夜风也开始兴风作浪,白日里的晴空万里被毫不留情的吹去,输液簌簌作响,在无月的夜晚里无端营造出了一种悲凉的氛围。

   叶修从梧桐树粗壮的枝桠上跳下,身后跟着化为人形的韩文清,被橘黑相间的花纹缠绕着的粗壮尾巴在身后随意地甩着,叶修无意间回头看了一眼,目光遍定在那尾巴上动不了了。

   从几百年前开始就对寅族族长大人那漂亮的尾巴有迷之执着的某龙龙爪有点痒,叶修暗搓搓地放慢步子走到韩文清身后想要伸出爪子去想要使个坏,手指还没完全伸开,走在前面的老虎突然回头,顶着一张吓哭小动物的黑脸淡淡瞥了叶修一眼。

   叶修虽然早就对这种黑脸免疫了,但韩文清这种警告和认真时一样的脸色让他不由得想起了之前尴尬的私人对话,也之后收回手作罢。

   槐树的花期还没有完全过去,生态公园中为数不多的几颗槐树安静的站在最南的一片除了清晨基本上照不到光的地方,在夜幕的笼罩下散发着幽幽的清香,闻着格外怡人。

   槐树乃木中之鬼,又扎根在“后鬼门”的正南位,其中意义叶修就算只是普通人也多少能体会到一些。

   占据了几颗槐树中最中心位置的是一棵树干足有两人环抱粗细的老槐树,年头看着可以和叶修并肩了。

   韩文清抬头看了一眼老槐树高耸入云的树冠,闭上眼睛,化为虎神身,伸手就要往树干上摸去,中途却被叶修拦了下来。

   “你属木,和槐树属性相合,只会让它从你身上汲取更多,让我来。”

   叶修说着,手掌冒出一团带着炽热温度的红光,被他狠狠拍进了树干中。

   老槐树发出细微的轰鸣,一簇青绿色的火苗从叶修拍入红光的地方冒了出来,转眼蔓延至整棵槐树,不消片刻就将巨大的老槐树严丝合缝地包裹在了颜色古怪的火光中,然后又在完整包住槐树的一瞬间消失不见,而老槐树依旧完好无损地立在那儿,迎着忽然强烈起来的夜风摆动着。

   “这老东西在这儿守鬼门这么久,不精明都练精明了,不给它点儿热烈的会觉得你好欺负。”叶修拍拍手,将掌心未完全散去的红光收回,对着因为他这话连随风摇曳都不敢了的槐树勾唇笑了笑,转身往回走。

   虽说是往回走,但此时的生态公园已经大变样了。

   鬼门开,鬼界出。

   毫无质感的纸质摆渡人撑着船桨静静地停留在叶修面前一条死水似的河流里,仿佛不会动一样,画着喜庆的两个红脸蛋却面无表情的脸对着叶修两人,看得韩文清都忍不住皱了皱眉。

   “这玩意儿还是一如当年的渗人啊……”叶修抽了抽眼角,左手凭空一划,将千机伞召出后握在手里,回身看着韩文清,笑道,“老韩,走着?”

   韩文清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率先迈步跨入船上。

   摆渡人待叶修上船入座后便看似僵硬地划动起了船桨,船下仿佛混合了泥沙一般昏黄的水完全看不出流动的痕迹,却能清晰地听到水流流动时清脆的声响。

   世人常说黄泉,殊不知黄泉仅是地下世界一条护城河一样的存在而已。

   叶修垂眸看着千机伞上流动的光泽,韩文清在一边沉默了一会,终于忍不住开口,“那个火本源,是谁的?”

   “老魏的。”叶修顿了一下,抿了抿唇,语气似是调侃地说:“离开的时候一言不发地把本源力分给我,吓得我以为他真准备去人间哪个庙里面装柳仙(①)蹭贡品去呢。”

   韩文清听罢轻哼一声,也不再多说什么,和叶修一起沉默地看着摆渡人光秃秃白晃晃的后脑勺发呆。

   黄泉路不长,很快就跨过了那道生灵与亡灵模糊不清的分界线,踏入了生灵勿入的地界了。

   叶修将千机伞伞尖朝下地提着,轻轻闭上眼睛。

   温和的白光笼罩住他的全身,散开时,韩文清熟悉的斗神又一次站在了他的面前。

   虽然手中的武器不同,气质也早已收敛,但那眼中的神采一如当年。

   叶修甩了甩千机伞,将伞面撑开扛在肩上,挡住了试图缠住他脖子的一道黑气,轻笑道,“看来就算是地面上看着再干净,这里还是一如既往的藏污纳垢啊。”

