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十二地支20(12生肖梗)

-官方十二生肖设定梗
-又名“叶龙家小动物们的养成记”
-ooc可能
-无脑苏叶神
-tan90º的逻辑
-前文戳tag

 

卯之章·伍

  中秋节,向来是东方人类从来不会遗忘的传统节日之一,除去大人和学生最期盼的假期之外,小孩子大概多数比较期待各种口味的月饼大鉴赏和各种形状的荷包展览会了。

  只不过最常见的荷包形状之一的原型同类,正窝在叶修怀里听着叶修和邻居大妈的对话无语地直想翻白眼儿。

  “小叶啊,你这脸……?”

  “哦,没事儿,让家里宠物啃得。”

  呵,老子才不是宠物!

  “哎呦,这可得小心了,那个什么……狂犬病,可吓人了,回头别忘了去医院看看啊!”

  扯淡!哪来的狂犬病!我才不是戌族那群蠢货好吗!

  “呵呵,没事儿,它打过针的,郑姨您放心吧。”

  张佳乐有气无力地抬头看了一眼叶修的笑脸,咬着嘴里郑大妈塞的青菜叶子,光是表面来看的确是一副呆出新境界的傻兔子模样。

  其实内心已经弹幕刷屏了。

  叶修人类的形态肤色偏白,也不知是不是因为他经常猫在室内很少晒太阳的原因,那种白有时候在阳光下看甚至觉得有些病态的苍白了,因此一旦留上痕迹,很长时间都难以完全消除。更何况张佳乐那一嘴直接咬在了叶修脖子上的嫩肉处,虽然没有咬破,但是使的劲也不小,松嘴一看,一小块深粉色痕迹就直接留在了叶修脖子上,两天了都没有彻底消失。

  其实一开始是有些不安的,苏沐橙看到那个咬痕后甚至都放出了神兽的威压,如果不是有族长血脉里的力量撑着,可以说是空壳子状态的张佳乐根本没能力抵挡。不过隔了两天后再看,那浅淡的细小痕迹印在白皙的皮肤上,倒是衬得叶修整体都透露出一种别样的脆弱美感。

  虽然和叶修最初给张佳乐留下的印象相差甚远但是……这样似乎也不错。

  待叶修拒绝了郑大妈再一次的亲戚家闺女的热情介绍,拎着一盒亲切的邻居送的手工月饼转身后,张佳乐连忙吐了嘴里的青菜叶,发出抗议的声音:“狂犬病什么鬼!我是兔子!兔子!!”

  “那么请问玉兔先生,您今儿个准备不准备回月宫啊?”

  “呃……我这伤不是还没养好呢吗?”

  叶修叹了口气,将月饼的袋子挂在臂弯,腾出手轻柔地摸了摸白兔子毛茸茸的脑袋,一副惆怅的语气说道:“可是玉兔先生吃得太多,我一个穷出身,实在养不起了。”

  “我靠我什么时候吃的多了!”

  叶修终于绷不住佯装惆怅的表情了,噗地笑出声,按住在自己怀里扭来扭去的兔子挑眉,“吃的倒是不多,不过我怕你再不回去,卯族的长老们要吃了我了。甩手掌柜,该回去了。”

  张佳乐看着叶修上衣袖口冒出的线头,不吭声了。

  他当然知道叶修的意思。

  自己这一趟跑出来也十天半个月的了,现在这幅无法稳定人类形态的状态估计族长生命灯的灯火也是忽明忽灭,说不定族内早就乱成了一锅粥,再不回去也许就真的像叶修说的,要让长老们来亲自提兔子了。

  可是他不想,不论是着白跑一趟毫无收获的结果,还是和叶修重逢没多久就要分开的事实,都是张佳乐不愿意现在就回去的理由。

  如果放在以前也许张佳乐可以毫无压力的跟着叶修把孙哲平找出来,再把那个不知道是谁的幕后主使揪出来揍一顿解气。可是现在不行,张佳乐是卯族的族长,身上的责任让他做不到毫无负担的做甩手掌柜。

  “今天……”小兔子抬起头,红豆似的眼睛盯着叶修,呆呆的兔子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今晚便走。”

  至少一起过了这个中秋团圆节。

  叶修的眸光闪了闪,停顿了一下,笑着使劲薅了一把张佳乐雪白柔软的毛,“中秋节,玉兔居然离开月宫和人类男子私会,啧啧啧,这可是明天的头条啊。”

  “叶修你滚犊子!”张佳乐整个人都快因为叶修这一句烧起来了,不假思索地吼完这一句,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哪里不对,更加跳脚了,“我去我和月宫那傻兔子才不是一个品种好吧,而且你哪里是人类了?!”

