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烁橙

产量低,粮种看喜好,虽然不是十足的良心生产者但是绝对是抱着爱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产什么吃什么,不是杂食,洁癖深重无药可救,所以【拒绝ky】。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一切图文禁止无授权转载喔】】

新浪:橙子橙纸橙汁
bilibili:VivaOrange晨烁橙

客户端封面:lofter@雪理
感谢M的字~!超级棒!

 

[段子]两条龙的对话

*有腐向要素
*cp:all叶,all耀(耀和叶不存在cp关系)
*部分内容包含政治相关
*宗旨是使劲吹老叶和老王,不喜慎戳
*极短的小段子
*基本上是对话流
*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慎戳
*以上都可以的话那么请继续吧
*感谢阅读(鞠躬

两条龙的对话

   东方山头新来了一条青龙,这个消息让独自盘踞在这儿许久的王耀格外开心。

   几千年了总算来了一个能聊天的了,能不开心吗阿鲁!

   火红色的龙摆摆尾就往新邻居入住的地方飞去,青色的龙此时正窝在洞穴里打着哈欠准备进入休眠状态。

   “你好阿鲁,我是王耀!”

   叶修抬起头看着落在自己洞外的访客,充满热情和力量的红色鳞片上泛着淡淡的金光,在阳光下格外美丽。

   叶修走出洞穴,对着王耀笑道,“你好,我叫叶修。”

   两条龙一见如故,一向待认定的人没有什么隔阂的王耀立刻就打开了话匣子,“现在生活真的太难了阿鲁。我在我的世界是一个国家的意识形态,身边住着的一些家伙总是想要动我的国家。今天在这边吵两句明天又去那边小动作,太烦人了阿鲁!明明都是我带出来的孩子怎么就长歪了呢阿鲁……”

   王耀说着,漂亮的金红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叶修看了几眼,笑道,“你的国家一定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这样漂亮,被人争夺不奇怪。”

   “而且其实,你也并不是很在意这些事情吧?”

   “……与其说不在意,不如说不介意吧。”王耀沉默了一下,甩了甩尾巴,声音里有一丝微不可查的笑意,“反正他们也不能把我怎么样阿鲁。”

   语气里有一种属于王者的,睥睨万物的气势。

   叶修趴下身子,看着王耀。

   这位在自己的世界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存在,就算是待人多么热情友好,也无法遮挡他自身沉淀下来的魅力。

   “你呢,你在你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有人欺负你吗阿鲁?”

   “我的世界?只有我欺负别人的份吧。”叶修笑着,“也许有对我抱有恶意的人,但是他们影响不到我做想做的事情,我就不用去在意。”

   “是这样没错阿鲁!”

   金红色的龙用爪子扒拉着地面上一块棱角分明的小石子,沉默了一下,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笑了起来,“其实我身边不是只有这些无聊的人阿鲁。亦敌亦友的朋友也有很多,他们都很有趣,虽然在关系到自身利息的事情上一个比一个难缠,但是平时相处都很关心我阿鲁。”

   “是吗,亦敌亦友的朋友……的确很好。”

   “你身边也有吗?”

   “嗯。”叶修将整条龙身子都趴在了地面上,半眯着的眼睛里溢满了柔和的色彩,“在某些时候我们是对手,但是在另外的时候,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很值得信赖的朋友。”

   “那你觉得幸福吗?”

   王耀转头,漂亮的金色眼睛对上叶修的纯黑,本应该染上锐气的色彩此时仿佛流动着某些温柔的情绪。

   “幸福吗……应该是吧。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有可以理解自己的朋友,应该是很幸福的了。”叶修笑道。

   “那就太好了,恭喜你阿鲁。”王耀说着抬起头,望着远处云雾缭绕中朦胧的青山,声音有些飘渺,“我也很幸福阿鲁。我存在于世间的时间太长了,见证了太多的离开和诞生,现在能够陪伴在身边的朋友我都很珍惜阿鲁。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阿鲁。”

   叶修没有立即回答,他抬起头顺着王耀的视线望过去,朦胧的云让半边天空都仿佛盖上了一层薄纱。

   沉默片刻,叶修点点头,语气微沉,“嗯……我也一样……但是,在我的世界,有的分离和退出是不可避免的。”

   “我的世界的我们只能跟着时间的长河随波逐流,新旧交替根本逃不掉。甚至还有一些开玩笑似的意外。”叶修直起身子,向前两步和王耀并排站着,“我也已经退出了我们那里最耀眼的舞台,不过,我倒是很乐意看时代变迁的发展的。而且离开也并不是终结。”

   只要生命还在,换一种方式相遇相处,也挺好的。

   王耀转头看着身边的青龙,翠色的鳞片上有时间的刀锋留下的伤痕。

   这个和自己经历不太一样又奇妙相似的人身上有令人信服的力量,是一种由内而外的通过实力铸造而成的,同时又不显得锐利,反而会令待在他身边的人感到舒服。

   是一种沉默的温柔。

   他们是不一样的,但又是一样的。

   王耀笑了,“你在你的世界一定是很好的人阿鲁,肯定有很多人喜欢你。”

   “呵呵,也不一定。”叶修也笑着,站在王耀身边感受着来自对方身上那种亘古深沉中带着一丝亲切的气息,“但是我相信你一定是一个很好的国家,你的人民一定十分爱你。”

   青色的龙转头看着金红色的龙,那属于华夏的最美色彩映入眼底。

   他笑着说,“至少我很喜欢你。”

   哪一个中国人会不喜欢中国?

   金红色的龙拍拍爪子,腾向天空,回过身对着站在地面上抬起头看着自己的青龙。

   他也笑着说,“我也很喜欢你阿鲁,要继续加油啊!”

   国家又哪里不会爱自己的人民?

   望着那一抹金红色消失在天际,叶修转身返回自己的洞穴,自言自语着喃喃,“嗯,加油。”

   我们都。

—END—

随便的一些废话

写的时候是一时冲动,写完我自己都乐了。
这蜜汁穿越感……(扶额)
想写这个的原因是前两天围观的某事,当事人的态度让我觉得非常窝火。
作为一个两边都有关注的人,我只觉得深深的丢人和嫌弃。
于是我想要把老王和老叶都拉出来吹一吹。
他们是诞生于不同作品不同世界观的不同的存在,甚至连身份都大不相同,但是我爱他们,他们的魅力值得所有人喜爱。
我喜欢的人,就是值得所有人喜欢,不接受反对意见。
所以对于某些人隐隐那么点踩一捧一的态度才会觉得窝火。
说白了就是,个人认为那种态度不管是对于两个角色中的哪一个都是一种侮辱。

以上其实都是写这么个都不知道ooc到哪儿去了的玩意的原因,不明缘由也无所谓。
龙设定的脑洞来自全职官方新的十二生肖设定和一直以来对老王的私心印象。

再次感谢阅读!

PS:觉得我写的不合适或者角色崩坏的欢迎提出,但是针对我的观点不爽的那么请亲右上,拒绝讨论三观。

by:晨烁橙

评论(18)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烁橙 | Powered by LOFTER