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all叶]十二地支13(12生肖梗)

-官方十二生肖设定梗
-又名“叶龙家小动物们的养成记”
-ooc可能
-无脑苏叶神
-tan90º的逻辑
-前文戳tag

寅之章•叁

   正南方位,风水中又称后鬼门,到不完全是错误的。

   叶修将未家的小姑娘安顿好,拖着伤势恢复了七七八八的小老虎跑到隔壁城市,美曰其名帮助伤患调整心情早日康复,其实是为了查一个不知道到底死透没死透的家伙的行踪。

   而且是被韩文清逼着提前行动了的。

   寅族的很多人大多数都是急性子,还有一小部分隐藏急性子,韩文清就属于这一小部分。

   跟在叶修身边养伤了小半个月,每天看着叶修坐在收银台后面玩游戏,韩文清直接给这位出逃在外的辰族传奇打上了“玩物丧志”的标签,看得非常不顺眼了。终于熬到了伤势恢复了大半,韩文清一甩尾巴糊叶修脸上,粗声粗气地胁迫叶修赶紧办正事儿。

   隔壁城市要比叶修平时定居的城市更偏南一些,夏日的热情还没有完全从这里褪去,叶修利用了非自然力量带着一只装猫的老虎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一度十分怀疑自己是不是用错法术一不小心穿越时间又到了夏天。

   “你确定是这儿?”

   “嗯。”

   叶修抬头看着面前生态公园的巨大招牌,园内一进门就能看到的音乐喷泉正唱得热火朝天,水雾映着阳光,勾勒出隐约的一道彩虹,进进出出的都是小情侣和带着小孩子的家庭,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压根想象不到这底下藏着通往地府的门。

   韩文清因伤势还没有彻底痊愈,为了保存力量就一直以障眼法伪装成猫的小老虎形象跟在叶修身边。小猫瞥见叶修惊讶的神色,淡定地从叶修肩头跳到地面,尾巴尖儿一甩,往售票处走去。

   所以这几年老韩调查这些事儿还得自己买门票是吗……

   叶修忽然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

   平时看着挺持家,其实意外大手大脚的人,大概指的就是韩文清这种类型了。

   叶修看着递出去的粉红纸张,再看看手里换来的长条形的门票,内心哀叹了一下人类世界物价的可怕。

   这年头连逛一下景点都不是穷人可以想象的了。

   坐拥整个辰族家产的某龙内心腹诽。

   叶修捏着票带着光明正大逃票的寅族组长过了检票口,迎着阳光眯眼望向巨大的喷泉雕塑,低声开口,“在这下面?”

   “嗯。”小老虎径自走向公园内部,“现在不方便,等晚上。”

   生态公园不愧是有着“生态”俩字做前缀,公园深处高耸的树木一看就是至少二十年以上年岁的,以叶修的角度看去,淡青色的灵气缠绕在树木的周围,就连四周的空气都显得更加清新怡人。

   “这倒是个好地方,也算是刚好镇压了这底下的那群妖魔鬼怪了。”

   叶修跟在韩文清身后,走到一处人烟稀少的地方,靠着巨大的树干坐下,手指拂过草地上一排排嫩绿的小芽,指尖萦绕着浅淡的翠色。

   韩文清看了一眼,也蜷起身子趴伏在草地上,淡淡地开口,“这是专门建在这里的。”

   叶修一愣,“你是说……”

   “人界稳定后,上面几个上仙下来,为了避免这一处后鬼门生患,在这里投资了一个生态公园。”

   “怪不得,我就说这儿的树木怎么长的这么好,恐怕少不得一些特殊手段。”叶修笑着,手上翠绿的灵气却没有收回去,依旧缓慢地滋润着这一片草地。

   韩文清看着叶修的举动,忽然想起当年拿着一杆长矛的青龙也是一样,用这种悄无声息的温柔对待着所有和他同行的神兽。

   在那之前,韩文清从来不会觉得叶修可以和“温柔”一词搭上边儿。

   这条特立独行的龙一点都没有辰族与生俱来由内而外的自傲和清高,打起来的时候手下从来不留情,不论刻意还是无意总是能说出把老虎气到想冲上去咬一口的话。

   尽管说的都是大实话,但正因如此,才让对方更是气得牙痒。

   韩文清就是其中一员。

   可一旦成为了同伴,叶修那种无声无息的温柔就无差别的覆盖了过来,等恍然意识到的时候,已经陷入其中不可自拔了。

   韩文清想起和叶修一样身为辰族同类的吴雪峰在叶修不在时曾对他们说的一句话。

   “小族长其实性格很好的,你们以后就知道了。”

   知道了,也就没办法忘记了。

   远处有小孩哭闹的声音传来,将韩文清的回忆打断。伪装成猫的老虎抬眼看去,身为神兽极强的目力一眼就看到了哭声的由来。

   四五岁左右的人类小姑娘哭红了一双眼,泪汪汪地抬头看着挂在对她来说高得不可思议的树枝上的粉红氢气球,无助的用哭声向周围求助。

   然而那树枝实在太高了,女孩的父母和四周的游客都束手无策,只能无奈地说着没用的安慰。

   “我过去一下。”

   韩文清收回视线,看向站起身往女孩的方向走去的叶修,顿了顿,毫不犹豫地跟了上去。

   叶修到的时候,女孩已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了,父母的安慰好像并没有起作用,女孩只是重复地说着一句话。

   “那是……那是说好了要给丹丹的……呜,我不能,我不能失约……”

   叶修听着,眉宇间露出一抹柔和的色彩,一言不发地走到树底下,手抚上树干,心里默念了一句“打扰了”,就准备发力跳上去。

   就在这时,一直跟在叶修身后的韩文清忽然动了,借助猫科动物原型的优势,很快地爬上了树干。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唇角勾起一个笑容,心安理得地等在了树下。

   “小姑娘,别哭了,让这只小猫帮你把气球拿下来好不好?”

