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全职/乐叶]龙与龙骑士

*乐乐生日快乐!
*大概算是西幻AU?
*一发完

Extract.00
  
   荣耀大陆是一片美丽而富饶的土地。国家统一,民生安定,强大的魔法师和龙骑士们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它,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远离魔族的危害。
 
   在这里,龙骑士是超越了魔法师的存在,是最值得尊敬的职责。

   而一个有着自己的龙的龙骑士,更是所有孩子们的榜样。

Extract.01
 
   荣耀大陆的最南端,有一片茂密的森林。长年不散的浓雾和里面未知的凶猛魔兽让大陆上的人们一直对它望而生畏。

   事实上,这只是一片地形稍微复杂点儿的森林而已。

   张佳乐轻车熟路地走在森林中,周围的树木高度直冲云霄,灼眼的太阳被层层叠叠的树叶挡得严严实实,只有零碎的光线从缝隙中洒下,像是给地面铺了一层亮晶晶的钻石似的。

   从五年前开始,张佳乐每周结课后都会来这人人畏惧的森林,风雨无阻。

   森林最深处有一间小木屋,木屋里住着的人,是张佳乐的拜访对象。

   五年前,刚刚被选拔进入龙骑士候补骑士团的张佳乐在这片森林的外围,“捡”到了昏迷的叶修。

   血污将他的眉目遮掩,黑色的发凌乱地纠缠在一起,这样的场面对于十五岁的张佳乐来说,既恐惧,又莫名引起了他的英雄情节。

   自认为已经是准龙骑士的小张佳乐走到叶修身边,刚要扛起尸体似的人,就听见对方梦呓似的喃呢。

   “去……森林里……有房子……”

   被英雄情节驱使的小张佳乐将大人们的忠告抛之脑后,听了这话,毅然决然地背起叶修跑进了凶名在外的森林。

   一晃五年过去,小小的准龙骑士已经成功被选拔进了正式骑士团。

   只有一个问题。

   “又失败了?”

   “嗯……”

   张佳乐垂头丧气地趴在两棵树之间的吊床上,看着叶修炼制魔药的背影,嘟囔着,“连教官都无语了,说可能是那些龙觉得我资质太高自觉配不上我……我怎么听怎么觉得这纯粹是在忽悠我。”

   “嗯,我觉得也是。”叶修将做好的魔药装瓶,转过身看向张佳乐,笑道,“龙可是好强的生物,越强越能征服他们。但是你的实力也不弱,应该只是……没有眼缘?”

   “……你在安慰我?”

   “我在说事实。”

   “打一架吧。”张佳乐脸色阴沉。

   如果早知道当初救下的是一个说话这么欠的人,张佳乐发誓他绝对把叶修丢小木屋里就走,才不会好心地留下来照顾,结果结下了这样一段孽缘!

   可惜的是,没有龙的龙骑士大人并没有预言师的能力。

   成为正式的龙骑士有一个硬性要求,就是必须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龙。每一个准龙骑士的课业成绩达标后,都要去与荣耀大陆隔海相望的龙岛上,和这些强大的生物接触、交流,然后结缔契约成为一生荣辱与共的伙伴。

   只有拥有了自己的龙,才能算是真正的龙骑士。

   成绩名列前茅的张佳乐本应该顺利的加入龙骑士团,成为一名真正的龙骑士,为保卫人类而战,但大概是神明不愿意让他顺风顺水的成长,一定要安排点儿磨难才乐意。

   实力强大的张佳乐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在龙岛遇到愿意和他结缔契约的龙,每一条龙都愿意温和友好地对待他,却不愿意与他结缔契约。

   张佳乐登上龙岛的次数,都已经足够守卫龙岛的那几个记性不好的精灵记住他了,今天甚至还非常热情的询问他是否找到了自己的龙。

   张佳乐越想越郁闷,翻身仰躺着,看着透过厚重树叶的缝隙窥到的那一抹澄澈的天蓝色,叹气道:“如果我有自己的龙,就可以飞上这天空,用俯视的角度好好看一下这片大陆了……”

   “你很想飞一次吗?”不知什么时候结束了手头事情的叶修走过来,站在吊床边低头看着张佳乐,“如果只是想飞的话,我这里有东西可以帮到你。”

   “我想要一条龙,你能帮我吗?”张佳乐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

   本以为这一句话足够把叶修噎回去,却没想到对方居然认真的盯着张佳乐半晌,犹豫了一下后慢吞吞地开了口。

   “其实……也不是不可以。”

Extract.02

   叶修对张佳乐来说就是一个迷。

   还是少年的张佳乐义无反顾地拖着重伤的叶修走进森林深处那间小木屋的时候,满心都是想要救这个人,至于具体到底应该怎么做其实心里一点都没底。

   只有一腔热血的未来龙骑士看着被自己轻柔地平放到床上的人,不知所措地用手指绞着身侧的衣摆,脑子里飞快的想着老师教过的伤势处理的知识,却又不知道如何行动。

   就在这时,之前还气若游丝的叶修回光返照似的挣扎着从床上坐了起来,对着呆愣的张佳乐笑了一下,手指指向房间中一个巨大的木架,轻咳一声开口:“小朋友,可以帮我拿一下那个架子上的瓶子吗?”