  “我有说这是在说你的事情吗,激动什么?”叶修按住兔子地小脑袋,不让他扑腾地太使劲免得从他怀里掉下去,也制止了张佳乐抬头看向他的动作。

  中秋节一是步入秋季,凉风不再像前段时间那样温和,而是隐隐带上了北风的肃杀之意,钻进衣领袖口就如同一条冰凉的小蛇游走了一圈似的,就算是威名在外的龙神,人类形态下也难免被这毫不留情的秋风吹起一身鸡皮疙瘩。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浑身上下毛茸茸的雪白团子,垂下视线半晌,最终也没有做出故意用冰凉的手贴到张佳乐肚子底下取暖的举动。

  百年前的人类没有暖气更没有空调,南方那几乎能刺入骨骼一般的湿冷便显得要比现在凶残得多。当时计划以身做饵吸引恶鬼的叶修和张佳乐毫无准备地变成普通人类的样子后差点给冻成冰雕,最后只得让张佳乐变成原型,让叶修抱在怀里互相取暖。

  虽说是互相取暖,但小动物的体温怎么说都要比人类的高,弄到最后仿佛张佳乐成了叶修的暖炉似的,抱怨了好几天。

  但是虽然怨声连连,却从未拒绝过,好像他的抱怨只是为了走个形式而已。

  叶修将脸往外套的衣领里缩了缩,老远看到站在住宅楼门口的苏沐橙,便快步走过去,一把将被抱了一路安详地几乎快睡着了的张佳乐塞到苏沐橙手上,摇了摇手中装着月饼的纸袋,“郑姨送的手工月饼,我记得你挺喜欢的。”

  苏沐橙听到这句眼睛立马就亮了起来,一把楼紧了刚清醒过来正要质问叶修为什么抛弃了自己的兔子,“郑姨做的?太好了,今天晚上可以吃月饼赏月了!”

  “喜欢就好。”叶修呼出一口热气,暖了暖因为一直拎着袋子而饱受秋风摧残的手,瞥了眼满腹抱怨却因为在被苏沐橙抱着而不好意思开口的张佳乐,最终还是无奈地向苏沐橙伸出手,“把张佳乐给我吧,你来开门。”

  “老叶你……你不会真对苏妹子有什么吧?”重新回到叶修怀里的张佳乐在目睹了叶修对苏沐橙和对自己相差甚远的态度后忍不住开口。

  “为什么这么觉得?”

  “你前后态度温差太大。”张佳乐撇撇嘴,“不知道的还以为苏妹子是……是你……”

  “如果真的是,你有什么意见吗?”叶修低下头,微微抬起胳膊,半强迫似的让张佳乐抬头对上自己的眼睛,“是沐橙的话有什么问题?”

  张佳乐一噎。

  如果叶修和苏沐橙在一起的确完全没有问题,苏沐橙的生命里可以说是有四分之三的时间是和叶修在一起的,他们俩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张佳乐无法窥视也无法比拟的。

  叶修此时的眸子是一种深沉的棕色,没有令妖魔鬼怪惧怕的压迫力,却是分外冷静,就连一点玩笑的痕迹都捕捉不到。

  张佳乐感觉自己的心跳停顿了一秒。

  但也仅仅是一秒之后,叶修就弯了弯眉眼,露出一个很标志性的带着几分慵懒的笑容,“这都信?你也太好骗了吧张佳乐!”

  “叶修你……!”