   叶修对着哭地抽抽嗒嗒的女孩扬声喊着。

   小姑娘抬起朦胧地泪眼看过去,叶修背靠着树干对上她的视线,伸手指了指头顶。

   一只带着老虎一样斑纹的猫正飞快的接近挂住了气球的树枝,灵活的猫爪勾住气球的绳子后,又转了两圈将气球绳子固定住,轻盈地跳到下一层的树枝上,平稳落地。

   叶修的声音不小,四周的观光游客都好奇的看向了他手指的方向,将“猫救气球”的一幕收入眼底。

   “哥们,你这猫好聪明啊!”

   看到韩文清安全地将气球带了下来,围观的人群中有人忍不住感叹,却迎来了落地的猫英雄一个瞪视。

   而且莫名的被那一瞪瞪出了一身冷汗。

   叶修呵呵笑了笑,不顾韩文清的抗拒将他抱进怀里,解下缠在老虎爪子上的气球,走到女孩面前蹲下身,将气球牢牢地系在女孩手腕上。

   “小姑娘,这次可要拿好了,别再飞了哦。”

   “呜……嗯……!”还有些抽噎的小女孩用另一只手抹掉眼泪,看着叶修带笑的眼睛,怯生生地开口,“谢,谢谢大哥哥……你的猫咪,好厉害……”

   “嗯,他可是大英雄,对不对?”

   韩文清从叶修怀里挣扎着跳下来,没好气地瞥了一眼叶修后,抬眼看向眼睛红肿的小姑娘,伸出爪子,将柔软的肉垫在小女孩垂下的手上拍了拍,像是在安慰。

   叶修看着这一幕笑了,借机胆大包天地揉了一把寅族族长的脑袋,乐呵呵地对小女孩摆摆手,转身离开。

   四周的树被带着热意的风吹得掀起一层波澜。

   韩文清跟在叶修身后,待走出围观人群的包围,沉声开口。

   “你也是因为约定吗?”

   “不是。”叶修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从韩文清的角度无法看清他脸上的表情,“我只是过不去自己这关。”

   那不还是一样?

   韩文清垂下视线,看着自己踏在柔软草地上的爪子。

   叶修和苏沐秋的经历韩文清不知道,但是却可以隐约猜到一点。

   他对叶修不敢说十分了解,但如果是以朋友的角度来说,也可以称得上是叶修的一位知己了。

   韩文清不再说话,安静地在叶修身后跟着。

   在生态公园的树木遮挡间,时间的流逝是很难判断的。

   再次回到一开始休息的草坪后,叶修才发现日头已经有偏西的迹象,炽白的光芒变成灼眼的金色,将人和树的影子都拉成斜斜的一条。

   “老韩,你来了这里多少次?”

   叶修忽然回头,障眼法对他是没有效果的,在他的视线里,韩文清依旧是头上顶着标准“王”字的小老虎。

   韩文清抬头,琥珀色的竖瞳映出叶修的模样。

   “忘了。”

   “你至于吗?”叶修叹气,走到树干背光的另一边坐下,“门票那么贵不说,你还得费力气,寅族就没什么事儿让你忙的了吗?”

   “因为我说过,你有什么困难,我都会帮。”

   叶修一愣。

   眼前的小老虎似乎一瞬间变成了韩文清人类形态的模样,在鬼影幢幢中浑身是伤的看着自己,用坚定的目光说出承诺。

   “以后遇到困难就说,我帮你。”

   “呵呵……什么困难都行?”

   “嗯。”

   “如果我要你们寅族的至宝呢?”

   “你不会。”

   叶修苦笑了一下,从回忆里回神,看着目光一如当年坚定的韩文清,无奈道,“老韩,你真不用这样……”

   “我不需要你回应。”韩文清打断叶修的话,“但是你不能阻止我。”

   “我知道。”叶修叹气。

   韩文清不是方士谦那种装傻充愣就能糊弄过去的,要么不提,要提就只能坦坦荡荡面对。

   这也是叶修最没有办法的一点。

—TBC—

咳嗯……那个,看十二地支的小伙伴们,大家,呃,好久不见哈……(怂)
过年期间实在是太忙了,结果一拖就拖到了开学……于是赶在开学之前更一章好久没有更了的十二地支……
啊,不过我,我还是有干正事的!真的!
喻队和乐乐的生贺!我写了喔!想看的小伙伴可以戳主页~
不过还是要说……真的非常抱歉拖了这么久!!但是,在六月之前,可能更新会一直不定期下去了……

三月开始是修罗期,各种考试接踵而至,浪了半年的橙子怂得不行,真的不敢再浪了,所以更新……真的非常抱歉!
请,等我,六月回来!一定会勤奋更新的!!
比如日更什么的……(小声)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30)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