   之后的事情张佳乐已经记的不太清了,只记得叶修吃了一颗糖豆似的药丸后没一会儿就变的生龙活虎,拉着自己问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直到太阳偏西才放他离开。

   “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来找我吧。放心,这森林没外面传的那么可怕,你可以随时进来。”

   那时叶修逆着夕阳的光,微笑着对张佳乐说的这句话好像一个奇妙的咒语,将小小的准龙骑士和这位神秘的青年连接在了一起,一晃便是五年。

   五年来张佳乐每周都会见一次叶修,少年逐渐长成青年,实力也越来越强大,但叶修的时间却仿佛被停止了一样,五年如一日的在这座森林的深处,穿着一身银白的单衣,漫不经心的靠在门边或者坐在院子里炼制魔药,等待着张佳乐的到来。

   叶修到底是什么种族,为什么会受那么重的伤,又为什么会一直住在这座森林里,这些问题一直停留在张佳乐的心中,但是他始终没有开口去问。

   叶修很强大,却不会让人感受到属于强者的威压,但他只是懒懒散散地站在那里,就会让人感受到一种无法忽视的存在感。
  
   这是强者与生俱来气质,这样的气质对于任何一个有些英雄情节的小小少年都是无法抵抗的吸引力。

   张佳乐喜欢来见叶修,讲讲自己一周的所见所闻,再听听叶修五句里面掺着的那么两句令人受益匪浅的话,对他来说是这五年最开心的事情。

   他不敢去问叶修那些深埋心底的问题。

   叶修给人的感觉实在太不像是一个人类了,张佳乐害怕自己一开口去问,可能叶修就会离开这里,再也找不到了。

   但就算叶修再怎么强大,张佳乐再怎么相信他的能力,也从来没想过叶修可以帮他与龙结缔契约。

   毕竟,龙是那样骄傲又强大的种族。

   张佳乐猛地从吊床上跳下来,站在叶修面前,看着那双浅金色的眸子,声音都因为惊讶和喜悦而提高了几分。

   “你说真的?!”

   “我从来不说假的。”叶修笑道。

   莹白的手指将张佳乐蹭乱在肩头的头发顺了顺,叶修垂着眸子,唇角勾着一抹笑意,“我没想到你对和龙结缔契约这么执着……既然你如此希望成为龙骑士,我就帮帮你好了。”

   “你,你要怎么帮我?老叶我先说清楚,用药把龙迷晕什么的可是行不通,龙族对这种魔药的抵抗力非常强大。’”

   张佳乐定定地看着叶修纤长的睫毛,再看向叶修搭在自己肩头的手,喉头有些发紧,连带着声音听起来都有些喑哑。

   这个家伙……每次都是这种突如其来的亲昵举动,撩得心有旖旎念头的张佳乐不上不下地吊在那儿,真是非常可恶啊!

   然而张佳乐微哑的嗓音听在叶修耳中,就是一个想要与龙结缔契约的青年兴奋到无法克制的情绪而已。

   叶修轻笑一声,收回手抬眼看了一眼张佳乐,“这我当然知道,比你清楚多了。”

   “那你……”

   “诶,别急。”叶修打断张佳乐的话,“我先问你几个问题。”

   “你说。”

   “第一,你将龙视做什么?”

   “相伴一生的伙伴,生死与共的朋友。”张佳乐勉强收敛了飘忽的心神,听到叶修的问题后,正色道,“我不会将它们仅仅作为一种强大的坐骑。龙值得尊敬,更是我可以交付后背的伙伴。”

   “嗯,不错的回答。”叶修弯了弯眉眼,“那么第二题,我和龙,你更喜欢哪一个?”

   “啊……?”

   张佳乐懵了,心脏无比剧烈地跳动了起来,刚刚被压下去的灼热一瞬间又烧遍了他的神经末梢,烧的张佳乐口干舌燥。

   面前的青年似乎也没打算听张佳乐的答案,问完这句话后便后退两步,走到一片比较空旷的空地中央,看着张佳乐,“一会儿可别太吃惊啊。”

   吃惊什么?

   张佳乐原本想追问的,可是眼前出现的场景,将他的问句全部堵在了口中。

   圣洁的白色光芒自叶修本身发出,成球形扩大,逐渐包裹住他的全身,将他整个人都笼罩在里面,看不清身形。

   那片白色的光芒并不刺眼,其中蕴含着令张佳乐身心都感到舒畅的力量。

   张佳乐看着眼前出现的景象,想起了很久以前,在他还是一个憧憬着龙骑士的幼童时,听隔壁的老者讲述的一个故事。

   大陆上曾经出现过一条银色的龙,它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的双翼薄到透明,轻轻一扇却可以掀起飓风;它有着美丽的金色双瞳,永远用不同于其他龙族的慵懒而充满包容的目光注视着人类;它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龙,唯一一条不需要龙骑士驾驭,可以自己变成人形去战斗的龙,它的能力深不可测。

   它是荣耀大陆统一前嘉世国的守护神,是嘉世的斗神,但是却在一场战斗中陨落,连尸首都无处可寻。

   曾经的嘉世国甚至还为它举办了追悼会。这件让嘉世举国哀痛,甚至整个大陆都为之伤怀的事情,是被记录在历史课本中的。

   张佳乐仰头看着面前的龙。

   银白的鳞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薄到透明的双翼紧贴在那线条优美的身体两侧,金色的双眼正盈着笑意看着他。

   传说中的银龙取代了叶修原本站着的位置,看着怔愣的张佳乐,低下巨大的龙头顶了顶张佳乐的身子。叶修的声音从他脑海中响起,是属于龙族特有的精神沟通。

   “吓傻了?”