  “我暂时没这方面想法。”叶修收敛了笑意,打断张佳乐的愤怒,“我生活在人类的世界中,感受到了他们和我们不同的时间流逝。哪怕短暂,但是的的确确每一个都十分精彩。今天给我送月饼的那位……小女孩,其实我在她小时候就见过她。那个时候这个国家已经稳定,每个人的生活虽然清贫,但是却十分幸福。我看了太多不同的人类不同的事,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但是还是没有看够。其实对我来说,我本身怎么样无所谓,只要身边的一切可以平稳安泰便足够了。”

  “所以情爱之类的心思我没动过,也没打算动。”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推开了家门,将张佳乐放在玄关地上,换上拖鞋解开外套的扣子。

  白色的兔子雪球似的,在叶修说这些话时始终静静的听着,直到这时才平静地开口,“叶修,我发现你的确是一个真正的辰族了。”

  “呵呵,我难道不是吗?”叶修笑道。

  张佳乐摇摇头,没有回答叶修的话,蹦跶着追上苏沐橙钻进餐厅,丢下一句“来迟的没月饼吃啊”便消失在了玄关拐角处。

  玉盘似的月亮在夜幕还未彻底拉开便急匆匆地在天边露出个圆溜溜的脑袋,叶修收拾好衣物走进餐厅,就看到张佳乐端坐在餐桌上正好被月光照耀着的地方,正闭着眼睛吸收月光中蕴含的丰富灵气。

  叶修停下步伐,抱臂靠在餐厅门边,静静地看着张佳乐。

  对于卯族来说,月光对他们是最好的疗伤良药,十五的月亮最佳,而张佳乐赖在他身边,倘若今天不说这些话,恐怕根本就不会想着去主动恢复力量和身体吧。

  叶修看着沐浴在月光下的兔子,轻声开口呓语似得说道:“看来终于开窍了。”


卯之章·尾声

  “我说张佳乐,你都吃饱喝足了到底还走不走了。”叶修看着端坐在空了的餐桌前和苏沐橙说说笑笑的兔神挑了挑眉,“中秋节啊同志,不回族里真的好吗?”

  张佳乐听了叶修的话歪着脑袋想了想,正色道:“嗯,的确不太好。”

  “……所以?”

  “所以我打算带点东西走,也不算空手而归,不然可太亏了,没办法甘心啊。”

  张佳乐一手撑在餐桌上,另一只手对叶修勾了勾,露出一个叶修所熟悉的,属于那个曾经张扬爱挑战的卯族异类小兔子的笑容,“老叶你靠过来点,我要自己取。”

  叶修闻言微微愣了一下,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张佳乐想做什么。

  但是拒绝的话已经不容他说出口了。

  卯族的族长,天赋极高又不服输的异类,曾经跟着“战神”之名的叶修一起把见不得光的东西都赶回老家的兔神,怎么可能是轻易就说放弃的呢?

  张佳乐松开捏着叶修下巴的手,对着那双逐渐变成金色的眸子眨了眨眼,笑了:“老叶,你应该早就知道,对我说出那些话是根本没用的。既然被你发现了我也就没什么好顾忌的了,大孙的事情交给你,你自己也要千万注意安全。我走了,回见!”

  说罢便瞬间消失在了原地。

  苏沐橙瞪大眼睛看着扔出这些话后就消失不见的张佳乐的方向,沉默片刻,转头看向叶修,“这是……逃跑了?”

  “嗯,跑了。”叶修摸了摸嘴唇,眸中的金色渐渐褪去。

  “叶修。”

  “嗯?”

  “你生气了?”

  叶修摇摇头,“不是,我那是吓唬他的,让他赶紧走。”

  “所以你是故意让他……?”

  “怎么可能。”叶修揉了揉额角,“不过我本来可以立刻拒绝的,但是想了想还是算了,今天对张佳乐已经够狠了。没想到张佳乐藏的够深,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的……”

  不,我觉得比起电视剧里冷酷霸道总裁大人的拒绝你那点程度差的远得多。

  苏沐橙将这句话在嘴里转了两圈,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

  毕竟再怎么说,还是亲哥哥比较重要嘛,所以还是暂时不要提醒叶修那根本没有一点威力的拒绝好了。

—TBC—


本来以为已经弄好了的,结果这两天又跑了一下签证的事情……今天总算是吧最后的材料交给老师了,之后就不用管了orz
又拖了这么几天真的抱歉……
顺便,小黑屋模式真的可怕,但是也真的有效率,比我边摸鱼边划水的效率好多了……真的orz
下一章开始就可以放叶弟弟出来浪啦,雪峰大大也会有出场的w

评论(9)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