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十二地支24(12生肖梗)

-官方十二生肖设定梗
-又名“叶龙家小动物们的养成记”
-ooc可能
-无脑苏叶神
-tan90º的逻辑
-前文戳tag


辰之章·肆


  “前辈这次回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邱非的视线扫过叶修手里拿着的族长印,也不多问,转身就以一种领路一般的姿态走在叶修前面踏上了通往顶层的楼梯。


  叶修听到邱非的问句笑了,唇角勾起一个带着几分调侃意味的弧度,“为什么不觉得我是终于打算安分守己,回家继承家族财产了?”


  “您不会这样做的。”邱非摇摇头,小小的向后转了一下头,视线掠过叶修带着笑意的脸,“不管是为了族长还是为了您自己您都不会这样做。”


  叶修挑了挑眉,却是没有反驳邱非说的话。


  辰族的藏书阁远看就和那些神话电视剧里的没什么差别,古朴典雅,在云雾缭绕的环境下还真是仙气十足,然而内里却是高科技的不得了。


  比直梯什么的方便快捷多了的传送阵,了解一下?


  叶修和邱非进入专门通往顶层的传送阵,墨色的阵法痕迹静静地印在地面上,不像别的阵那样一踏上去就冒出流动的传送符文。


  叶修低下头看了看阵法,又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族长印,不等邱非开口提醒就动了。他从掌心冒出一道浅黄色的光芒划破自己的指尖,然后捏住族长印,让辰族龙神特有的金红色的血液蜿蜒地顺着族长印滴入阵法。


  然而在鲜血触及到印章的一瞬间,叶修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但传送阵是不会给他思考的时间的。


  比起别的传送阵看起来就华丽了一倍的符文瞬间包裹住邱非和叶修,眨眼间眼前的景象就从古朴的楼阁变成了一间空旷的尖顶房间。


  这就是辰族藏书阁的顶层。一本本散发着古朴的尘土气息的古书陈列在墙壁上凿出来的空隙中,一本书一个空位,满满当当的填满了整个房间的墙面。


  邱非一睁开眼就看向叶修,眉头微微蹙起,“叶修前辈刚刚是利用血作为媒介开启的藏书阁吗?其实应该是激发出族长印的力量就可以了……”


  “嗯?啊……不是。”叶修的视线从手中的族长印上移开,笑着看向邱非,“刚才是我犯傻搞错了,不过我的血也可以激发印章力量,所以没差。”


  “是吗……”


  “呵,我还能骗你不成?”


  叶修见邱非的视线始终徘徊在他还流着一丝血线的手上,便不甚在意地笑着抬起手指轻轻用舌头舔去血迹,“你看这不是已经愈合了?瞎担心什么。”


  邱非本来还是皱着眉想要找出叶修话语中的违和感的,却不想叶修这么随意地就做出了一个有点暧昧意味的动作,顿时整张白净的脸都被撩成了粉红色,耳廓更是几乎能红的滴出血,猛地转身就要踏入回去的传送阵,“既然前辈已经到达顶层我就先离开了,告辞。”


  “诶你急什么?”叶修伸手一把拉住准备开溜的小龙的胳膊,“既然都来了就顺便帮我找找书吧,这么多书我一个人找可太浪费时间了。而且你不是来看我的吗,怎么,这就看好了?”


  这个人……!


  邱非的视线定格在叶修拉着他胳膊的手上,再也不敢乱移动半分,几乎是乱了阵脚地胡乱开口,“那……就请前辈告诉我要找什么书吧!”


  叶修见邱非都快恨不得钻地面里面去了,也不再逗他,松开拉着人家小龙的手,还顺便薅了一把小龙的头毛,才一边说着一边向其中一面墙走去:“唔,大概就是和元神有关的方面的吧。啊,如果有关于分身或者转世之类的也可以给我看看。”


  邱非点点头,头也不敢回地就朝着叶修去的方向相反的另一面墙走了过去。


  叶修听着邱非的脚步声逐渐拉远,才低下头看着被他死死捏在手里的族长印。


  雕刻着的龙依旧威风堂堂地盘踞在印章上,但是刻印缝隙中流动的金色中却是缠绕上了一层淡淡的红色,使整个印章都显现出了一种别样的妖异感,如果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这一点不同。


  叶修看着印章半晌,苦笑着轻叹一声,仿佛无事发生一般地又将印章收了起来。


  “还真是不吃亏的亲弟弟啊……”


  


  藏书阁的庞大程度在某种意义上远远超过了叶修的想象,本来是为了不让小龙有机会回去仔细多想才留下了邱非当苦力,但是在两个人泡在充满古朴气息的房间里不知过了多久后,叶修也忍不住给几个小时前留下了邱非的决定点一个大大的赞了。


  “前辈,您看这些是您要的吗?”