   银龙……是叶修……

   张佳乐被叶修顶得向后退了两步,眼睛还是死死地盯着面前的龙。

   龙形的叶修似乎无奈地叹了口气,它偏了偏头,用头顶金色的龙角轻轻勾住张佳乐衣服的后领,在张佳乐抗议之前将人甩到了自己背上。

   “坐稳了啊,我要飞了。”

   “等……等等!!”

   风声绕着耳畔吹过,从地面瞬间腾空还没反应过来又直接远离了地面的感觉并不好受,但张佳乐抱着叶修的脖子,忽然觉得,似乎又没那么糟糕了。

   叶修飞的很稳,除了离地的一瞬间坏心眼地抖了抖,根本不会让人有一丝不安。

   张佳乐出神地看着自己身下的龙,犹豫了一下后,俯下身将脸贴着叶修的鳞片,闭上眼睛。

   “叶修……”

   “嗯?”

   脑海中出现的叶修的声音依旧是带着几分慵懒,和往常没有区别,这让张佳乐心中有一种饱胀的满足感。

   “原来你是传说中的银龙?”

   “呵呵,什么传说中的,没那么夸张。”叶修顿了一下,又接着在张佳乐脑中回应到,“不过能力上来说,‘传说中’这个级别大概说的没错。”

   ……果然是熟悉的叶修啊。

   张佳乐嘴角抽了抽,最终还是抑制不住地扬起了一个很大的弧度,笑得有几分张扬。

   “喂,原来你龙角后半截是深金色的啊?看着像接上去的一样。”张佳乐趴在龙背上,抬头看着叶修头顶向后弯的一对角,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哦,这个啊。是后来长的新角,所以颜色比根部深一些。”

   叶修的语气淡淡的,却是将张佳乐飘在半空的心瞬间拽了下来。想起初次见到叶修是对方那狼狈的样子,张佳乐的声音有些发冷。

   “我第一次见到你那次……是怎么回事?”

   叶修听到张佳乐的疑问,沉默了一下后,却是答非所问地回复道:“嘉世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最强的国家,因为国内出现叛竉乱,危难之际为了解决内忧,最终同意了与其他国家结成联盟。”张佳乐想了想,将书本上的原文背了出来。

   “对,叛竉乱。我的‘死’也是那几个想一步登天的人设计的,只不过他们不了解我,不知道那些小手段无法置我于死地。当时的嘉世太乱了,就算我回去也只有可能被有心之人利用,于是我索性在这儿定居了。只是没想到当初设计叛乱的几个逃逸的人发现了我在这里,没防住,不小心入了套,没什么事儿。”

   都伤成那样还说没什么事……

   张佳乐咬牙。

   青年抚摸着银龙微凉的鳞片,眸中隐隐缠绕着坚定的色彩。

   “叶修,你真的愿意和我结缔契约?”

   “不然你以为呢?”叶修笑,“我都把这副样子给你看了,还用问。”

   脑后束成一股的头发被风吹的向后飘去,露出张佳乐清俊的面容,一双眼睛亮亮的,十分好看。

   “好,我不会辜负你的,绝对。”

   “嗯,我信你。”

Extract.03

   “张佳乐,其实我突然想起个事儿。”

   “什么事?”

   正在龙骑士团大厅忙活着成为正式龙骑士的注册登记程序的张佳乐抬起头,还没看清面前的人,就猝不及防地被对面恢复人形的银龙在脸颊上亲了一下。

   “其实,你一直没有龙愿意签订契约,是因为身上有我的气息,它们都不敢。”

   叶修勾唇,看着扎着辫子的青年表情从茫然到赧然再到愤怒,大笑着瞬移到了大厅外。

   龙骑士团大厅的上空响起一个愤怒的声音。

   “叶修!你给我今晚等着,绝对不会放过你!”

—END—

赶上了!乐乐生日快乐!!!!

看原著的时候第二个萌上的就是乐叶,相处模式太可爱了,互相理解的感觉也非常暖。
可惜自己没能写出这种感觉的乐叶……(土下座)

龙骑士这个梗是很早之前突然想到的,修修的形象大概是西方龙的感觉。大家可以查一下图片,真的非常好看非常漂亮啊!我的文字不能描述出十分之一的漂亮!
啊……也想捡一只银龙修回家qwq

以及最后的……嗯,晚上不会放过什么的……嗯……就那个意思,你们都懂得!

评论(8)
热度(72)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