   “哼,不自量力。”韩文清瞥了一眼被叶修吓到的小鬼一眼,直接将那可怜的饿死鬼吓飞了三魂六魄,差点原地魂飞魄散,屁滚尿流地跑了。

   不属于生灵的世界自然也是不属于叶修和韩文清理的,多做逗留弊端无限,两位兽神不约而同地收敛了自己一身令魑魅魍魉垂涎的气息,一边和鬼怪们玩儿捉迷藏一边往韩文清说的地方走去。

   叶修跟在韩文清身后埋头走了一段,忽然抬起头盯着正前方,按住了韩文清的肩膀。

   传说中的阴曹地府其实远没有故事里描写的那么仅仅有条,虽然也和天上一样都是一群可怜的“公务员”,但是地下的几位天高皇帝远的,放飞自我的非常彻底,而不能列入轮回道的又不被“公务员”所管制,这就导致了某些孤魂野鬼养精蓄锐然后称霸一方的情况。

   封建社会时乱七八糟的信仰多,养活了不少这些歪门邪道,现如今虽然已经减少了很多,但在鬼界内,这种地头蛇还是存在的。

   而强龙尚且不压地头蛇,叶修自认自己是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告老回乡”的龙,很不愿意和那群长得歪瓜裂枣的“地头蛇”们硬磕。

   但是根据韩文清指的方向和千机伞从进入鬼界后就隐隐约约的共鸣,苏沐秋,或者说苏沐秋相关的东西所在的方向,必须要经过那一群鬼霸王们游荡的地方。

   韩文清弓下身子,压低声音对叶修说:“两个水鬼,还有几个小鬼。”

   “嗯,我看到了。”叶修握紧千机伞,转头看着韩文清紧绷的脸色,乐了,“老韩,你都只身闯鬼穴这么多次了,这次我在你怕什么?”

   韩文清摇头,“我的字典里没有那个字。”

   “那你紧张什么?”

   “它们聚集的地方,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而他们的目的地,是有苏沐秋气息残留的地方。

   叶修一愣。

   鬼怪这样的聚集在一起并不常见,但是只要有新的神兽即将成年,附近总会有一些不干不净的东西徘徊游走,仿佛等待果实成熟之后便采摘一样,等着神兽刚成年的一小段无反抗的化形期,将血肉和纯净的能量吞噬殆尽。

   残存着苏沐秋的气息,并且有大量鬼怪徘徊。

   这似曾相识的场景让叶修不得不做出一些看似很不科学的联想。

   “老韩,”叶修勾唇,轻轻撞了撞身边韩文清的肩膀,笑了,“你只要别怕我一会一不小心把招式往你身上招呼,咱俩上去干一波?”

   往他身上招呼招式吗……

   几百年前辰族和寅族仿佛宿敌一样的两人一同去清扫人间时,叶修说过的话昨日重现一样再一次在韩文清耳边响起。

   韩文清难得地露出了一个笑容,深红色地流光缠绕上他的双手,一副萦绕着灼人火焰的拳套笼住他的双拳。

   百年前令人间横行的鬼怪闻风丧胆的拳皇和斗神,再一次并肩而立面对阴秽之物,其中的意义和感怀,大概只有当事人自己明白。

   百年蹉跎过后故人依旧在,哪怕想要的也许终不可得,但是也足够了。

   至少对于韩文清和叶修是这样。

   千机伞绽放出刺目的光芒,撕裂了鬼界常年被黑暗笼罩的上空,火焰缠绕的拳套裹着寅族族长的虎神本源力量,摧枯拉朽一般冲向聚集在一起的鬼怪们。

 

—TBC—

 

①:柳仙:民间五大仙中之一,代表蛇


乡亲们朋友们我胡汉三又回来了wwww

对不起比本来说好的开始更新的时间又拖了这么久……(而且还没有爆字数)

主要原因是橙子跑出去玩了,然后又给电脑重装了系统就……对不起!我的错!我道歉!Orz

决定先更新十二地支是因为橙子这边有小伙伴在催这篇……明天会开始更露脸,然后后天接着十二地支,这样轮换着……姑且算是日更吧?

总之感谢大家这么久以来的支持!笔芯~!


评论(18)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