  “嗯?已经找好了?我看看……”


  叶修轻飘飘地从半空中落下,接过邱非抱过来的一摞书,很是随意地盘腿原地坐下,翻开一本快速的翻阅起来。


  邱非做事一向认真仔细,在一整面墙的书籍里找出叶修想要的内容这种事情就更是得心应手一般做的堪称完美了,几乎每一本里都能找到一些叶修需要的东西。


  叶修原本快速翻阅的速度也渐渐减慢,到后来变成每一本书的每一个字都去细心阅读,认真到几乎忘记了身边还站着的邱非。


  但是邱非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这种站在叶修身边,看着他认真做任何事情的感受,几乎已经成为邱非的一种习惯了,哪怕是在辰族这么些年被吴雪峰和叶秋悉心培养着,在新一辈中脱颖而出成为被注目的存在,邱非也依旧觉得像这样站在一边看着叶修的感觉更为令他沉迷。


  他看着叶修微微下垂的睫毛,顺着睫毛的阴影向下,以一种居高临下的角度细腻地描绘过叶修的面容,最终定格在了那双色泽略微有些浅淡的唇上。


  之前的记忆不由自主地被唤醒,那双唇瓣中探出的鲜红的舌尖舔过白皙手指上金红色的血液,在邱非眼中,那是一种尊贵与妖娆并存的景象,几乎是一瞬间就让他不敢再看下去了。


  明明是想要再见到一次叶修的,但是再见之时却是感觉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这让邱非忍不住想要逃离,却又在叶修开口时又会不由自主地安心留在他身边。


  此时此刻静下心来像以前一样安静地注视着叶修,邱非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平静地接受了自己不知何时开始变质的感情。


  其实慌乱过后平静想来,似乎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叶修这样的存在,有谁会在长时间的相处后不会倾心、不会倾慕呢?


  “邱非。”


  “啊,在!”


  正陷入自己思绪的邱非被叶修突然的点名,就算是再正面直面自己的感情,这种被正主抓包的感觉还是让他忍不住小小做贼心虚了一下。


  叶修抬起头,有点奇怪的看了一眼邱非,乐了,“紧张什么,看你一直站着,不累么?”


  “我没事。”


  “那可不行,这要是把你累着了,雪峰大概要和我拼命。”叶修笑了,挥挥手不知从哪变出来两个蒲团扔在地上,站起身拍拍自己的裤子,拉着邱非一起坐在了蒲团上,“雪峰可是很惜才的。”


  “吴长老不会的。”


  邱非露出了一个笑容,“绝对不会的。”


  如果说邱非之前没有察觉是因为从来没有往别的方向想过的话,现在的邱非已经站在了和吴雪峰一样的视角上,对于吴雪峰的心情便是更清楚不过了。


  叶修却是理解错了邱非的意思,以为他是对自己不自信,便伸手拍了拍邱非的肩膀,说道:“怎么不会?你现在的实力应该是新一辈里的佼佼者吧,雪峰一定很重视你。”


  邱非也没有对叶修点破的打算,而是看着叶修手里的书,将话题转移开了。


  “前辈是为了什么……什么人,来查这些古籍的吗?”


  “嗯,算是。”叶修看着手中的书籍,手指掠过书页上的一行字,“其实多半只是为了验证一下我的想法,现在已经确认的差不多了,就等你们族长来把我们领回去啦。”


  邱非听到叶修的回答,蜷缩在身侧的手小小的握紧了,“前辈,是不打算再回辰族了吗?”


  “傻小子,这是我家我还能去哪里呢?”叶修笑了,“只不过现在时候未到而已,等我玩腻了我就回来了。怎么,舍不得?”


  “嗯,舍不得。”


  邱非这意料之外的耿直回答倒是让叶修愣了一下,随后笑着拍了拍邱非的后脑勺,“那就跑下来找我嘛,反正你家族长或者雪峰不同意你就把我搬出来,到时候我给你兜着。总是闷在族里也怪无聊的不是。”


  邱非的眼睛一瞬间就亮了起来,“真的吗?”


  “真的真的……”被这样一个一直以来非常自制的孩子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就算是叶修也忍不住妥协,“手伸出来,给你一个小传送符,哪天跑出来就直接激活这个就行。”


  叶修拉过邱非伸出来的手,用食指在小龙的掌心轻轻的勾勒出一个简易的空间法术,将目标定在自己身上,完成这一切后抬起头却是撞进了邱非黑的仿佛一潭幽深泉水的眼睛里。


  那是一种近乎侵略的目光。


  邱非突然对上叶修的视线,满溢出来的情绪已经来不及收回了,只得猛地抽回自己的手,攥起来,像是单纯因为被喜欢的长辈夸赞而害羞别扭似的偏开头去。


  叶修张了张嘴刚想问什么,就看到传送阵里冒出来一个熟悉的身影,便将想要问的话又咽了回去。


  叶秋面容中带着几分疲惫,他走到叶修面前,视线略略扫过看到他来就马上站起身的邱非,微微点点头后,对盘腿坐在蒲团上没有动的叶修伸出手,“走了。”


  叶修定定地看着叶秋半晌没有反应,直到一旁微微低着头的邱非都忍不住抬头看向他们时,突然伸手握住了叶秋伸出的手。


  “嗯,走。”


—TBC—


  

十一区今天红日子!放假!

开开心心地摸鱼ww

评论(6)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